2019,说说我的爱

听雨

<h3>文字 听雨</h3><h3>翻唱 听雨</h3><h3>图片 网络</h3> <h3>  我爱做自己。自诩这一生,从来没有刻意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过,一直到现在,也改不了只做自己的个性。</h3><h3> 我爱家人朋友,但我不想在这里抛洒太多的笔墨,因为,在爱的人面前,语言是最苍白无力的,没有行动的表白毫无意义。</h3> <h3>  还是说说我最爱的事情吧。说起最爱,这一辈子,可能都非文字莫属了,心里那份对文字的敬畏,让我不敢轻易落笔,离文字越近,这种敬畏感就越强烈,文字带给我的喜怒哀乐,总是能最准确的触碰到我的神经。很多时候,我都把不愿意分享给朋友亲人的忧伤苦痛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文字,文字之于我,是最贴心的挚友,是不可割舍的情怀,它同时是我人生遭遇坎坷时,最顺手的自救工具。</h3><h3> 当我觉得人世丑陋时,我去读诗,让诗中的美好涤荡心中的阴霾。当我觉得人生苦痛时,我去读哲学,在辩证的思维中重新认识所谓的人间疾苦。文字就像一片海,一座峰,当你站在它面前时,要么心胸开阔,宠辱皆淡,要么心生敬畏,举头仰视。从第一次因为文字而引发的思考至今,这种感觉都不曾改变。</h3><h3> 2019年,我利用空闲,阅读了大量的文字,平均每天大约几万字。因为几次麻醉的原因,我的记忆力快速减退,阅读对我来说,能留在记忆里的,都是深深打动我的、特别值得铭记的东西。大多数,都穿肠而过了。但我相信,阅读就好比日光浴,那些刻在你身上的阴影,总会慢慢的转化为钙质,在你需要的时候,信手拈来不求人。</h3> <h3>  再说说音乐。听母亲说,还是有线广播的年代,那时候刚会说话的我很能哭,油盐不进的那种,一度让家人崩溃。但是,只要有线广播里音乐响起,我就会立马停止哭闹跟着唱,音乐播完了再接着哭,母亲对此很是无奈。</h3><h3> 如今,音乐在我的生活里,充当的不止是调味剂的角色了,它忧伤着我的忧伤,快乐着我的快乐,像个显微镜一样,无时无刻的放大我的心情。我喜欢完全的把自己融进它的怀抱,倾听它铿锵的律动,暂时屏蔽人世间的纷扰。</h3><h3> 也喜欢把喜欢的音乐分享给知心的老友,或清晨,或日暮,或细雨菲菲,或漫天飞雪,在同一首歌里聊聊音乐带来的感触,或者干脆沉默,只让思绪在音乐里飞翔。</h3> <h3>  除了这些,我还喜欢车,喜欢驾驶时风驰电掣的快感;喜欢工作,喜欢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充实;喜欢制作美食,喜欢自己制造的家的味道;喜欢四处走走,喜欢那种未知世界带来的惊喜和转头再见的洒脱;喜欢回家,喜欢那种无需矜持毫无形象的放松。</h3><h3> 这个世界,真正属于我的很少,能令我心动的更少,自认为,不是一个包容的人,几十年来,在这个薄情的世间倔强挑剔地活着,其难可想而知。如今,人已过中年,很多扇窗已经习惯关闭,很少有人能再走进内心,已经入心的人也很难抹去。觉得这样也挺好,这个世界,似乎需要我这样深情的痴人点缀点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