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美篇书(上)

雅木杉

<h1>  2018年初同学向我介绍了“美篇”,试着写了篇短文发上,感觉还不错。于是继续写下去,由开始的不得章法到逐渐的轻车熟路,一年之中竟也陆陆续续鼓捣出了五十来篇,回过头来看看还颇有那么点儿成就感。</h1><h3><br></h3> <h1>  这一年收获的不仅是美篇,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诸多美友,读到了不少精彩的美文,也得到了朋友们的鼓励和导师级的指点,真是受益匪浅。</h1> <h1>  原本是为写着玩的,没想成册,可是架不住优惠打折的诱惑,加之好奇心使然,也想尝尝出书的滋味,于是便有了这几本小书。</h1><h3> </h3> <h1>  这书看上去还挺像那么回事儿,封面封底扉页目录一应俱全,只是字小了点儿,页数也受限制。</h1><h1> 不管怎么说,终究是过了把出书瘾,活了大半辈子尽看别人的书了,做梦也没想到还能看到自己写的书。</h1><h1> 这书拿到手新鲜两天半便被丢在一边不再理会,倒是母亲戴着老花镜认真地从头看到尾,还说写得不错。</h1> <h1>  在此得感谢我的两位同学。不好意思,在同学面前我实在是有点儿班门弄斧之嫌,向我介绍美篇的这位同学(闺蜜级别的)才是真正摆弄文字的,曾正儿八经地出版过小说、散文集什么的。可是这会儿她自己不写却在怂恿我。</h1><h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还有一另一位闺蜜级的同学也是学中文的,一肚子的素材不写偏要跑去务农,热衷于玉米大豆蔬菜瓜果的种植,最近又在尝试自制大酱呢。这厮也一直在鼓励我,</h1><h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怕她俩笑话,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竟弄起了“美篇“且一下子栽进去拔不出来了。</h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也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是我晚辈的夫家表侄,网名“草上飞虫”。他是个非常优秀的高中语文教师,给了我很多专业性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span></p> <h1>  我这人是极没耐性的,做事只凭兴趣却不长久。琴棋书画都摆弄过却没一样行的,夫君说我若在当初只钻一样现在也能成气候了。我说干嘛要成气候?成了气候又怎样?想想都累得慌,活得自在才是我想要的。</h1><h1> 也不知这“美篇”我是否能做得长久,或许会高兴地一直做下去,亦或被别的新生事物所吸引而放弃了也说不定。</h1> <h1>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美篇”这个平台,感谢她给了我玩弄文字的机会。也感谢她让我结识了那么多美友,使我有机会向他们学习并接受他们的鼓励。</h1><h3> </h3> <h1>  2018年我收获了四本“美篇”书,不知2019年会收获什么?还是美篇书?或者是别的什么?没有计划,我从不做计划,我不想受计划的约束,一切随缘就好。</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