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康桥

眼睛的味道

<p>  </p><p>落叶纷飞梦境一样缠绵悱恻</p><p>那是康桥么那是西边的云彩么</p><p>人世间的缘分只因为你而纠缠</p><p>暗中记忆的芳华已经褪色</p><p>轻轻抚摸康河的柔波</p><p>繁华落尽只剩下飘落的泪滴</p><p>挥洒在</p><p>挥洒在星光闪烁其辞的问答间</p><p><br></p><p>英雄豪杰昼夜不舍昼夜辗转</p><p>只剩下孤独绽放后悻悻的身影</p><p>在紫色烟花的轻舞游动中</p><p>居然听见了双双的笑语浮现</p><p>尘缘未了如油油浮动的水草</p><p>揉碎了沉淀了</p><p>沉淀了你们曾经那么多的烂漫</p><p>沉淀了我如今千里迢迢而来的觐见</p><p><br></p><p>让我的心把你们的故事贴满</p><p>贴满在我神圣的仪态中</p><p>贴满在我一束鲜花的敬献中</p><p>贴满在纷落的花瓣和她的庄严</p><p>紫色的晨曦飘落了</p><p>晶莹的露珠飘落了</p><p>我的围脖飘落了</p><p>我的心绪我的华带我的遇见</p><p>跟随你横溢的才华飘落了</p><p><br></p><p>不忍回眸不忍再读红尘三千</p><p>鲜花和醉酒 缘分和深浅</p><p>总会相伴却在弹指一挥间</p><p>人生总是充满各种期待各种收获</p><p>人生总是充满各种遗憾</p><p>遇见了自己的最爱</p><p>却在时光的长廊中错过了时间</p><p> (2019.12.17.写于英国剑桥大学</p><p>国王学院康桥,拜见徐志摩林徽因曾经泛舟的著名康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