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与《美篇》同成长

无极

<h3>2017年12月6日加入巜美篇》,至今我的美龄有782天了。</h3> <h3>2019年4月22日尝试着写了一篇《空山灵雨时,毅行舜耕山》的文章。这是我的第一篇美文,对于我来说是开天僻地的第一次,意义非同凡响。</h3> <h3>就这样走近《美篇》,结缘《美篇》。现在回想起来,是我的太极拳师妹平静介绍加入《美篇》的。她让我用《美篇》平台记录以武入道的心路,那时合肥的袁磊老师,办了《安徽太极拳》网站,邀我参与管理,文章就发在网站了。怕不适合《美篇》的风格要求,因此一直是一个旁观者。今年加入了夜行舜耕山的队伍,淮南动感徒步群的队友知道我业余时间爱好写作记事,鼓励我把参与徒步运动的感想写下来,与队友们分享心情。尝试着写了第一篇美文。后来又写了《江湖夜雨十年灯》,记录了我的太极拳练习之路。这些文章获得了圈内同道的赞誉。从此算是一个写文发文的《美篇》人了。2019年创作了86个作品,9篇文章被加精鼓励,一篇文章被刚开办的《天下美篇报》采用。</h3> <h3>今年四月拾笔记事,开始只是以手写心。后来加入了《一扇晴窗》圈子,偶遇小桥流水老师。我是个看重文字,轻视修饰的人。我连写字都受网络的影响,常以别字行文。小桥流水老师帮我指出了许多错别字,也教我如何适应《美篇》的要求。现在想来即亲切又汗颜,按编辑审稿要求差错率为万分之三啊,我的错别字远超误差范围之外,更别说我的写作的方式了,这不太适合电子媒体的要求。好在从十月后,在小桥流水老师的指导下,有了这篇《记录历史瞬间,唤醒国人记忆~观看&lt;我和我的祖国&gt;有感》,第一次被推荐后加精,此后又有二篇文章经小桥流水老师推荐而加精。虽然我常说文章之道,微言大意,言事载道。文章被加精鼓励还是十分欣喜,后来小桥流水老师和其它老师又推荐了我多篇文章,因水平有限,多次辜负了老师们的厚望,心中常感不安。后来我观察到电子媒体更看重文字之外,更重版面的新颖。这也是在老师们那里学到的。</h3> <h3>每到年底总是要盘点一年的,一颗潮湿的心,为过去的一年而浸润。今天我妻子问我过去的一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说上山徒步,写文记事,偶遇了许多瞬间感动。她说你那对太极拳的看法呢,练了十年了。我知道她对我参与徒步运动有看法,这个看法来自十年的同修,虽然每天早上我们还是一起练习,但比以前少了下午的共同练习。徒步减重,激悦心情;太极拳养内,修身养心;太约就是如此吧!</h3><h3>她说基本不看我的文章,看了几篇与她相关的,她鼓励我说写的很好你用心了。嘿嘿。小桥流水推荐了我与妻子的徽州行记无果后,我顽固的自投了,又是无果。后来小桥流水老师说,自投总要改变一下标题,重选几幅照片。小桥流水对文章的把控力极强。所以我认为过去的一年,偶遇小桥流水老师是2019年,提笔写心后的幸事。我和妻子谈及过往旧事,她说那你以后多写点吧,记下心路,以后我也加入《美篇》,看你写的文章。呵呵,这也应该算是收获吧。</h3> <h3>心有不甘的三连荐,离加精只差一步。特别是《那年槐花开放时》,是和我置顶的《又到槐花开放时》是同文,因参与《美篇》征文而特意重新制作的。是我与妻子的情感之路,在传统平面媒体发表过。这也可以看出,《美篇》与纸质媒体的区隔。加精越来越难,虽然无需刻意追随,还是应该研究一下其中的差别。</h3><h3>我也发现追寻目标,让人有方向。方向感太强,只能到达目的地,可能未能阅尽风景。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文章写不下去了。有应少写多看的原因,也有目的强化的因素。</h3> <h3>意料之外的三连精。有小桥流水老师推荐的《中国之坚敌~读&lt;汉书.匈奴传&gt;》,有《美篇》系统自选的巜运河水长河,时光永无痕》,也有参与的巜美篇》征文《今年飞雪胜春花》。</h3> <h3>刚创刊的《天下美篇报》,收录了我的文章。又一次体会从电子媒体回归纸质媒体的感觉。</h3> <h3>这是一年来在我《美篇》的经历,与《美篇》共成长,为时代发声。我的一个文友,以前在《南方周报》做一线记者,后转行写科幻与灵异小说,他说花了四年时间才适应了小说的语境,现在小有成就了。真是世事未经不知难啊!</h3><h3>感谢《美篇》平台,感谢一年来师友们的帮助鼓励!祝《美篇》新的一年,继往开来,前程远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