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元旦冰雪行

秋风化雨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以留恋的心情送走了充实的2019年,2020年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了。吉大附中力旺中学的元旦联欢会上,学校的一把手王校长一曲高歌《家和万事兴》,为我们开启了2020年的大幕。我的照片作为大屏幕的背景照片,与校长的风姿相映生辉。</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青年教师风姿绰约,翩翩起舞,靓丽无比,预示着新的一年,必将绚丽多彩,灿烂辉煌。</p> <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1月1日上午10点,灿烂的阳光洒满了我那宾馆式的房间。向窗外望去,天空一片湛蓝 ,大地银装素裹,——走,我们踏雪去。</b></p><p><b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走出力旺的北大门 ,西行5分钟,便来到了伊通河畔,沿着河堤再北行5分钟,就到了力旺河滩公园。这是一座新建的公园,尚未竣工,但是已经初具规模。夏天的时候,水是绿的,草是青的,游乐设施是多彩的,而到了冬天则完全被冰雪覆盖。太阳一照,红装素裹 ,分外妖娆。</b></p> <p>&nbsp;&nbsp;&nbsp;&nbsp;&nbsp;身后的楼房,就是我们的学区房,高楼林立,雄伟壮观!</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跨过了“雪山”,来到了雪原,只为在新的一年看你第一眼,——力旺河滩公园。</p> <p>&nbsp;&nbsp;&nbsp;&nbsp;&nbsp;这里的儿童设施比较齐全。既然没有儿童游玩,那我就穿越时光的隧道,再次回到童年。看,我开心的从桶式滑梯滑下来,瞬间就到了出口,这种感觉,已经60年不曾体验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里处处是小桥流水。而如今流水已经冰冻,小桥孤独守望。好在我来了。</p> <p>&nbsp;&nbsp;&nbsp;&nbsp;这里有一个景点叫“飞鸟桥”,想必一定是春天到来的时候,这里百鸟争鸣,翩翩起舞。地上鲜花绽放,树间小鸟飞来飞去。真是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p> <p>&nbsp;&nbsp;&nbsp;&nbsp;在公园的北部。不足百米,隔湖水相望的是新建的北湖大桥,桥身玉白色,巍峨雄伟,矗立在广阔的原野之上。它凌空横跨在伊通河上,桥上车辆穿梭来往,为这静谧的天地增加了一抹繁荣的色彩。</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远望大桥,心潮澎湃,那就跟大桥合个影吧,也算留作纪念。</p> <p>&nbsp;&nbsp;&nbsp;&nbsp;&nbsp;走过长廊,来到一处观景台。观景台由木制亭榭和座椅构成。周围栏杆环绕。栏杆下望,应该是碧绿的湖水,此刻已经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观赏大桥的最佳地点。大桥就在眼前,张开双臂,大桥就在我的怀中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对我来说,在长春吉大附中的生活再长也是短暂的。将来有朝一日 ,我离开力旺的时候,力旺周围的山山水水,力旺学校的师生领导,他们的音容笑貌,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就像这座雄伟的大桥一样,永远屹立在天地之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