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己亥年腊月初七日)

小珠

<p style="text-align: left;">我亲爱的孩子们:</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今天是已亥年腊月初七,新年的第一天,昨晚看启航2020晚会,有一位年轻的父亲给出生不久孩子写的信,我倍受感动,一位四代军人出身的男儿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家国情怀众人可能不曾想过。他虽然错过了儿子来到这个世界第一眼看见的亲人,但第一次小心翼翼抱着孩子的兴奋他肯定会铭记于心。</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 你们出生时爸爸妈妈的煎熬、喜悦、兴奋.....暂且不提。等你们结婚生子慢慢体会吧!</h3><h3><br></h3><h3><br></h3><h3> 陪你们姐弟成长的这些年妈妈也跟你们一起成长了很多。你们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眼里懂事,听话,有教养的好孩子,妈妈也特别欣慰。文静、文华,在你们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了弟弟,爸爸在外地上班,不能经常陪伴我们,妈妈一天到晚忙的连一口安稳饭都没吃过。每到吃饭的时候就坐在餐桌边,看着你们,怕你们被饭烫着、噎着.....你们也很懂事,都知道心疼妈妈,每次吃饭都几乎不弄撒饭,还会催着我:“妈妈你也快吃吧,我们不会弄撒饭。”妈妈再累,心也是甜的、暖的。妈妈也跟你们学会了自立、坚强。</h3><h3><br></h3><h3> </h3><h3><br></h3><h3>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从开始上小学就没怎么让妈妈操心过。成绩虽不是名列前茅,但在妈妈心里你们是最棒的、最优秀的。无论是星期放假,写作业从不叫妈妈陪伴。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累、忙、还要照顾弟弟。你们在学校也是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当你们看到路边的残疾人就会要求妈妈捐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你们也会主动上前推轮椅。妈妈看到了你们的善良与纯洁,我学会了包容与感恩。</h3><h3><br></h3><h3><br></h3><h3> 亲爱的孩子们,等你们上了初中、高中了,妈妈在你们的学习中已无能为力,因为妈妈也没上过多少学,但是我会尽心尽力,时刻都在观察着你们的学习动向,我会提前约好补课老师。妈妈会尽一切可能使你们学习上不掉队。看到你们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勇攀高峰,妈妈学会了努力、刻苦。</h3><h3><br></h3><h3><br></h3><h3> 亲爱的孩子们,经过三年的高中阶段,你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用六月的汗水与煎熬浇灌出七月的收获与喜悦。七月下旬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当时你姐俩在上海玩儿,邮递员送来录取通知书的一霎那,妈妈喜极而泣!手捧着中国红色的文件袋,上面清晰的印着xx大学我感觉得到我周身的血液在沸腾,心脏跳到嗓子眼儿。当朋友问我“一年考出去两个大学生,咋不见你激动”我也是一时无语!随口一句:有啥激动的,在意料之中。因为这些年陪你们走过的学习过程中你们的努力、进步、刻苦、拼搏、理想、目标妈妈都看在眼里,知女莫如母!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实现理想,达到目标。陪你们走过三年的高中生活妈妈学会了坚持、拼搏。</h3><h3><br></h3><h3><br></h3><h3> 最后我想把昨晚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送给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千次跌倒换一次华美绽放。很值!很值!</h3><h3><br></h3><h3> 爱你们的妈妈</h3><h3> 2020年1月1日</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