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无声 时光静好

缘影

<h3>2020的钟声敲响了,对整个世界拉开了一个新的序幕,对我则是向着“古稀”迈进了一大步。</h3><h3>既然将奔“古稀”,那就当一个胸无大志的老头吧。</h3><h3>安静寡言,无刺无味,闲着没事往沙发上一靠,看着熟悉的一切发发呆;眯起双眼,似睡非睡,偶尔想起了别人说过的话,傻傻的一笑了之。</h3><h3>记得有人曾说我“清高”。我听得出其中蕴含着不合群与“孤芳自赏”。想想那些辉煌与迷惘交织的岁月,未选择放任,未选择挥霍,而是选择了沉寂。时常自省,与纷繁复杂的市世“潜道”保持着距离。虽无法避开车马喧嚣,却可以在心中修篱植兰,有朝一日双眼一闭却也安宁。</h3><h3>有人说我是个“文人”。我听得出褒贬均在其中,但还是满欣慰的。在利欲熏心、尔虞我诈的市侩圈,守着自己的处世哲学,独善其身,虽无奈于世道,可世道也无奈于我。</h3><h3>还有人说我做事情“较真”。我知道这是受累不讨巧的活法,也不招人喜欢和待见。但我有我的事业与追寻,对此,我必需自始至终保持着敬畏与赤诚,锲而不舍的坚守良知和底线。我不想因我的行为演绎成“失信”,我希望我们的生存环境拥有好的状态。这种状态不仅是物质的,一定还要有文化与精神的。</h3><h3>“窗外落叶无声,心内时光静好。虽无锦衣玉食,却有粗茶淡肴。”踏着新的时光岁月,背起背包走向山林、走向大河,走进大自然,静享安逸的生活与美好。</h3><h3>人生无奈,知足就好;世事纷繁,心安就好。</h3><h3>古稀是人生的重要站台,停下脚步看看这个世界,原来匆匆忙忙的行人中“主角儿”寥寥。</h3><h3><br></h3><h3>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片枫叶落入溪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依然不会改变颜色</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烟雨蒙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不到风景却坠入了仙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蜂的一生简单而忙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酿出蜜却是甜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