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畅想录

水漾清心

<h3>明天就是老百姓口中的阳历年,在我女儿心中它就是明天学校可以放假一天,别人的新年,就如她图中的圣诞树,只出现她看到童话故事里,现实离她很远,她就画下网络世界里盛传的圣诞树,现实中在中原的农村很难见到它,就是见到了,你不告诉她,那是传说中的圣诞树,我相信我女儿也不会叫那树为圣诞树。关于元旦的来历女儿不问我,我从来不会主动告诉她太多,她应该有她的世界和向往。正如我把女儿送进了业余绘画班,我并不希望她将来成为画家,而是我发现我女儿喜欢随心所欲的画着玩,我希望她能把这一爱好坚持下来,能够伴她度过快乐一生。我的一生梦想靠自己成就,她的一生也应该有她的梦想和追求。正如她随意画的一幅画,画的是什么,她也不知道,我也不理解,我还是很喜她画的花,竟在云朵中飘,瞧!在下图</h3> <h3>对元旦,别人都说是2020年的第一天,在我的心灵深处,真正的新年就是阴历正月初一的中国年,也就是鼠年的真正开始(其实鼠年是中国二十四节气里打春那一刻开始),可我骨子里偏偏认定正月初一,尽管我也知道这样说也不准确。就像两个年轻人结婚,如果只登记没有举行婚礼,那永远都不算结婚,虽然受法律保护,但那不合中国传统观念。不管别人怎样看到元旦,在我眼里元旦来,寒冬才是真正的开始,等元月一过完,真正的中国年就来了!中国年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因为中国每个农村小院里都贴着“满院春光”、“满院春色”、“春光满院”、“春色满园”。</h3><h3>这就是我的元旦畅想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