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王珏

高山流水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 line-height: 1.8;">  我和王珏是在去黑河参加首届知青代表大会的路上结识的,同坐一辆车,我们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因为我们都是干部家庭出身,所受正统教育比较多,三观又很相似。于是我越聊越投机,这就是缘吧。</span><br></h1><h3>我们俩都比较关心政治,追求进步。在黑河开会期间,因为从小都是受党的教育,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做好事不留名。王珏提出来: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做点什么?我们去打扫女厕所好吧?我也欣然同意。于是我们每天早上提前一点起床,先去打扫女厕所,然后再回来参加会议的各种安排。</h3><h3>会议结束后我们俩就成了好朋友。她到县里去办事,必定要路过新立大队。就在我们宿舍住上一夜。偶尔我也会去兴隆大队看看她。知青大返城后。有一年我回沪,听说她在城市酒家工作,我们都很羡慕她有这样的一个工作环境王珏请我们在城市酒家吃了一顿,那时人们在外面吃饭的机会还不多,能吃上这样一顿丰盛的午茶真的觉得很荣幸。又一年我回上海,请王珏和几个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儿。再后来听说她到西班牙去了。给我们写过信寄来在西班牙的照片。</h3> <h3>青春洋溢的王珏</h3> <h3>作者与王珏在新立大队留影。</h3> <h3>王珏与新立大队女知青。</h3> <h3>王珏和作者、黄保娣在逊克县合影。</h3> <h3>王珏与丈夫在西班牙幸福的生活。</h3> <h3>在西班牙的王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