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絮语

阿敏

<h3><font color="#010101">转眼,花开叶落,又是新年。 如水的眷恋终是阻挡不了岁月的脚步,当日历撕下最后一页,日子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又走过365天。&nbsp;&nbsp;</font></h3> 过去的2019年,记载了生命的又一个年轮,所有快乐的元素、伤感的音符以及经历的那些执著和无奈,都凝聚在了这个缤纷的时段。记得年初,曾信誓旦旦地告诫自己要活得丰富和精彩,年底,扳起指头却有了许多气馁和汗颜。 <br>窗外天色在渐渐变暗,或远或近的景物被灰色笼罩,沉寂无言,不知它们是不是也在默默地总结着年复一年的平淡? <br>记得罗兰说过的一句话:“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有千回百转的曲折,也有浪遏飞舟的昂扬。”当我徘徊在岁末的门槛时,本想给一年作个总结,找不到恰当的语言。 <h3><font color="#010101">2019,在感受人间冷暖、世态炎凉的同时,也收获着喜悦与欢欣。挥手作别的不仅是云彩,还有孱弱的年华,伴着岁月渐行渐远。&nbsp;&nbsp;</font></h3> 这一年,相遇了一些早该相遇的人,忘记了一些早该淡忘的事,学会了在微笑的背后品尝苦痛,习惯了在喧嚣的空间寻找安宁。 <br>这一年,懂得了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送行,学会了在想入非非时嘎然而止,知道除了爱和责任,没有理由挥霍感情。 <br>这一年,感谢那些一直与我相知相守的朋友,无论我或悲或喜,或荣或辱,他们都一如既往的伴着我不离不弃。 <br>这一年,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日子里,再一次明白了平安是福,平淡是真……&nbsp;&nbsp; 人在红尘,总会与一朵花相遇,袖一脉静香;总会与一片叶子重逢,吻淡雅清新。那种清澈与宁静,如月光合在书中,如白雪映在眉间,喜欢这份洁白清凉,将一些美捡拾收藏养在心中,那份慈悲与懂得,便如冬日里瞬间邂逅的暖阳,终是知道感恩。 <br>在寒冷的日子里,那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个拥抱,都能温暖人心,生命,会因明媚而精彩;岁月,就在相依相扶中渐行渐远。 似水流年中,我们用经历写故事,最终,也成了故事里的人。&nbsp;&nbsp; 此时,站在2020的门槛上,蓦然回首,依然有许多遗憾之事,忽略了许多美好的感受,挥霍了许多温馨的情思。<br>也曾在明媚的春光里,由于疏懒耕耘,以致难以补种那些荒芜的土地。心里也知道缺憾也是一种美丽,太过精致完美,反而要惊心度日,所以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奢求许多,不要问太多为什么。每一条路都是荒径,每一个人都是过客,每一片记忆都是曾经。&nbsp;&nbsp; 好在2019年我的生活还算平静快乐,我的博客、空间、和美篇依然还有许多朋友前来关注点击,我的家人身体健康,孩子们工作顺利,亲戚朋友也都还幸福如意。我想,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有希望的种子,一定依然会春华秋实。 <br><br> <h3><font color="#010101">如果所有的新年祝愿里都包含了梦想成真一词,那么,我也祝愿自己在2020年里梦想成真,天随人意; 祝愿所有爱着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新的一年里安然静好,平安幸福,健康快乐!</font></h3> <div>&nbsp;&nbsp;<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