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9

<h3>  2019年的最后一天,依然是忙碌的,临近下班时,又接到一个单位要求完成的工作任务,让人有点气急败坏起来。好在,瞬间,略长的瞬间,也就平息了,有些工作有意义,也有很多工作无意义,可惜,我们并不能决定和选择。就像这一天天的日子,忽倏一下,就到了年末,是任何人无法选择的。</h3><h3><br></h3><h3> 每年到了这一天,都会有一点恐慌,有一些感慨,还有期冀。早上想要盘点一下有没有最开心的,最不开心的诸如此类,却发现成年人的感情已经平稳,竟难得想到有什么“最”,都是平常的日子和心境。想想,觉得其实很不错,没什么大起大伏,不用太喜悦与悲伤,平安喜乐已经最好。</h3><h3><br></h3><h3> 今天要值班。此刻,四周皆静,开了空调,暖暖的办公室,起身给自己泡杯龙井,淡淡的茶香,有种独自偷欢的感觉。这一年真是觉得格外快,不知道是真的忙,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以前周一到周五还有些日子,现在却常常感慨,怎么就周五了?大把的未完成的工作让人难免焦虑。除了工作,每天的业余时间依然主打是看书。微信读书年底自动生成了我的读书报告,告诉我今年读书时间745个小时,读完75本书,全年读书328天,日均读书136分钟。我就想,每天有二个小时我是沉浸在看书时的愉悦中的,很满足。工作虽然繁杂,但多数时间心情也是好的,剩下做家务、看电影、睡觉、陪伴生命中重要的人,都是愉快的。这样想来,觉得真是幸福的一年,感恩一切。</h3><h3><br></h3><h3> 2020年,我准备好了。惟愿与生活深情相拥,互不辜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