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柿子山

彼得向愚

<p class="ql-block">时光太瘦,指缝太宽;转眼离开,又是一年。</p> <h3>今晨,我又站在村口,远远地,远远地望着故乡。</h3> <h3>故乡的山,依然稳稳地耸立在这里。</h3> <h3>我不知道,这方大地是怎样地将这几座山雄起?</h3> <h3>我也不知道,这几座山,是从何时起,才有了这样的柿香扑鼻?</h3> <h3>当我愈走愈近时,我看见故乡的太阳在柿树梢头做起了欢快的游戏……</h3> <p>我不知道,在巍巍的群山之中,在这红红的柿树之间,在那赭黄色的柿叶之上,生长出了农人多少的喜悦?又蘸染着了游子几多的诗意?</p> <h3>你听,那一片片赭黄的柿叶,在这飒飒的秋风里,互相嬉戏,互相撞击,耳畔里传来了一阵阵有如金属被敲打的鸣趣。</h3> <h3>你看,墨绿的松,橘黄的杨,火红的枫,在这秋日的艳阳里,好似都披上了五彩的衣。</h3> <h3>你看,在这秋日的艳阳里,柿山也敞开了博大的胸怀,吸取着热量,蓄积着暖意——它要用光明和力量来强健自己的身体!</h3> <p>你看,高高的群山之上,天空还是蓝蓝的;悠悠的白云在柿乡的蓝天上飘,柿乡的云仍然那么地恬淡,柿乡的风也还是清的!</p> <p class="ql-block">你看,山与山也拉起了手来,它们围成了一个美丽的圈子;它们把柿乡搂进了怀中,任她酣睡在大山中的摇篮里!</p> <h3>蓝蓝的天上,风儿追着白云,我行走在柿山下的大道上,忘记了自己穿的是一件白衣。</h3> <h3>秋阳下,群山中,村道旁,到处都是游玩的人们,到处都有欢乐的气息……</h3> <h3>我仿佛看到,游走在这里的人们,似乎觉得空气也是甜甜的……</h3> <h3>望着蓝蓝的天空之上,风儿还在追逐着白云;我也迈开了豪放的步伐;我也扭起了自由的身体;我就是要这么惬意地行走在柿乡这飒爽的秋风里……</h3> <h3>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人儿跑;这样的画面,今天并不在我的梦里;我的心情,有如这秋日的暖阳;爽朗中充满了澄澈,激动中又捎带着甜蜜……</h3> <h3>阳光,白云,蓝天,清风,柿乡,游人,秋天,大地,这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h3> <h3>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梦!</h3> <h3>这里的这一切,都是真的!</h3> <h3>是啊,柿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阴一晴,一颦一笑;</h3> <p> 也许?</p> <h3>  究竟</h3> <h3> 哎</h3> <h3>  我也不知道</h3> <h3>   是在何时?</h3> <h3>  全都飞进了</h3> <h3> 我的心里……</h3> <h3>文字:皮犇</h3> <h3>图片:部分来自于网络</h3> <p>写于:三亚</p>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