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做有意义的事

清塘荷韵

<h3>文字:清塘荷韵</h3><h3>图片:网络+清塘荷韵</h3><h3>音乐:祝你平安</h3> <h3>2019的最后一天,虽然晨曦的那缕光很微不足道,我依然感受到这一天注定的阳光灿烂。阳光下我们的生活依然有条不紊,我们做的事依然有意义,因为我们都怀揣着对2020的新希望 ,坚守着这最后一天的光芒。</h3><h3><br></h3><h3>而对于这一年来对自己的总结,“沉淀”、“积累”、“净明”、“感恩”应该说是这一年来的关键词。记得在自己生日那天写下的文字里写到:从下一刻开始,我将踏入生命年轮的另一段开始。而安放栖息着我灵魂的这些文字,把一面是热闹,一面是寂寞的心情,载着我在浩瀚的宇宙里做着不能丢掉的一件事:灿若葵花一样地生长着,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那是我生命的初心。</h3><h3><br></h3><h3><br></h3> <h3>那么,我在想,这些赋予一年感受的心灵关键词何不就是我生命的初心呢?平凡生活的磨砺让不起眼的自己在平淡的岁月里绽放着淡雅如菊的芬芳。</h3><h3><br></h3><h3>这样小小的期待足以让我从掌心温暖到全身,一路清晰,一路澄澈透明。似水流年的光阴,静等花开,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也遇见那些值得我们去做的有意义的事。</h3> <h3>是的,这一年里有太多的事让我觉得有意义。星期一在做原创人生杂味的专栏时提到人生三个层次:一是温饱问题;而是做你觉得有意思的事;三是你做的事是有意义的。生活中成人们努力的挣钱解决孩子吃饱穿暖读书是有意思的;孩子们认真学习是有意思的 ,而在有的人看来,真正有意义的事是那些无私奉献的典型所做的事。</h3><h3><br></h3><h3>其实不然。在我看来,我们每做的一件事都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解决温饱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力量去面对生活的甜酸苦辣;做有意思的事可以让我们去探索那些美好而不可知的各种奥秘;而我们努力生存学习,健康的活着才是生命最有意义的事。</h3> <h3>孩子们学习是有意义的事,因为读书可以让你变得充实睿智,生命更有张力;我们每天工作是有意义的事,因为工作除了能保障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外,还能让你在吃饱穿暖后享受到生活的充实;我缓下自己的脚步,努力学习积累 沉淀自己是有意义的事,因为我要找到那个更充实自信更好的自己;我感恩我身边的每个人和生活的每一天是有意义的事,因为岁月的陪伴让我更加明白做任何一件事都有意义。<br></h3><h3><br></h3><h3>所以,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意义的。花儿努力开花是为了生命的美丽;大树生根发芽是为了生命的茁壮成长;人们不断努力奔波是为了生命的完满,而看到我和我的女孩,也包括我身边的人,我想说的是:生命没有重来一次,要努力达到生命的第三层次,我们都要健健康康的先做有意思的事,循序渐进,那么我们平凡的生命也便有了生存的意义。</h3> <h3>此时的黄昏,正在小区的路口等我的女孩。也许你会说,这翘首的等待不是很平常么?是的,是很平常,没有人会觉得很有意义。然而在妈妈看来,每一次的迎接和目送都是生命成长的不可或缺。看到她活泼地向你跑来的样子,是花儿微笑绽放欣欣然的喜悦,你会感到生命的不断奔跑才是我们对不断到来的明天说“你好”的最大存在感,这便是等待的意义。</h3><h3><br></h3><h3>这样的等待让我们在爱的苍穹下恍然间明白:其实人生何尝不是让我们在一片净明的世界里懂得和生活的和解以及世界的友好相处呢?只有在和谐相处的世界里我们才能看清自己的内心,才能使自己做的事变得那么美好而有意义,就像那黄昏的等待里有生命的雀跃。</h3><h3><br></h3><h3><br></h3><h3><br></h3> <h3>不是每一件算得出来的事,都有意义;也不是每一件有意义的事,都能够被算出来。所以,当我们以感恩的心把一切变得有意义,我们就会珍惜每一天的相聚,珍惜每一次的遇见,珍惜每一次修行路上的风景!</h3><h3><br></h3><h3>往事清零随风去,爱恨随意感恩生。心宽净明看世界,人生有味是清欢。当我们回首或者总结着这一年的心路时,这回眸里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人还是那个人,心还是那颗净明的心,值得珍惜的也便是那些有意义的。</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