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见!2020,您好!

蓉蓉吖

<h3>  人生,就是一次跋涉,只有前行,没有退却,走着走着,会忽然明白,很多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而我们,也远比想象中坚强。2019的最后一天了,回首这一年,有点挣扎有些累,跌倒,爬起,挫折,再来过。讨厌自己明明不甘平凡,却又不好好努力。一年365天,去年的我还在校园里,对着书墨香气的课本,单纯可爱的同学,而2020年我就要脱开学生的身份,走上社会,身份角色的转化让我措手不及,2019,我后悔过,崩溃过,失落过,感动过,开心过……所有的酸甜苦辣就像生活的调味剂,让我每天都品尝着不一样的滋味。</h3> <h3>  2019年,我习惯了每天的忙忙碌碌,习惯了每天的三点一线,虽然辛苦,可也学到了很多,经历了很多。从自己的专业课到大二豆豆们的早读晚讲,真正让我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广泛性;从散漫无目的到后来目标越来越明确;各种考试可能让我很累,但我已经克服了考前紧张的心态,也算是成长吧。学业也好,生活也罢,都让我更清晰的知道了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我也曾在深夜里捂着被子流泪,抱怨生活的不公,我也曾因为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而郁郁寡欢,我也想过放弃,想过得过且过,可我知道这都是我必须经历的,我不敢松懈,因为我的父母在一天天老去,我的银行卡还没有给我让我放纵的资本,我的能力还配不上我以后想要的生活,所以必须坚持,必须奋斗,坚持后你才发现,生活是有甜头的,所有的不好过去了就是好了,所有的难处过后都是感动幸福和快乐。回顾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看过的书:每一个字都算数。</h3> <h3>  2019年的尾巴里,我想告诉自己,别在最好的年龄,辜负了最好的自己,曾经有很多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曾经有很多定下来又没有完成的计划,曾经有很多梦想因为自己的拖延被遗忘搁置。曾经迷茫看不到自己的方向,曾经焦虑陷入过多的陷阱却不自知,曾经不敢去想象自己的未来,这些都要随着2019向我挥手告别,2019走了,可不代表这些可以丢弃,相反,我要更加努力,因为:我毕业了!</h3> <h3> 2020年,丫头,希望你好好加油,你的招教、特岗还没拿下,你的驾照还在路上,你的四级还没搞定,你的生活还是这样平淡无奇,可平凡的生活需要你不平凡的去创造。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毕竟你真的毕业了,去完成不一样的使命,去爱你想爱的人,去关心呵护每一个对你好的人,生活真的不会放弃任何人。不管背影多沧桑,2020要笑得漂亮,大家元旦快乐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