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明脚步,南城俏夕阳团队,广昌黎明脚步应邀参加黎明脚步第二届全球峰会

晚冬初春

<h3>12年前,一个“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我叫你”的帖子,经过在座各位以及数不清台前幕后人们的辛苦推动,而今已经成为一个推动中国民间体育发展的全民健身名片。黎明脚步,不但成为我们团队的名字,而且成为我们的理念和信仰。伴随着它的传播,千千万万人们获得了健康,并正在以更大的魅力,影响中国,影响世界。</h3> <h3>黎明脚步发轫中原,发起于2007年4月16日。以叫醒人们晨跑、唤醒健康意识为宗旨,崇尚人人争做黎明使者,助人运动,送人健康。12年来,参与黎明脚步的人们,就像健康的种子,在全国各地口口相传,形成裂变,数不清的人们行动起来,呼吸早晨的空气,身披黎明的霞光,重拾青春,重振精神,掀起黎明即起和跑步健身热潮。黎明使者的叫醒电话,打到了世界各地,形成“东方雄鸡唤醒地球村”的黎明脚步大舞台。</h3><h3>本届峰会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精神,并回顾了黎明脚步12年发展历程,安排了未来发展规划。</h3><h3><br></h3> <p class="ql-block">江西黎明脚步,南城黎明脚步团队胡晚冬,许金娥,熊小玲三位黎亲应邀出席黎明脚步第二届全球峰会,广昌黎明脚步,黎川黎明脚步应邀出席会议。</p> <p>12月28日到29日,2019第二届黎明脚步全球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来自16个省、70个城市的120名黎明脚步代表参会。瑞士、美国、开普敦、马来西亚等海外城市黎明脚步代表与北京进行互动交流。</p> <h3>120名黎明脚步新老黎亲代表,再一次相聚在北京,交流探讨黎明脚步团队的发展经验、发展前景。</h3><h3><br></h3> <h3>28日下午,黎明脚步发起人李晓拴做了题为《唤醒健康十二年,继续领跑谱新篇》的主题报告。</h3><h3><br></h3> <h3>牢记黎明脚步的使命</h3><h3>齐心协力创造黎明脚步的文化价值</h3><h3>创建一个有制度,正规化的跑团</h3><h3>黎明脚步,连接世界。</h3> <h3>紧接着,峰会执行秘书长温武坡,发布了黎明脚步APP上线规划及黎明脚步百城家庭跑计划。</h3> <h3>央视体坛风云人物执行导演傅佳伟,全纳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静雅,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太极公益大使杨金辉等给大家分享了健康理念。</h3> <p class="ql-block">会上,石永勇、李蕾、陈维燕、李计划、刘发现、牛彦、韩克俊、樊红莲、高立新等十人荣获特别贡献奖,李春燕、张乘、黄新玉、肖丽君、周辉军、刘海应、胡晚冬、吴金凤等30人获得优秀黎明天使奖,刘真、李文江、陈文忠、孙仁勇、徐宵等35位获得优秀领跑人奖。</p> <p class="ql-block">江西南城黎明脚步团队有幸获得“最佳黎明天使”,与黎明脚步发起人(网名夏天的杨树)李晓栓,黎明脚步峰会执行秘书长温武波合影。</p> <p>南城黎明脚步团队胡晚冬。</p> <h3>黎明脚步江西领头人,蓝色木马刘海应。</h3> <p class="ql-block">江西南城黎明脚步健身团队胡晚冬被评为“最佳黎明天使”。</p> <h3>南城黎明脚步“女儿”,“出嫁”广昌黎明脚步团队“当家人”吴金凤,小名“多多”,嘿嘿!</h3> <p class="ql-block">代表江西“最佳黎明天使”分享、汇报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心得体会、发展前景。</p> <p class="ql-block">各位领导、各位黎亲:大家下午好!感谢的话,这里就不说了。</p><p class="ql-block">今天非常高兴,看见黎明脚步团队发展壮大,红红火火,新老黎亲又一次相聚在北京,相聚在黎明脚步全球第二届峰会,交流畅谈黎明脚步公益健身的发展经验、发展前景,让我感慨万分。</p><p class="ql-block">我是江西省黎明脚步南城县俏夕阳团队的胡晚冬,一位文革开始那年小学毕业的返城“知青”、普通的大集体企业退休工人,看看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与精神状态,也许有的黎亲不会相信,站在大家面前的胡晚冬,是曾经被黎明脚步团队从阎王爷争夺回人间、过几天就要迈入古稀之年的人了吧,嘿嘿!</p><p class="ql-block">我是2015年5月加入黎明脚步南城登山协会徒步团。这个团队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团队。每天有徒步活动,每周一次户外运动,每年有无偿献血活动,还有关爱敬老院孤寡老人公益爱心等等活动。</p><p class="ql-block">加入团队之前,南城县有多大?南城境内的麻姑山有多高?在我脑海里都是一个未知数。</p><p class="ql-block">我退休了,女儿高兴地对我说:"爸妈的幸福日子来到啦!”。“晚冬初春”,我的网名就是此时此刻诞生的!</p><p class="ql-block">可是好景不长,始料不及的灾难降临了,我的丈夫被肝癌夺去了性命!突如其来的打击,把我从兴高采烈的巅峰猛然跌落到痛苦悲哀的深渊: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我的体重下降了20多斤,体质虚弱到了举步维艰,平常7分钟的路程,我竟然花了30分钟才走完。从此,医生与药物与我为伴,绝望笼罩了我未来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有一次,我的朋友郑忠红,让我接触到南城黎明脚步团队:一个焕发青春、充满爱心的大家庭!初入黎明脚步的徒步团队,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自己一个老年人,且体质虚弱,我担心扯了黎亲们的后腿。但黎明脚步的成员并没因此嫌弃我,他们热情快乐的互助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木马刘海应,团长王三毛,管理员熊丹阳,黎亲郑应珠.张云英.多多.刘娟,周才祥.......鼓励.陪伴我完成每一项活动。黎明脚步健康使者,一路伴我同行。</p><p class="ql-block">黎亲们无论年龄大小,他们尊称我胡姐,爱我,宠我,哄我。禁不住黎明脚步的温暖阳光,健康快乐,我的寂寞悲伤迅速化为乌有。 黎明脚步把我从生命黑暗的深渊唤醒,为我的生命注入了青春的血液,我的后半生发生了质的转折飞跃。</p><p class="ql-block">从那时候起,我就发誓:我要把黎明脚步的接力棒,传递下去,为黎明脚步成为一支全民健身团队,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爱心传递,和谐社会尽一份心意。</p><p class="ql-block">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发展,跑步,徒步,骑行,各种球赛,特别是广场舞如火如荼、风靡全国各个角落。</p><p class="ql-block">南城俏夕阳团队,是一支特殊的黎明脚步团队,“她”不是一支跑团,而是一支与我有着非常相似的人生经历的兄弟姐妹。她们曾经为社会奉献了青春,为家庭承担了责任,现在,她们还可以响应国家的号召,加入“推动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行列,虽然不能成为赛场的英雄,但为“中国梦,强国梦”,依然可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p><p class="ql-block">况且她们非常羡慕我的生命里程有了这样一个蜕变的经历,这个经历逐步在感化激励着她们。只是苦于自己的体质虚弱,家务繁多等一系列的问题,不能参加跑步,徒步登山等活动,非常苦恼。在这些特殊人群之中,我慢慢地萌发了一个创建俏夕阳健身团队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江西黎明脚步刘海应的大力支持,在他的关怀下,2017年2月,黎明脚步俏夕阳团队应运而生。</p><p class="ql-block">俏夕阳团队成立以来,积极运用黎明脚步的健康理念,秉承黎明脚步精神,带动越来越多身边的中老年人参与力所能及的健身运动,以徒步、登山、太极拳,户外活动,结合每月一次的生辰庆典,马拉松健康跑等多项形式,循序渐进,提高大家的健身兴趣,唤醒帮助一大批中老年人增强了体质,焕发了精神面貌,走向健康幸福生活之路。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利国利民”运动的持续发展,健康中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传承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p><p class="ql-block">与全国各地优秀黎明脚步团队相比,俏夕阳团队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我们的路还很长,但我们前景会更美好!亲爱的黎亲们,有你们做榜样,有你们携手并肩前行!我们很荣幸,夕阳会更灿烂!</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2019.12.28</p> <p>29日上午,广昌黎明脚步等16个团队荣获城市公益奖。</p><p>江西黎明脚步、南城县黎明脚步等62个团队荣获最美黎明脚步团队。</p><p>瑞士黎明脚步,马来西亚黎明脚步,美国黎明脚步,南非开普敦黎明脚步荣获黎明脚步全球传播荣誉奖。</p> <p class="ql-block">江西南城黎明脚步被评为“黎明脚步最佳团队”,图为江西南城黎明脚步管理员许金娥。</p> <p class="ql-block">江西南城黎明脚步团队服务组成员熊小玲。</p> <h3>颁发优秀个人奖:黎明脚步跑鞋一双。</h3> <h3>会议圆满结束,《歌唱祖国》响亮的歌声,代表了全国、海外黎明脚步黎亲的团结友爱,奋发向前的情怀。</h3> <h3>黎明脚步领跑人欢乐相聚。</h3> <h3>黎明脚步发起人李晓栓,峰会执行秘书长温武波。</h3> <h3>2019黎明脚步第二届全球峰会负责人,青岛黎明脚步荣获个人“特别贡献奖”李蕾“雪莲”。</h3> <h3>鹤壁黎明脚步荣获“最美黎明天使”奖张冬梅“茶语”。</h3><h3>海林市黎明脚步荣获“最美黎明天使”林海伟(门槛)。</h3> <h3>福建黎明脚步荣获个人“特别贡献奖”陈维燕“叶子”。</h3> <h3>阳城黎明脚步荣获“最美黎明天使”奖郝赛林(丹笛子)。</h3><h3>黎川黎明脚步荣获“城市公益奖”峰林。</h3> <p>出席2019黎明脚步第二届全球峰会南城代表许金娥、熊小玲。</p> <h3>会后的欢乐相聚交流。</h3> <h3>来自全国各地参加黎明脚步全球峰会的领跑人奔跑在北京的清晨。</h3><h3>“黎明脚步,有你更酷”。</h3><h3>“黎明晨跑,有你更好”。</h3><h3>“黎明脚步,领跑全国”。</h3><h3>红旗🚩招展,口号声振人耳廓。</h3><h3>第一次加入领跑人晨练跑步🏃 虽然没有跑到终点,感觉还是杠杠的呵呵。</h3> <h3>黎明脚步第二届全球峰会,全国黎明脚步领跑人晨跑活动,最后一名就是我,嘿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