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汇萃、硕果累累】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2019年文艺演出掠影

爱琴海

<h3>&nbsp;&nbsp;&nbsp;&nbsp;2019年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在市老龄委、市卫健委、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基金会、市老年艺术协会等上级领导的直接关心、指导和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文艺方针为指南,坚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方向,高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继续打造出一支有艺术水准和有外部影响力的老年群众文化队伍。全年组织节目参加全国各类比赛、市区文艺汇演及庆祝活氻,下基层到部队、革命老区、学校等慰问演出共达二十个场次。<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参与媒体的音频、视频拍摄录制,进录音棚录音录像近十个场次。演出的</span>节目缤纷异彩深受观众喜爱,并获得各界专业人士的肯定和高度赞扬:</h3> <h3>  一、1月9日在集美青少年宫参加由北京“夕阳秀”中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9年“夕阳秀”鹭岛飞声第十八届全国中老年艺术节》比赛,我团演唱的歌曲《白鹭洲船歌》荣获金奖。</h3><h3><br></h3> <h3>  二、4月20日召开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新春联欢会,团员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以各声部各组合为单位,编创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文艺节目,促进了团员才艺的有效发挥,在提升了艺术涵养的同时也营造了本团积极向上和团结奋进的浓郁氛围。出席联欢会上台参演和讲话的有曾国玲副主任,厦门大学吴培文、侯莲娜等教授,市老艺协会长、副会长等多位专家老师以及在本团任课的杨镇教授、叶友琳老师、陈琳老师等。</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三、6月17日参加由福建省合唱协会、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厦门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厦门)“新时代.新作品”全国性合唱展演比赛,我团选送的京歌合唱《梁红玉》荣获合唱金奖,杨镇教授荣获优秀指挥奖。</h3> <h3>  四、6月30日在厦门集美区红黄蓝幼儿园礼堂与思明区屿后社区党支部、集美区杏林街道园博社区党支部、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党支部、厦门集美区红黄蓝幼儿园党支部共同举办《“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文艺演出》。</h3> <h3>  五、7月12日参加由波兰国立格但斯克音乐学院、厦门市思明区音乐家协会在厦大科艺中心举办的《“谱写新律 融汇中西”叶友琳指挥博士毕业音乐会》,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协奏,我团参与演出的京歌合唱《梁红玉》获国内外专家高度赞扬。</h3> <h3>  六、8月8日与湖里区文化旅游局在湖里驻军船艇大队礼堂共同举办《“盛事欢歌军民鱼水情”庆“八一”文艺进军营慰问演出》,由我团编排的专场演出,节目精彩受到部队官兵的高度赞扬。</h3> <h3>  七、8、9月份受“厦门晚报”邀请,我团部份团员参加全国“两新组织”主办的“唱响初心MV展播”音频、视频录制。该原创作品《万有引力,红色引领》由厦门万科非公企业党建选送参评,荣获全国非公企业党建视频作品比赛一等奖。</h3> <h3>  八、9月5日前往龙岩上杭,参加由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政府、厦门知青上杭感恩之旅组委会举办的《纪念上山下乡五十周年.厦门知青上杭感恩之旅》活动。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受邀在上杭县人民会堂进行了大型文艺演出,慰问留守知青和返乡的600多名知青代表。精彩的节目获得当地多方新闻媒体的转播报道以及观众的一致赞誉。</h3> <h3>  九、9月6日前往上杭县中都镇,与中共上杭县中都镇委员会、中共上杭县下都镇委员会、厦门知青上杭“感恩之旅”中都组委会、厦门市三都经济文化促进会在中国传统村落—中都镇兴坊村村民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美丽乡村.感恩之旅”三都厦门知青上山下乡五十周年文艺汇演》,慰问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节目获当地群众的喜爱和好评。</h3> <h3>  十、9月18日参加由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厦门市老年艺术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约会老电影”合唱音乐会》,我团演唱的《黄水谣》、《保卫黄河》,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赞誉</h3> <h3>  十一、9月21日在白鹭洲下沉式音乐广场参加由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宣传部、厦门市思明区音乐家协会、厦门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厦门市思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我团参与了杨镇教授指挥,300多人共同演绎的《黄河大河唱》套曲,场面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由此载入了厦门音乐史册,是我团的一大荣誉和自豪。</h3> <h3>  十二、9月27日参加由厦门市卫健委、厦门市老年艺术协会、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与共和国一起走过大型文艺演出》,我团选送的革命历史舞剧《沂蒙颂》选段“愿亲人早日养好伤”,获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h3> <h3>  十三、9月29日在厦门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参加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广电集团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厦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我团演唱的《保卫黄河》拉开了合唱展演序幕,唱出了中国人民誓死保卫黄河、保卫祖国的必胜决心,一下把晚会推向了主题高潮。本节目的演唱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赞誉,晚会结束后还与本团演员亲切会见,合影留念。</h3> <h3>  十四、9月30日在厦门武警疗养院礼堂参加由厦门武警部队、厦门文联共同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我团受邀参演的优秀舞蹈节目《沂蒙颂.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和《罐舞》,观众好评如潮,并反应“是近年来质量最高的慰问演出”。</h3> <h3>  十五、10月13日参加由厦门四中老三届联谊会举办的《“我心大同”2019年金秋师生联谊酒会》,我团选送的舞蹈《洪湖水,浪打浪》、《雪儿达娃》以及男声小组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参与慰问演出,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h3> <h3>  十六、10月16日参加由厦门老龄工作委员会、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约会老电影” 系列活动颁奖文艺演出》,我团应邀出演新排的男声小组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男生的精彩表演深受观众喜爱,也获得有关媒体的关注和报道。</h3> <h3>  十七、11月2日前往泉州音乐厅,与泉州市老龄办、泉州老年大学合唱团、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漳州爱心合唱团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厦漳泉老年合唱联谊音乐会》。我团分别演唱了《黄水谣》、《保卫黄河》、《龙的传人》、《天下乡亲》四首曲目,并在当晚的联欢会上出演了独唱、舞蹈等优秀节目,增进了闽南三地文化艺术的传承和交流。</h3> <h3>  十八、11月10日在厦门“宏泰音乐厅”举办的《“共叙母校情.同唱一首歌”厦门实验小学七十五华诞校友专场文艺晚会》活动中,我团实小校友出演了男声小组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及全体校友参加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歌曲的演唱,为母校的庆典活动增添异彩。</h3> <h3>  十九、11月16日我团部份团员在厦门广电中心参加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闭幕式(厦门)音乐节目的录音工作,演唱闽南语歌曲“厦门亲像一首歌”。</h3> <h3>  二十、12月7日参加在五缘湾音乐厅由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壮丽70年讴歌新时代”第十届厦门“海之韵”合唱音乐会》。我团演唱新排的经典合唱歌曲“游子情思”以及“保卫黄河”等,唱出了气势,唱出了水平。作为节目压轴,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h3> <h3>&nbsp;&nbsp;&nbsp;&nbsp;在辞旧迎新之际,回顾我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特别感谢历年来在老战士合唱团授课指导的各位教授专家、老师及钢琴艺术指导的辛勤付出;感谢老战士合唱团党支部、团委会成员们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感谢每一位热爱合唱团,热爱音乐艺术,齐心协力的团员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再创事业新辉煌!</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厦门市老战士合唱团党支部 团委会</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12月30日</h3> <p><br></p> <p><br></p> <p><br></p> <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