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那一声渺远的鸡啼—王吉祥

菜虫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那一声鸡啼里,有父亲清早在满天的星斗里吆牛出圈的铃铛声;有父亲在朝阳里,新翻的泥土地上,斜倚着犁铧抽烟的叹息声;有母亲从菜地回来带来的田野清香。</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那一声鸡啼,让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母亲清早磨面的隆隆声,纺线的吱吱声,而我却象蚕蛹一样圈在被窝里,享受着爱抚和娇溺。让我想起了儿时沟坝上声声鸟鸣,想起了闷热的林子里咣咣的伐木声,想起了红红的落日里我落榜时孤独无依的站在空旷的原野上的无助、迷茫。</font></h3> &nbsp; &nbsp; &nbsp; &nbsp;想起了那虽然清苦,却原汁原味的生活。<br>今天,我的心浮躁的像长了草。生活像一幅磨盘,已磨去了我的敏锐和聪灵。不知有多久都没有发自内心的欢笑。<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