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末世,为你再续诀别词(王春慧)

佳人在天涯

<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nbsp;</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题记:“浮生皆把好梦寻,蹉跎芳华数年轮。窗外横斜枝三两,笔墨轻描寓意深。隆冬雪,冰心纯。梅花当识旧主人。暗香浮来碎月影,伴我多情吟晨昏。”捻字成行笔墨香,诀别诗词满纸殇......</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一纸心痕,轻吟雪花赋</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纸心痕,谁解,冬夜语,轻吟雪花赋?</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我期许的脸庞,对镜几度思量。冬夜落雪,褴褛过往,你的创伤刻在我心房。珠帘淡妆,笙歌踏浪,你来我往此生未敢忘。</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末世执笔,沧桑惆怅,冷泪独下流年诉衷肠。青鸟迷途未可知,红尘几度费思量。这一季,为你,黯然神伤。</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窗外,雪花飘遥,晶莹的雪花,好似泪水的凝结,天空也也会忧伤吗?冰冷的空气,刺鼻的窒息,潸然而下的泪,灰蒙蒙的苍穹,告诉措手不及的人们,严冬已经到来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循着记忆的幽香,描摹流年与过往,拼凑古词与新韵,萧瑟岁月旧时光。这样的夜晚,我婉约的脸庞,晕开满纸眷恋,倾墨为你而醉,落笔为你而悴。瞧,飞雪飘飘,亘古的琴音萦绕于耳畔,泪水浸湿了衣襟,错过年华的距离,等待飞雪迎春的欢愉。</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用文字书写思念,让爱情的素练在飘雪的时节更加绵长。斟满三千青觞,冲洗半世忧伤。品着昨日的惆怅,饮尽记忆的残浆。孤舟残杯,瘦月冷烛,憔悴了皓眸清容,溅湿了武马戎装,执着终究只剩一壶情殇。</span></p><p><span style="color: inherit;">&nbsp; &nbsp; &nbsp; &nbsp;瘦笔下的文字,如雪花般绽放,一滴泪,悄然滚落指尖,轻锁优柔的思绪,望断天涯,叹世事难料,忘不了悲欢离合,多少过往,弦恋夜痴想,忘不了杯醉,多少忧伤。蓦然发现,对你,依然是,心驰神往。</span></p> &nbsp; &nbsp; &nbsp; &nbsp;寒雪飘飘,落地无声,北风漫卷,老鸦惨鸣。佳期如梦尽,不见雪蝶归,红摇烛影瘦,萧索凄然泪。清宵独自凭栏依,最是多情谁解意?<br>&nbsp; &nbsp; &nbsp; &nbsp;那一世,你我皆为天上星,银河各一边,白云仙子牵红线,用那雪白的纸笺,传递我们彼此的思念。那一世,你我降落凡间,你是雪域的白莲,我是雄鹰展翅圣山,悉心呵护将你陪伴,春夏秋冬日夜安然,日月星辰将我们艳羡。<br>&nbsp; &nbsp; &nbsp; &nbsp;这一世,你是百灵鸟翻飞在草原,我就是草原上牧羊的少年。你的歌声让我痴迷,你的笑脸让我爱恋。如果,今生不曾相见,我怎能会,想起我们前世的情缘。未曾谋面,心生眷恋,岁未年终,感恩遇见。唯心自知,红尘一恋,情到深处,缱绻千年……<br>&nbsp; &nbsp; &nbsp; &nbsp;长空望断未成眠,一缕相思凭几许。红尘若梦烟笼纱,睿智绝世敛芳华。知否谁家好儿郎?己身如蝶舞天涯。北风吹尽泪,寒雪为谁飞。飘洒千万片,相思只一帏。镜花影惊鸿,暗自数芳菲。唯愿长相知,逐梦赴塞北。<br>&nbsp; &nbsp; &nbsp; &nbsp;夜朦胧,人如梦,一点灯火中,遥望冰封的婉约,一冢寒雪,几番轮回,酝酿的思念,掠过相思的江桥,谁能读懂,那颗凝香的惆怅?执念是谁,书写着千年的守候?此生的情,在记忆的枕边锁眉。<div>&nbsp; &nbsp; &nbsp; &nbsp;当你在流年末世感叹,为谁写下诀别诗的时候,你可知道,远方的我,却在深深的思念中将你牵挂。遥望塞北的夜空,为你吟唱恒久的诺言,执笔于被薰衣草花香浸染的素笺,把才华横溢、桀骜不驯的你,珍藏进无悔的沧海桑田。天涯望断愁无限,今生有缘情未尽。</div><h3>&nbsp; &nbsp; &nbsp; &nbsp;刺骨的晚风,将如许的思念,放飞在浩瀚的苍穹,飘飞的絮雪,将爱的光辉,洒遍你我走过的每个角落,经年的守候,将情的真谛,诠释为一种跨越时空的永恒,无悔的约定,将不离不弃的誓言,再一次重复在相濡以沫的岁月。</h3> &nbsp; &nbsp; &nbsp; &nbsp;岁末月尾,似一幅柔美的画。远山,近树,冰冻的河流,似一袭素练;落叶,鸟鸣,翩舞的情思,似飘逸的心曲。拾一枚岁月的浅笑,携飘舞的霜雪,淡看,冷风至,飞雪舞,静观,云逍遥,风潇潇。一抹淡淡的情怀,一份浅浅的情思,无语而至,流年静好,微笑向暖!<br>&nbsp; &nbsp; &nbsp; &nbsp;唱一首冬日的雪花谣,默默的一个人,放飞缕缕情思,让风吹雪花将寂寞带去天涯,静静的感受天的蔚蓝,地的广博。吟唱的雪花谣里,溢满我的牵挂,倾泻千年的银河里,徜徉着我的希冀,窗前的灯光里,闪耀着我的默默祈祷。<br>&nbsp; &nbsp; &nbsp; &nbsp;固守我爱,心陪己醉,忘记所有。聆风,悄悄滑过季节的脚步,看雪,静静感受雪的呼吸。凝望远方,心随我走,让思念在岁月中,地老天荒;让期盼,在风雪中,绽放美丽!<br>&nbsp; &nbsp; &nbsp; &nbsp;于是,在这刻骨铭心的末世之际,怀揣对你的万种柔情,捧掬起你我的点点记忆,乘一夜月舟,逐梦于塞北的松雪晚风,沐浴着望江的霞光夜景,把前世的相逢,今世的相约,来世的相依,安放在你的手心,与你,相约末世,执手百年。<br>&nbsp; &nbsp; &nbsp; &nbsp;思念在季节的光阴,肆意蔓延。等到雪舞嫣然时,那抹牵念,一如漫天的飘雪,洒落在心底,挥之不去。凝眸,为爱沉沦,相遇,为情茶靡。你用温暖种下爱的蛊,我用柔情写满相思。一季花开,一季雪降,不管经过多少千年轮回,宁愿就这样为你牵挂,宁愿这样,为你守望。<br>&nbsp; &nbsp; &nbsp; &nbsp;让这抹牵念,越过交错时间,越过千山万水,越过人间冷暖,静静停留在冰封的河床,人生初见的美丽,一对镜片,遮住我翘首期盼的黑眸,一场飘雪,洁白我睫上尘埃。相遇,在最美年华,为你,染一地姹紫嫣红,醉一季绵绵相思,为你,书一笺绕指柔情,描一季缠绵旖旎,自此,你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牵念。<br>&nbsp; &nbsp; &nbsp; &nbsp;浅吟轻唱,寒雪飘摇,孑孓孤影,越过时空,几经辗转,翩然入梦。蓦然回眸,街间弄影,一弯浅笑,多少深情?而我,依然在时光隧道之外,铺一纸素签,点清愁听风,撩暗香疏影,诉千年倾情。<br>&nbsp; &nbsp; &nbsp; &nbsp;流年静好,愿与你,携手阡陌,浅舞天涯,轻吟一曲雪花赋!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红尘若梦,弹指微凉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nbsp; &nbsp; &nbsp; &nbsp;红尘若梦,一阙,离殇曲,弹指微凉词。</p><p>&nbsp; &nbsp; &nbsp; &nbsp;河畔流水绕堤沙,柳絮纷纷伴飞花,布衣持笛踏浪来,蝶舞依旧醉烟霞。珠帘翠幕缠轻烟,檀香缭绕浣西纱。三更风雪残烛下,两行清泪蘸芳华。</p><p>&nbsp; &nbsp; &nbsp; &nbsp;夜风初起,惊扰了一枕幽梦,任漫山遍野的忧伤,旖旎着我的幻梦,让我的心,随夜风飘荡,心碎若粒,坚守一缕痴念,在相逢恨晚的街口凝望,斩不断心的向往。漫卷珠帘,掬月为鉴,秉笔为浆,撑纸作渡,在漫长的相思河中徜徉。</p><p>&nbsp; &nbsp; &nbsp; &nbsp;握一抹惬意的温度,小心呵护于手心,轻轻触摸,心,柔暖温馨。撷一片温情入梦,挽一路欢愉清歌,不问花开几许,不问叶落几何,任岁月荏苒,世事沧桑。只愿,轻依时光路口,与你,静守花开,浅笑安然;只愿,执你之手,与你,相伴天涯,并肩海角。</p><p>&nbsp; &nbsp; &nbsp; &nbsp;字短情长,意犹难尽,裁一角心文,捧一柱檀香,红尘几许,虑尽铅华,往事如云。花间,雪影,镜前,寒窗。一幕幕,一场场,人在心里,心在梦里,不断地纠缠自己,留下难以割舍的印迹,再大的风雨,也阻隔不了心的距离,爱过的记忆,怎能轻易抹去?</p><p>&nbsp; &nbsp; &nbsp; &nbsp;月似钩,独钓松水孤舟,烟锁望江楼,酒添愁,熏沐一世枯朽,韶华渐东流,烟花顷刻休。看水奔流,几落含羞,月也皱眉人也消瘦。浪打船头,语未缪,更回首,满园秋色已难留。休休,此生何求,佳人相伴,一杯酒。</p> &nbsp; &nbsp; &nbsp; “春华竞芳,五色凌素,琴尚在御,而新声代故!锦水有鸳,汉宫有水,彼物而新,嗟世之人兮,瞀于淫而不悟!朱弦断,明镜缺,朝露晞,芳时歇,白头吟,伤离别,努力加餐勿念妾,锦水汤汤,与君长诀!”这首出自卓文君的《诀别书》,读罢,不知为何,心戚戚然。当爱已不在,如烟过往,那份无助、无奈、无力挽回的感受,让人心寒若噤。<br>&nbsp; &nbsp; &nbsp; &nbsp;红尘若梦,偶遇,似赶赴一场前世的约定。依稀,恍惚间,见,一祁修长的身影,踏着古典韵律的节拍,携着唐风宋雨醉人的悠怀,宛若惊鸿,翩然而来。<br>&nbsp; &nbsp; &nbsp; &nbsp;悄悄地,走进,讶异于甜心的笑容,醉心于古韵文字,营造的美境。超然了滚滚红尘,浮华、喧嚣,宁静的心灵,似飞越过了时光的长廊,恍如置身于久远的、诗风盛行的唐宋。<br>&nbsp; &nbsp; &nbsp; &nbsp;阑珊处,倚窗,冗长的发,零落满肩。十指下,细描一阕易安小令,缀入岁月的书简,在唯美的故事里,刻画千年轮回的缱倦。<br>&nbsp; &nbsp; &nbsp; &nbsp;塞北的雪,不经意间,悄然而至,宛如掀启一阙婉约唯美的素卷。似闻另一时空里的那抹经久的浅香,淡至无痕,却是醉人心房。恬淡婉转从容,令人流连其中,让人久久不舍离去。<br>&nbsp; &nbsp; &nbsp; &nbsp;时光将我带进相约的时空隧道,是否听到有个声音在你耳际萦回,那是我在呢喃你的名字,是否看到有个身影在你的瞳孔里逐渐清晰,那是我在相逢的渡口等你悠悠走来。<div>&nbsp; &nbsp; &nbsp; &nbsp;数尽风花雪月的轮回,却数不尽想你的千丝万缕,踏遍悲欢离合的红尘,却走不出牵绊你的梦魇,阅尽世事无常的沧桑,却看不够你的深情一笑。<br><h3>&nbsp; &nbsp; &nbsp; &nbsp;凝暮痴远,风情流转。黄昏中,静凝,依旧是满眼的残阳。等你,轻叩虚掩的心门,带着微倦的笑颜,采一阕蝶恋花别插于发间,吟风唱月,隐约与你,弹落经年的情思,拨断一世的琴弦。</h3></div> &nbsp; &nbsp; &nbsp; &nbsp;雪域莽莽,我一路穿越浮华尘烟,踏风而舞,依水而歌。浅吟低咏古典婉约的韵律,寻觅一分遗失在云烟深处的唯美。平仄的词章中,写不尽柔情似水、馨香如兰的心事。弹指芳华,流光溢彩,文字里轮回,穿越了千年的沧桑,织锦成今生的一帘幽梦。<br>&nbsp; &nbsp; &nbsp; &nbsp;红尘无常,三生三世,为谁轻掀罗帐下的锦纱,爱在指尖滑落,情在思念中忧伤,执子之手,却不能与子偕老,只为博红尘一笑。三千若水,一次涅槃,相濡以沫,一生钟爱。<br>&nbsp; &nbsp; &nbsp; &nbsp;寻一袭轩昂祁影,觅一抹优雅芳华,品一世沉稳气度,洒一段款款深情。素手轻拢,拨弦磬磬,轻音缭绕。掌心轻握,凉风剪剪,触一缕柔情,采一丝冷寂,久久掂量,手,微凉,心,滚烫,浮生梦里,泪千行。<br>&nbsp; &nbsp; &nbsp; &nbsp;铭记许下的诺言,牵素手,伴一生。醉看世间万千,莫笑凡心俗念,转瞬间,霜雪漫天,零落成泥。情深缘浅,一朝风月,湮灭几世清莲,静花无眠,凝落谁指尖?如水红尘,谁,伫立松江畔,痴等?谁,用半笺清香,饶断肠软语?谁,在塞外守望,执笔寄相思?无可奈何花落去,倦卧红尘,固守相思。<br>&nbsp; &nbsp; &nbsp; &nbsp;时光静好,岁月更替,在光与影的交替中,演绎一场与时光的相遇,孑舞于末世前夜,轻吟唐宋古词。若可,今生,就在彼此心中根植一颗开花的树,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灿烂你我的笑容,轻数经年共余生,清眸流盼,且听风吟,绽放明媚,浅唱忧伤。<br>&nbsp; &nbsp; &nbsp; &nbsp;阡陌红尘,静守那些心心相携的时光。于似水流年中相依相暖,书写地老天荒。将丝丝缕缕的牵念,撷初遇的美好,永存心间。岁月荏苒,世事沧桑,我亦微笑如初,我亦无悔无怨。<br>&nbsp; &nbsp; &nbsp; &nbsp;霜雪梦,红尘情,魂依今生。一切终将逝去,永恒的只有凄美的思念,此生,你,注定是凋落在我身后的繁华旧梦……<br><br><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b>(声明:书于2012.12.20修改于2019.12.30本人为原创作者,除署名佳人蝶舞天涯外皆为盗袭)</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