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019的自己

吟诗咏文

<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转眼又是一年,90后的我们怎么过得那么狼狈。小时候做过最傻的事就是盼着长大,长大后才明白,最自在的时光也许就是童年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曾经以为30岁很遥远,却发现18岁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时光好不经用,转眼已是多年。</p><p>回首2019年,脑子里年初走街串门拜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实是上着12月的最后一个夜班,窗外天刚蒙蒙亮。</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督促自己每年无论收获如何,都一定要在年关之前,写下这一年来经历的点点滴滴,无关其他,只为将来老了坐着摇椅能和儿孙们聊聊过去的时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年过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八女神节和五一二护士节,医生们的仪式感,带给了我们关于节日的幸福感。有鲜花,有美食,有礼物,还有属于自己的节日祝福与慰问金……有时候想想,长大了也挺好的,想过的节日变多了。</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三月份无心插柳般的写了一篇《我与改革共成长》没想到却获了奖,赚了职业生涯第一笔小外快,和小伙伴们愉快的搓了一顿。</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同是三月,在周老师的鼓励与支持下,申报并获得了第一个护理科研项目,学会了写科研申报书,开始摸索新的领域,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感谢老师的辛勤指导,也感谢每天改稿子改到深夜的自己,那时的自己,充实又疲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四月,有幸成为护爱圈圈员,参加浙江省品管大赛,和老师们加班加点熬到深夜,不知疲倦,互相鼓励,第一次深入了解QCC,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团队获得了综合组银奖。</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五月,如愿通过了护师资格考试,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月,参加第一届青年医务工作者英语学术报告比赛,接到参赛邀请时,还在丽水准备护师考试,吴老师说:大胆去参加,不管结果如何,过程一定是进步与收获并存。比赛前,我为自己挑了第一套正装,第一双高跟鞋,自信的站在台上,分享我准备了一个多月的课件和内容。从预赛到决赛,我见识了一百多位来自丽水各家医院的青年医护工作者,精彩绝伦的演讲,所讲内容更是开拓了眼界,我在台下目瞪口呆。比赛回来,我终于明白,成长之路,道阻且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八月看见一封《浙中西部科技论坛护理分论坛征文比赛通知》,转眼成了网吧里的一股泥石流,没日没夜的坐在网吧角落里,寻找灵感,将论文投出去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了好几天,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因为论文获得了三等奖,九月受邀参加第一届中西部科技论坛护理分论坛的学术报告,听了三天的情商修养课。回来之后我笑了,原来,一分耕耘,可以得到三分收获。</p><p>但是生活不是只有快乐和收获,还有委屈和泪水。我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在夜里蒙头大哭,第二天起来依旧笑容满面的面对生活。有时候我会想,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簸流离。成长,本来就是一个逐渐孤立无援的过程,你要努力强大起来,然后独当一面。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成年人的世界 不存在永恒的靠山&nbsp;&nbsp;你最强的靠山就是你的努力和独立。 ”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然,到了这个年纪如果还有什么能让你大哭一场的,那一定是吃多少喝多少睡多少都解决不了的很难过很心痛很累的事。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总是这样,一瞬间想通了,释然了,在下一秒又想不通了。大道理都懂,可小情绪却难自控。” ​​​成年人的崩溃,从来都是擦干眼泪继续前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汗水与收获成正比,泪水与欢笑并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