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曾经拥有

原来的我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前几天,看了王朔先生《2019,不会很久》,老王不再是那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样子,仿佛沉淀了许多,语言平和,讲了许多人生哲理,或者年纪大了也骂不动了。2019年与往常年份一样,该来就来该走就走,时光告诉我们,你不会年轻很久,人不会活很久,地球也不会存在很久,那个时候时间也会没有多大意义。感同身受的是两个事,一个是我还是那个一把年纪一事无成一瓶白酒都喝不了的人,另一个是随着年纪越大,我在乎的事情就像我的头发一样越来越少,不是看开了,而是记性差了,我很羞愧。老王文章中借用了某人的话说,“2019年是前十年中最差的一年,但可能是以后十年中最好的一年”,高深莫测看不懂,我也很羞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2019年岁月如潺潺流水,时间总是躺在历史的长河里不紧不慢,古印度《僧只律》把时间量化,霍金《时间简史》界定了时间的开始与终止,我感觉都是扯蛋,人要是没有了还有时间吗?世界没有了还有时间吗?想想有点脑壳痛,其实活得最好的状态不是忘记了时间吗?历朝历代,时间无非是个概念。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生活过得如此美好取决人都没有了时间观念。</h3> <p>&nbsp;2019年尘世喋喋不休。特朗普与**两个二愣子让无聊人的日子过得热闹了许多,贸易摩擦由来已久也永不停歇,只要是交易都是公平的,无非事后力大的耍赖瘦小的泼皮,彼此斗嘴骂街为下单生意找点便宜罢了。家里孩子多,会哭闹的总是会多得点好处,但闹过了头,指不定吃上一个耳刮子。家境好打条船捕鱼无可厚非,但听说水产村差不多撤建制了。</p><p>&nbsp;2019年人情冷冷暖暖。大叔英年早逝的那几天,思绪游离回几十年前,三岁的堂弟必须揪着奶奶脖子里的一块皮才安心入睡,而我在他们对面的脚边,被窝是温暖的。饭局还是有,以前是生意,现在是同学、战友或者知青,反正世道就这样,大家想办法找点乐子。爱你的人永远爱你,没有理由,不喜欢你的人却都总是有原因的,迷惑了去翻翻《金刚经》,除了如是我闻,里面什么也没有。世界那么大,不必走太远的路,人那么多,珍惜身边的人,如此而已。2020年,你我安好!</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