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三年

河南妞

<h3>  2017年1月1日光荣退休了,一下子闲下来各种不适应,就在老公工作的地方,流转了一块土地,又买了一处民房,开启了我地地道道的农民生活。</h3> <h3>  我流转的地块不大,而且是滴灌,非常方便,田间管理老公有经验,我只是做些辅佐工作。我们把民房简单装修了一下,又置办了居家用品,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这栋房子有前后院,三间正房,我们住,三间南方,一间当厨房,两间房库房。我像老农一样把前后院的两块土地都开垦出来,撒上羊粪,前院种花,后院种菜,还在一角种了一方豌豆和一方草莓,闲暇时拔草,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周末回城时,还给家人朋友带回不少呢,让他们也品尝一下无公害蔬菜和水果。</h3> <h3>  我们隔壁邻居是一对年轻的哈族夫妻,有两个上小学的女孩,熟悉之后,放学之后经常到我家写作业,遇到不会的,我随时可以辅导,两家关系相处的非常融洽。有时也陪老公去他的住亲户家走访,民族团结一家亲嘛!</h3> <h3>  在我们新疆,推广国语教学,各个团场对农牧职工以夜校的形式,加强国语教学——多学汉字。我闲时间比较多,自告奋勇当夜校老师,每周两次,备课,批改作业,忙而充实着。</h3> <h3>  秋收时节,康拜因收麦子,不小心收到邻居家卡汗的两米麦子,我不好意思地告诉他:我赔你多少合适,他说给我两袋就好,又不是故意的。我说还他三代,他嫌多,最后我还是赔给他他三袋麦子,皆大欢喜。就这样熟悉后,偶尔到他家喝奶茶,有时他的老婆还给我带回好吃的馕,。冬天还蛮烦卡汗帮我们凉风干肉,灌马肠子,都是地道的哈族风味呢!</h3> <h3>  现在,我也是农场有地,城里有房的主,是不是很富有呢,至少精神上很富有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