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时之路

包慧心理

<h3>  有无数个回首来时之路的瞬间,看到的都是你能看到的你,看到的都是别人看到的你。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半生已过。再回首来时之路,我遁入那条隐没于黑暗之中的小径回溯来时之路,去寻找那个不曾一起走来的自己。</h3> <h3>  这是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路,我以为在这条路上只能看到我自己。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一条穿越黑暗,延伸至未来,隐没于远古时代的漫漫长路,没有曙光、没有暖阳、亦没有星空。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无数的父母、无数的兄弟姐妹、无数的孩子……。这条路上,挤满了密密麻麻的痛苦灵魂,他们各自为营、画地为牢,既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别人,在禁囿自己的牢笼里无声的嘶喊,面目狰狞、四壁奔突,既渴望别人看见,又害怕别人看见,期待着……那个走远的自己能看见!</h3> <h3>  耗尽半生,在遥远的地方、浮华的尘世、茫茫的人海中去追寻。半生风雨、零落飘摇,似无根的浮萍,逐风的柳絮,不知归落何处。绝望的寻找让我开始怀疑找寻的意义,直到我遇见了那些从未泯灭的灵魂带来的神喻。我沿着神的指引,踏上找寻自己的旅途。我以为,只要回过头去,就可以看到我来时之路,神用无数次的碰壁嘲笑了我的无知——你愿意看到的路都不是你来时的路。</h3> <h3>  最终,当我鼓起勇气从那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一跃而下时,我终于站在了来时之路的路口。这是怎样的一条路啊!在一片黑魅魅的荒原上,漆黑的夜空像一口铁锅低矮地扣在荒原的上方,荒原向前方无限延伸,与夜色在远方交融在一起。我在荒原上踽踽独行,与来时不一样的是——现在的我知道自己将行往何处。神用觉知之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原来这条路上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啊!</h3> <h3>  当我最终站在自己的面前,神之光照亮了一切。我说:“我找你太久了”,她说:“我等你太久了。”<br>  我们相拥而泣,终于明白找寻的意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