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

<p>桂花飘香《原创》弘扬正能量</p><p> 2020/1/2日提高素质教育</p> <h3>  </h3><h3> </h3> <h1> </h1><h3> </h3><h3> 12月7日又到了,这天是我们的镇上大集日,我早早!就赶到了站点,真的,每到镇上大集!这趟大巴车就特别拥挤,因为这是国家为了便民特别开通的车,不收费!自从有了这车,我们村的老头,老太太可高兴了,有事没事都想坐坐车!高兴高兴,当然,今天除了我以外,这车上的人也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了,[呲牙]我健步上了车,前后看看已经没了坐,只好赶紧抓住车抓手站稳了,哐当,车门关上了,车缓缓开起!我这才慢慢打量四周,前面开车的司机是那个女的,我的左边是两位老阿姨,后面坐满了男男女女的,都曾相识,但又想不起是谁,右面是一位身体健硕的小伙子,他正在悠闲的摆弄手机,车缓缓的行驶,后面的乘客,都在低声说着村里的新鲜事,“哎!她大娘,咱村80岁的哑巴奶奶上抖音了,哎吆,她唱的那叫一个好听啊,就和宋祖英唱的一样好听啊,是吗?那大娘疑惑的问,是啊!那位阿姨回答着”你看这就是她!正在说快板呢哈哈哈“打竹板,响连天,说说咱村的好领班!”看着手机上的哑巴奶奶开口说话了,大家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h3><h3> “前方郭家村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带好物品从后门下车!”服务器打断了两位阿姨的谈话,车门打开,一位腿有残疾的大伯一瘸一拐的上了车,我赶紧往后挪挪,他就站在了小伙身边,车继续前行,我看了看身前的小伙,我想他会给这位残疾大伯让个座吧?可看了几眼他依然在玩着手机,根本就没看一眼这位残疾大伯,哎!我摇摇头,车继续前行,后面两位阿姨继续低声谈笑着,“她大娘,听说那唱的歌跟本就不是她唱,她就是比划张张嘴”。接着引来一阵笑声,[呲牙][呲牙]“要不咱也上上吧[呲牙]可开心了”</h3><h3> “望京村到了,请乘客带好物品从后门下车”服务器又报站了,小伙子健步下了车,又上来一位老大娘,残疾大伯看了看身边的空座,往一边挪了挪,叫大娘坐,大娘就叫残疾大伯坐!最后还是没扭过大伯,大娘坐下了,</h3><h3> 车继续前行,后面两位阿姨继续在低声说着我们村的事,她大娘!“听说咱们村的残疾人,还有孤寡老人都入了低保,每月七,八百块钱的照顾呢,党的政策真好啊”!我听着大伙的赞美,从心底涌出一首歌“我们走进新时代”……</h3><h3> “临池镇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带好物品从后门下车”残疾大伯一瘸一拐的下车了,我望着越走越远的身影,觉得他是那么高大……!</h3><h3> 2019/12/3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