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 2019

龔錦

我是在东非大裂谷的悬崖边上迎来了2019的第一缕曙光。除夕之夜我意外的收到了一个祝福 - “新年,快乐!”。这个祝福来的是那样突然又是那样的古朴与真挚让我至今都无法忘怀。<div><br></div><div>《新年, 快乐!》</div> *视频由杰夫野生动物摄影工作室提供 <h1><b><br></b></h1><h1><b>非洲 - 神奇的土地</b></h1><div><b><br></b></div> 从2018年年底到2019年初我都是在东部非州度过的。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到非洲了,但我依然眷恋着那片神奇的土地。 《晨曲》 《日出马塞马拉》 <h3>《飞跃麦卡迪》摄于2019年1月1日</h3> 《对峙》 <div><br></div><h1><b>&nbsp;印度 -&nbsp;心灵的洗涤</b></h1><div><br></div> 二月份,我们到了有着古老历史的印度,参加了世界上最大的公众聚会和宗教盛典-大壶节。 在这里的经历是你一生都无法忘记的,那种混乱到极致却让人找到宁静的和谐,那种肮脏到极致却让你看到了多彩的美丽。在这里信仰的追求让你感到心灵的净化。<div><br></div> 恒河-印度的母亲河。清晨,太阳缓慢地从恒河对岸升起,将并不耀眼的阳光投射在圣河之上。河岸上,有人沐浴洗漱、有人拜日瑜伽、有人冥想打坐、也有婆罗门法事及开释。沿河行船,除了船的马达声 ,还有飞翔鸟群的叫声。人们似乎开启了一天和远古时代的时空对话。 圣城-瓦拉纳希 恒河夜祭是人类最古老的祭典,据说这个祭祀仪式千百年来不曾间断,风雨无阻。每天傍晚,来自各地的信徒和游客们会如潮水般涌到恒河岸边的Dasaswamedh Ghat主石阶码头等待古老祭祀仪式的开始。<br> <h3>圣乐袅袅,袅袅轻烟,让你仿佛在几千年的时空里穿越一般。一瞬间的凝望,仿似亲见生命从诞生到死亡。</h3> <h3>2019年印度大壶节(Kumbh Mela-世界上最大的公众聚会和宗教盛典。从2019年的1月15日到3月4日的48天里来自全世界193个国家的朝圣者和访客将会聚集到印度北方的阿拉哈巴德参加一个不寻常的盛会。朝圣者的总数将达到1.2亿人次。</h3> 在大壶节期间,数以千万计的朝拜者用各种方式向阿拉哈巴德这个小镇聚集,从飞机,火车,汽车到摩托车和人力车。而更多人选择的是步行。千里迢迢,拉家带口,历尽千辛万苦。朝拜者的目的只有一个:到桑伽姆(Sangam)沐浴——这是印度“圣河”恒河(Ganges)、亚穆纳河(Yamuna)与传说中的萨拉斯瓦蒂河(Saraswati)汇流之地。据说在此沐浴于河水之中,能洗涤罪孽,解脱轮回。从凌晨到子夜,人流一波波地涌来,不曾间断。这日夜兼程的朝拜过程仿佛就是一次为了心灵得到救赎的长征。 《智者》 《苦行增们》 印度街头拾零 《裁缝》 《街头所见》 新德里火车站广场上的出租车 印度的瑰宝-泰姬陵 <h1><b>伊比利亚 - 古典与现代,冲突与融合</b></h1> 四月,我们造访了美丽的伊比利亚半岛 - 西班牙与葡萄牙。这里有着动荡的历史,多元的文化;这里是地理大发现的出发地, 曾经有过大航海时代的辉煌。 一座座精美的古城仿佛就是一座座历史的丰碑,铭刻着千百年来宗教的冲突,文化的融合,以及人类文明的演变。这里是 一片沃土,孕育出灿烂的文化。古典的美与现代的美无处不在。在这里,你可以深深地感到多种文化的气息;在这里,你会感到古老与现代的交相呼应;在这里,你会欣赏,你会震撼,也会让你思考。只有放慢脚步才能真正感受到那沉淀千年的美丽与内涵。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是公认最漂亮的西班牙广场 历时二百多年才建成的托莱多大教堂(CatedraldeToledo) 水晶宫般的西贝利斯广场(Plaza Cibeles) - 马德里的利纳雷斯宫(Palacio de Linares)与 大地女神喷泉(Fuente de Cibeles) 都市阳伞 - 塞维利亚的著名现代建筑艺术。这座巨大的,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蘑菇云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 塞维利亚大教堂希拉达塔钟楼的小窗 在科尔多瓦大清真寺每一寸带有浓郁阿拉伯风格的砖墙上,都记载了昔日伊斯兰教的辉煌。走进大清真寺就像走进了历史,仿佛进入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格拉纳达(Granada) - 位于内华达山山麓的纯净城市。如同希腊一样,格拉纳达的大多数房屋都涂成了白色。有人说,这是一个最能安抚流浪心灵的城市。 巴塞罗那,圣家堂 - 一座盖了137年仍未完工的教堂。一座被称之为“用石头寓意了精神” 的现代建筑。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圣家堂由西班牙天才的加泰罗尼亚建筑师安东尼·高迪设计,其高耸与独特的建筑设计,使得该教堂成为巴塞罗那最为知名的观光景点。几乎每一个到访巴塞罗那的人都不会错过这里。 <h3>色彩是圣家堂的灵魂。阳光在一天的不同时段透过精心设计的玻璃窗展示了极为奇妙的效果。让你仿佛看到一束束透过森林的阳光,从日出到日落。有人说:圣家堂的光是带给心灵的感觉,是雨后的彩虹,是沙漠里的绿洲,是晨曦中见到的一抹色彩。</h3> 圣家堂塔楼 -&nbsp;犹如蜗牛壳般的旋转楼梯 米拉之家 - 高迪又一杰作 葡萄牙里斯本 -&nbsp;四月二十五号大桥 - 曾是欧洲第一长桥,世界第三长悬索桥。桥梁设计,材料均参考了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被外界称作金门大桥的姊妹桥。桥头矗立着75米高的里斯本大耶稣像。 里斯本圣多明我堂 -&nbsp;教堂经历过1531年和1755年两次地震,又两次重建。1959年再次遭遇毁灭性的火灾。现在教堂内外都极为朴素,处处可以看到灾害留存下的断壁残垣。 走进这座圣殿你仿佛走入一幅巨大的油画,可以感受到历经灾难的涅槃重生。 里斯本老城 美丽的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h1><b>洛杉矶 - 都市掠影</b></h1><div><b><br></b></div> 八月,洛杉矶。 <h1><b>科罗拉多,马里兰 - 多彩的秋色</b></h1> 山路 眼睛 烟囱岩上的银河 晨雾 夕阳 湖水中的图案 树影 晨雾 <h1><b>新西兰 -&nbsp;人间最后的天堂</b></h1> <h3>有人说新西兰美得一尘不染,美得气势磅礴。这里有巍峨的雪山,无边的大海,宽阔平稳的江河,清澈如镜的湖面;这里有千年的热带雨林,有见证沧海桑田的礁石峭壁;有无垠的草场和如雪球般的羊群。这里也是摄影师的天堂。</h3> 鲁冰花 雪山,冰湖,鲁冰花 &nbsp;夕阳下的Kea Point 库克山与蓝湖 Hook Valley and Mt. Cook 摩拉基巨石海滩 摩拉基巨石日落 Twilight At Nugget Point Nugget Point 灯塔日出 断桥 日落时分的米尔福德峡湾 <h3>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能走过世界上的七大洲。2019年12月,当我的双脚踏上新西兰土地的那一刻我知道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这是我走过了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南极洲之后的最后一个大洲- 澳洲。</h3><h3><br></h3><h3>在这一年,我有幸与四光圈的三位大师同行,他们是杰夫,梦中画和珞珈山。从他们不同的摄影风格,技巧和后期处理中汲取营养,受益良多。我感谢陪伴我的家人,感谢同行的朋友们,感谢无数关心,支持和鼓励我的人们。 再见,难忘的 2019!</h3><div><br></div><div><br></div><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