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茶香,笑看花开

空谷幽兰

<h3>牵着时光的手走到了岁末月尾,一年的忙碌汇聚成了一个个故事,或忧伤或快乐,所有的繁琐杂事,端坐岁末光阴里,都刻进了生命的印记里。<br></h3><h3><br></h3><h3>斜倚岁月的轩窗,丝丝寒气穿过窗棂,温一壶茶,把一年的往事冲泡,是馨香四溢,亦或是苦涩盈唇?</h3><h3><br></h3><h3>这一年中,有人住上了豪宅,有人开上了豪车,有人事业有成,有人升官发达,有人春风得意。此时此地,此情此景,总让人漠然自卑,心中便隐隐有一种伤感:我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我到底追求的是什么?什么又是我要的幸福?</h3> <h3>美篇绘就的“我的美篇故事”不期而至,翻阅这本电子书,篇幅虽短,却纸短情长,每一页都真实记录了我在美篇走过的足迹。</h3><h3><br></h3><h3>蓦然心动,原来在美篇的这一千多个日子里,我不曾荒废时光,没有留给时间遗憾,我努力追赶与改变,就是为了让明天的我,不会悔恨今天不曾尽力的自己。</h3><h3><br></h3><h3>无需与他人比拼,无需与自己较劲,原来自已已做得足够好,收获了努力,在这个岁未,收获了属于自已的惊喜。</h3> <h3>一声“美友”,瞬间拉近了与美篇的距离,原来,在时光深处,一直住着一个朋友。缘起2017,我与她,不知不觉中竟携手走过了三年。</h3><h3><br></h3><h3>三年的时间,有人遇见了,有人散了,早已习惯了聚散离合本常事,也明白了再欢腾的盛筵,也有曲杯人散的时候;再坚固的友情,也经不住岁月的蹉跎。人生在世,不过是经历一场又一场的遇见、分别、重逢、聚合,身边有人走了,又有人来了,如此循环往复。</h3><h3><br></h3><h3>三年时间,因为美篇,文字一直在我身边;一路走来,文字始终不离不弃。三年时间,我早已忘了与美篇相识的日子,她却始终记住我们的相遇;我和美篇的故事,从这一刻开始。</h3><h3><br></h3><h3>三年的时间,我竟然写了将近三百篇文章,从我笔下溜出去的文字竟然有50多万个,原来,我的梦想、我的追求,都在美篇的一隅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h3><h3><br></h3><h3><b>美篇里,藏着我的追求与喜悦,藏着我的幸福与骄傲,藏着我的诗与远方。</b></h3> <h3>被尘封的记忆因美篇的这本书再次被打开,时间回到了2017年1月30日,那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h3><h3><br></h3><h3>那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跟着一群陌生人去到了向往已久的俄贤岭,当那纯净、不染尘埃的自然山水呈现在我面前,洗去了被风沙扑满了心灵的灰尘;当水天一色的美景流连在我身前,悸动了那颗在钢筋混凝土禁锢的心灵;田野阡陌小牛汇就的田园风景画铺展在我眼前,冲开了壅塞于胸臆间的痛苦与烦恼。</h3><h3><br></h3><h3><b>当美篇携着这份户外寻幽探秘的原始气息扑面而来,我才真正明白美篇之于我的意义。遇见美篇,我才重拾笔尖,让自己的点点滴滴的经历有</b><b>个可以栖身的家园。</b></h3> <h3>第一篇精华作品,竟是自己找到久违的爱情,“夜华与白浅”三生三世的故事是怎样激荡那颗不再年轻的心灵。</h3><h3><br></h3><h3>更重要的是,这篇精华作品,让我的写作生活仿佛开了挂一样,从此热爱上了写作,也更勤勉的写作;正是这篇精华作品,让我对写作不再敷衍,让我每一次写作都以“能出精品”来要求自己。</h3><h3><br></h3><h3>从此,看过的电影电视都成为了我写作的素材;从此,看电影电视不再是娱乐行为,而是思考,促使我的思想不断地走向深邃。</h3><h3><br></h3><h3>美篇的精如马达,让我马力十足地往前开。没有遇见她前,我案头上的笔落满了灰,遇见她后,落满灰的笔如英雄般有了用武之地。</h3><h3><br></h3><h3><b>我遗忘在记忆深处的笔,是美篇帮我重新捡拾了起来;在美篇激励下,与文字相约渐成习惯。</b></h3> <h3>在文字的陪伴下,我竟然看过凌晨四点钟的天空,看到凌晨四点钟城市的样子。时至今日,我早已忘了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但我相信我一定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不同的自己。</h3><h3><br></h3><h3>心甘情愿地挑灯夜战,心情愉悦地等待黎明的曙光,没有平日压力带来的紧迫感,没有未来的不确定带来的迷茫感,那时候的我,一定是满心地欢喜,充实感遍布全身。</h3><h3><br></h3><h3>凌晨四点钟带给我的意义,不是时间,而是信念,一种奋斗的执着,当你真正用心开始做某一件事时,满满地正能量让你忘记了时间的存在。<br></h3><h3><br></h3><h3><b>和文字相处,让我知道了时间在概念外的意义,告别过去的自己,让理想走进现实。</b></h3> <h3></h3><h3>在我们感叹现代社会世态炎凉、人情冷漠,一栋栋高楼大厦拉开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一道道防盗门隔绝了心和心的触碰的时候,在美篇,我们却收获了来自陌生人的问候。你会发现无论是炎热酷暑,还是凛冽寒冬,总有人默默关心着你,温暖着你;他们给你鼓励,给你信心,支持着你义无反顾地往前走。</h3><h3><br></h3><h3>因文字结识,因美篇相遇,从此多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未曾谋面,我们依然可以相谈甚欢。在圈子里,在美友群里,我们煮文论字,意气风发。</h3><h3><br></h3><h3><b>我的骄傲与自豪,是美友们给的,谢谢他们,让我寻回了那个热爱文字的自己。</b></h3> <h3>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在日复一日平凡的生活中,我从未放弃对“诗与远方”的追寻,“诗与远方”一直存在我心里。</h3><h3><br></h3><h3>美篇,是我的“诗与远方”的驻扎地,落笔生花,我追求生命的极致。我不愿把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所幸,过去的一年,我笔耕不掇,仍然有收获。</h3><h3><br></h3><h3><b>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谦卑和努力。我想总有一天,会越过眼前的苟且,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b></h3> <h3>因为对文字的热爱,因为想珍藏自己辛苦码出来的文字,我选择了美篇书。</h3><h3><br></h3><h3>每印一本书,都有其特定意义。父亲节,印制与父亲有关的文字;西藏行,精选了自己最喜欢的相片与文字印美篇书;春节回乡的点点滴滴,既写成文字,也印成了美篇书。这些美篇书,是我努力的见证。</h3><h3><br></h3><h3><b>选择有特定意义的日子印书,只为留一份念想留一份美好,既是对过去生活的致敬,又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只愿未来走得更从容些。</b></h3> <h3>2019,我也曾困顿与迷茫,美篇一系列的改版让我无所适从,低得可怜的阅读量让我有些心灰意冷,乏人欣赏的文章似乎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让我一度产生让笔束之高阁的想法。</h3><h3><br></h3><h3>所幸,对文字的热爱让我坚持了下来,我不断追问自己进美篇的初衷,终明白进美篇,是给文字找个住所。明白了这一点,坚持便有了动力。</h3><h3><br></h3><h3>2019,工作的忙碌带来的心情的浮躁,琐事缠身让我的作品产量减少,但至少我没放弃,我一直在美篇这块沃土里默默耕耘,辛勤浇灌。</h3><h3><br></h3><h3><b>今天,收到美篇寄至的电子书,内心有欣喜、有感动,原来我忘记的事情她都记得,她帮我珍藏,帮我回忆。就算我放弃了她,她也对我不离不弃。</b></h3> <h3>一路走来,发现自己早已收获了许多。</h3><h3><br></h3><h3>也许我们寻寻觅觅的幸福就在于,有个朋友始终不离不弃地伴你前行,而文字就是这样一个朋友,只要你不抛弃她,她便始终在你身边。2020,让我们再携手出发,一路同行,没有报怨、没有误解、没有嫌弃、未来可期,让我们每一天和平相处、开心度过,不留遗憾好吗?</h3><h3><br></h3><h3><b>行走过彷徨,经历过迷茫,笑傲困烦,成就灿烂,2019旧岁已去,抖擞精神,奋力向前,静等2020花开!</b></h3><h3><br></h3><h3><br></h3> <h3><b>后记:</b></h3><h3><br></h3><h3>打开相册,看到2018年美篇的这份报告,内心颇为不平静,一直以来,美篇的美友年度报告,都在告诉我们过去一年的努力,也告诉我们在新的一年要做得更好,不能让未来的一年比过去的一年更糟,砥砺奋进、勇往前行是我们的选择,让我们一年更比一年好。</h3><h3><br></h3><h3>2019年的“我的美篇故事”比2018年的年度报告内容更丰富,更真实地记录我走过的路,相信2020会更好,也更坚定了与文字同行的决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