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无关于工龄

娜娜👠👗💋

<p>今天我值大夜班,像往常一样来到科室换衣服交接班,重点交接危重症患者。28床李*强室性心动过速,33床陈*友发烧,呛咳鼻饲流质饮食、压疮评分高危患者。我把病情记录在了自己的交接本上,到时候方便和小夜班护士交接。交班结束后,我自己还自言自语到,33床发烧的大爷,每隔一个多小时就喂一次水,协助患者喂饭喂药,在这期间,主任请外科会诊,患者右肩胛部,🈶️黑色素沉着,一碰就会出血。给予的建议就是碘伏消毒。忙完33床55床的傅阿姨,来到护士站,描述了自己腋窝部有红色突起,有些刺痒,大夫看后给予氯雷他定片口服。大娘说,我来到这里怎么这里不好,那里也不好,我不想吃药,我已经吃很多药了怕起反应。我安慰她说:大娘没事,你这就是有点轻微的过敏,不用担心,大夫用药的时候,电脑上能显示出你所🈶️服用的药,不能同时服用的,不会让你使用的。她说奥,那就行,从表情就能看出她放心了。我把所有的工作忙完,去给33床消毒,家属说,你们夜班真忙,你们心也真细,我以为你忘了,想一会去喊你。虽然我知道阿姨是好意没有责怪。但是我心里还是为自己没有及时做好护理工作感到愧疚。我连忙说不好意思。阿姨反倒安慰起了当我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坐在护士站的时候,和我搭班的同事说,我昨天晚上干盯着中央监护仪看了一晚上,我说怎么了,28床家属是个年轻的,他一晚上一直都在睡觉,我就怕他万一有个什么闪失。31床的大爷,一侧身监护就报警,一晚上都在看监护和处理监护报警的问题。她虽然是随意说的一句话,但是我潜意识加强了意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