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相伴

以礼狂生

<h5>  原载双季刊《老厂教育》总第29期p 39页</h5><h5> 文/施汝高</h5><h3> 不是所有的花都能结果,但所有的果都曾是花;不是所有的雨都能形成彩虹,但彩虹曾是雨与光的交汇;不是所有的挫折都能促成成功,但几乎所有的成功都要经历挫折。篮球明星姚明曾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样才能体会人生的独特味道,不论酸甜苦辣,我们都应该微笑面对。</h3> <h3>  花开花落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自然规律。花盛开时的娇艳,花凋零时的凄美,花儿都微笑着接受了。不然,怎么《红楼梦》里会有“黛玉葬花”呢?</h3> <h3>  人生如花。有时会开,有时不会开。我们看花的,应该珍惜花开的美丽,微笑着面对花的凋谢,因为花的凋谢是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是同化作用与异化作用不可抗拒的结果,只是我们应尽快适应多变的环境,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尽可能的使同化作用大于异化作用,让生命之花开得更艳,花期更长。即使到了该凋谢的时候,也要用微笑来面对它。</h3> <h3>  人生如棋,有赢有输。磕磕碰碰是人生不可避免的绊脚石,没有谁的一生是平坦的,坎坷的人生才是多彩的,要认真领会“ 年年失望年年望,事事难成事事成”的精髓。</h3> <h3>  中国女排前队长周苏红,虽 爱人(中国男排主力队员汤淼)意外受伤非常严重,但他并 没有为此而消极对待,他总是微笑着面对自己的爱人, 微笑着带领自己的队员,练习再练习,切磋再切磋, 一次次微笑,一场场胜利,给躺在病床上的爱人坚强活下来的信念。</h3> <h3>  中国体操队员桑兰,在2002年的锦标赛中不慎摔伤,造成高位截瘫,从此告别了自己心爱的体操事业,也未实现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但桑兰无论是过去或者现在,始终面带微笑,微笑着挑战自我,微笑着成了一名能说会道的解说员。</h3><h3> 因为她相信,面对生命中的坎坷,经常微笑, 也许别有一番风韵。</h3> <h3>  许多例子证明,微笑可以让你年轻,微笑可以让你成功,微笑可以让你东山再起,微笑可以让你认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价值;微笑可以让你自信,微笑可以让你走出黑暗,迎来美好的明天。</h3><h3> 微笑是一个天使,他能带领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引导我们走向成功。</h3> <h3>  人生中,微笑着面对困难,情感就会像发财树一样疯长,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一切繁杂的难题、困难、坎坷,将不再是绊脚石, 反而会成为一种动力,或成功的基石。人生百态,喜怒哀乐,每一种情感都令人难以忘怀。微笑着面对困难和挫折, 这才是一种别样的从容,这才是一种气质和气度。</h3> <h3>  人生中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用微笑去面对,就像盆栽缺少水分。笑一笑,十年少。笑比哭好。想一想:我虽然并不美丽,但我很温柔;虽然我很清贫,但我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有一双听话的孩子;虽然我在乡村,但我做着光辉的事业;虽然没有伯乐,也许我就是一匹千里马。因这也应该尝试一下微笑,宁可风风火火半辈子,也不要昏昏沉沉一小生。做一回生活的强者,让微笑永远绽放,让笑容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