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____北京

忆鲁

<h3>北京,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世界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瑞宝向往的地方!2019年10月1日,我们全家一起观看了《国庆大阅兵》,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勇敢威武的解放军、高端精尖的军事装备,深深烙印在瑞宝的脑海里。每每看到北京的图片,他就说要去看阅兵。12月9日,我们带着瑞宝来到了他渴望已久的北京。</h3><h3>夜晚的北京寒风凛冽,一队队全副武装的哨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眼前跑过,瑞宝不惧寒冷驻足观望,眼里包含崇敬和满足。我们到达人民大会堂,瑞宝不由自主走近站岗的士兵叔叔,与他合影!</h3> <h3>寒风中的天安门城楼真的金光闪闪,走近城楼,瑞宝不由得哼唱起了《歌唱祖国》的词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河声多么响亮,合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他稚嫩的歌声中和纯真的眼神里,可以感觉到他的自豪感,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h3><h3> 金水桥上守卫的哨兵,威风凛凛,瑞宝与他们咫尺之遥,他好想亲近他们,他走近栏杆,顺势倚靠栏杆上,静静地看着他们,势与他们一道为祖国站岗放哨!……</h3><h3> </h3> <h3>流淌着北京人生活气息的胡同,也是北京的象征。南锣鼓巷,最具老北京风情的街巷,胡同里分布着众多名人故居,再加上林立的特色店铺,让人流连忘返。</h3><h3> 传统老北京小玩意儿”面人儿“,妙趣横生,揉着揉着,活灵活现的“小人儿”就呈现在眼前了;红艳艳的”冰糖葫芦”吆喝声远远的就把瑞宝吸引过去了,在寒冷的冬天,红彤彤的冰糖葫芦也给人们带来一丝温暖。</h3><h3> 作为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画壶,鼻烟壶的精妙绝伦着实惊艳到我们。小小的壶内,刻画出如此栩栩如生的花鸟虫兽,是我们这些人无法想象的。有句话说得好:“贫穷限制想象!”</h3><h3> 胡同里,北京的韵味儿浓厚,没有一般大都市匆忙的生活节奏,就是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写意,北京是最接地气的国际大都市!</h3><h3> 北京,我爱你!</h3> <h3>中国科技馆,气势恢宏,非常壮观。科技与生活的结合,科学与未来的挑战,众多的展品让瑞宝目不暇接,乐不思蜀!就像鱼儿畅游在浩瀚的大海,找到了归宿。当他看到自己涂色的蛇投频到大荧幕上时;当他看到自己设计组装的卫星发射到预定轨道时;当他来到倾斜小屋站不稳时;当他看到汽车沿着椭圆形轨道内外行驶不掉下来时;当他拼好青蛙腿骨时;当他看到人体病毒、细菌时,他的成就感,他的求知欲,他的惊讶,他的好奇,表现得淋漓尽致!</h3> <h3>  夜晚的鸟巢华灯灿烂,流光溢彩,红色的灯从里面射出来,鸟巢就笼罩在一片祥和的五光十色中;蓝幽幽的水立方也格外醒目,那蓝色的光是外墙上一个个泡泡发出来的,特别美!北京美!中国美!</h3><h3> 我爱你_北京!</h3> <h3>  为了让瑞宝感受一下名校的氛围,从小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我们带他来到了北京大学。一进北大校园,映入眼帘的是青砖灰瓦的校舍,清幽寂静的小路,气宇轩昂的学子。校园内无处不体现出北大的历史沉淀与文化内涵。高耸的博雅塔掩映在松柏林中,他静静地立在湖畔,似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包含着人生的悠悠岁月。旁边就是著名的未名湖。湖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枯萎的树叶和枝条散落在湖面,四周“枯黄满地瘦枝头”,冰面“飘柔孩童燕飞行”。瑞宝哪里见过这么大的天然滑冰场,他迫不及待地跑进未名湖,先看别人怎么滑,他再试着慢慢滑起来,有模有样,兴趣盎然,不亦乐乎!</h3><h3> 因为时间紧,北大校园的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我们都没法仔细参观,只是走马观花地走了一遭。回来的路上,我问瑞宝:“北大好吗?”他说:“好”;”喜欢北京吗?”“喜欢”;“那以后考到北大来读书,行吗?”“我要到北大来读书,因为我喜欢滑冰”!</h3><h3> 看来北大吸引了他,尽管是因为北大可以滑冰。惟愿将来的某一天,我的瑞宝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北大学子,学有所成,为国家效力!</h3><h3> 北京之行虽然短暂,但北京美丽而壮观的一景一物,北京浓郁而深厚的传统文化,北京的一草一木,让我和瑞宝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h3><h3> 我爱你,北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