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在2019

一念清凉

<h3>人为什么要去攀登?</h3><h3>因为,山就在那里!</h3><h3> ~英探险家马洛里</h3> <h3>  开头用攀登喜马拉雅山的登者名言,未免有点小头戴大帽之嫌!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都有一座可以媲美喜马拉雅的山,这样说来,道理是相通的。因为,山就在那里.......</h3> <h3>  和山的渊源是从哪里开始?说实话,讲起来生活在山区小镇,但镇上也只有一做小小的牛头山,而且在我的记忆里极为寡淡,显然登的次数极少,所以印象不深,真正与山碰撞出激情的,当是2017年的几次,说来是相当晚了,但只要是对的、合适的缘分,就从来没有早晚之说!</h3><h3><br></h3> <h3>  因为一个红灯,我在人行道上等了一年!2019,得幸这一直明媚的天气,得幸身边一直在的同伴,登了几座小山!</h3><h3>2019,有家人陪伴的廿四湾,气喘吁吁,不是很长更不上陡峭,但因为这一道道弯,却平添了很多闲趣!</h3><h3>在曲折中前进,在前进中有曲折,是你要告诉我的吗?</h3> <h3>  2019,在摸索中找到的乌石古道,第一次亲密相逢后,我便许下再一次的心愿!也许是因为同行的人,即使因为路线不熟而多走了很多冤枉路,导致体力有点不支,但依旧是那么快乐,累而不觉得累。而那片乌石所带给我的惊喜,也是开启了我这个登山菜鸟欲欲飞翔之心!</h3><h3>越是崎岖的路,越是让人印象备深,是你要告诉我的吗?</h3> <h3>  2019,一个午休的时间,就足够和老朋友来个亲密相约!龙池山,感觉就像是家门口的山,只要你想,一抬脚就来到了这里。说来惭愧,讲是讲老朋友了,这一次和姐妹们的相约,却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登上山之顶,而我的渺小,我们的渺小在这个山顶也是一览无余了!此处,请忽略我们脸颊上的高原红.......</h3><h3>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是你要告诉我的吗?</h3> <h3>  2019,得偿所愿,心心念念的小七尖,某人终于带我们过来了,虽然一如既往地对我们鄙视加嫌弃。但我们拖着后退的登山之路,快乐却是异常,可以八卦,可以调侃,可以左手划个圈,也可以右手画个彩虹。走走停停,走走拍拍,就让厉害的人走在前面等的干着急吧!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小七尖,如果下次再来,还是有点哆嗦的!一个坡接着一个坡,笔直向上,而且全是水泥地,爬的真是有点累!</h3><h3>绝望坡上不绝望,光明顶上有光明!这是你要告诉我的吗?</h3> <h3>  2019,本是相约徒步云湖,最终却成就了太华山之行!需要申明的是,没有那火锅的影响!但,其实,那里的火锅真不错,直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等着回巷!一部华为的手机,让此次的登山之旅变成了写真之旅!不亦乐乎摆拍之际,那人在景中,景也在人中!那两棵号称千年的银杏,也再一次见证了我们的欢呼雀跃!下山,行走在村落,被搭话的村中留守老人拉着说了一段想当年!也许是年纪越大,越是想表述自己的想当年,那也是对岁月徒走的一种无力挽留!要不是,肚子饿的实在厉害,真的想再陪老人唠叨一下,哎,致我们也在老去的路上,致我们的那些想当年!</h3><h3>时光已逝、流年催老,珍惜眼前人!这是你要告诉我的吗?</h3><h3><br></h3> <h3>  2019,封山之行就给它了~铜官山,从南岳禅寺后面上去,应该只是到了半山腰,然后原路返回!相同的路线,上一次是2013年的事了!于是,找来那时的照片,找一个差不多的地方,相似的角度再来一张!哎,忙乎了半天,只不过再一次验证了那句话:岁月催人老啊!这掰着指头都要数一会的年轮,就这么一眨眼给我过去了!细思也不恐,毕竟留下的不仅是这眼角的皱纹和松弛垮塌的现场!整座山都种的是毛竹,上山不难,可下山确只能从一棵竹子冲向另一颗竹子,于是乎歪戴帽子跌跌撞撞的一路狼狈,也是有图为证!好在,所有的登山之行,我都有我的威武大将军护法左右,我只管前行,不用害怕会摔倒,因为在摔倒之前,已经有一双手扶住了我!</h3><h3>一朝一夕的陪伴,是那么弥足而珍贵!这是你要告诉我的吗?<br></h3> <h3>不管你去不去,山就在那里,不远不近!</h3><h3>不管我来不来,山就在这里,不离不弃!</h3><h3> 2019的最后一天了,终于不再偷懒,把允诺自己的事情完成了!每一个有你的日子,在2019都显得那么不凡,那么珍贵!好多的感想不仅仅在这文字上,不仅仅在这图片上,不仅仅在这背景音乐上,更多的是在我心里流淌!</h3><h3> 感恩2019!</h3><h3> 2020年的第一天始,迷茫后的确定,惶恐后的果敢,未及的梦就像这未登的山,一切都在等待着我!依旧会有激情,依旧那般热烈.,纵然岁月不可以复制,但梦想可以!</h3><h3> 期待202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