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琪奶的美篇

思琪奶(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拍照:思珙奶</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文字:思琪奶</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画作:思琪</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制作:思琪奶</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出镜:思琪</i></p> <p class="ql-block"><u style="font-size:22px;">大家好!我叫杨思琪,今年己经上四年级了。我是一个阳光乐观的小女孩。喜欢看书,喜欢编故事。我上二年级时妈妈为了让我以后有个一技之长,千挑万选的把我送到大千美术学校学画画。经过两年半时间的学习,积攒起课堂所学画的部分习作,现在奶奶用手机拍了下来和给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喜欢画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多多指点呵!</u></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个用像皮泥做的模型作品是我在创艺艺术课堂上做的。作品是一个小动物游乐园。我很喜欢它,从学校回到家后我兴奋的和大龙兰兰在游乐园里和白天鹅小兔子一起游玩,这可是我和兰兰之间的故事呵!</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面这張是用铅笔和彩铅画的彩铅画习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面几张是用油画捧画的习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年春上我从动漫班升到素描班,差不多应该有八个月的时间了,这是在老师指导下在课堂上的习作,每张画完成后老师都为我们指出不足,作了小小的韵色。素描是学习绘画的基础,通过几个月素描画的学习,感觉画画的水平也有了很大的飞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张是最近用油笔在挂历中间画的彩描习作。它是在素描的基础上用油笔作画。这也是我的第一张彩描习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素描是用铅笔在纸上作的立题投影画,是学习画作墓本功的的训练。刚学素描时每天画些正方形,长方形和三棱体圆球等等的图形,枯糙乏味,我和大多数小朋友一样感觉没啥兴趣。老师为了鼓励我们学习给我们讲了一个外国著名画家小时学画时,老师为了训练他的基本功,每天都让他画鸡蛋,他也是一点都不喜欢素描,后来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每天从不同角度画鸡蛋,他画鸡蛋的速度越来越快越好,形态逼真,正是他小时对鸡蛋画的扎实基本功,让他后来的画作从众多优秀画家的画作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著名的画家。在老师的教诲指导下,我们学习素描的信心也被建立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左边的线描是老师的样作,右边是我的课堂习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上面是素描样画样,下面是我的课堂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面这几张都是在重彩特色特色课上用油画棒画的习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张是在大千展出时拍的。</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线描是最初学画的小朋友必修课。只有熟悉的掌握了线描画图的轮廓才能得心应手的升入国画班学国画。我因是二年级插班进入国画班,跳过了线描课的学习,这几张画是在暑假班的创业绘画班补上画的线描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下面部分画是国画习作。刚进大千时我因学画较晚,从中途直接插进国画班的,国画是用毛笔蘸水调色彩在宣纸上作画的一种作画形式。相传有一著名画师在送给皇上的画卷途中淋了雨,画上颜色比原画色彩谈了许多,惧怕皇上责怪,不料皇上看后大悦,并把这种加水调色的画作称作国画。这种色彩很难掌握,刚画上的画作与风干后的颜色有一些色差。我是从中途插进国画班的画的好难看呵!</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张是在父亲节上献给父亲的礼物。</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张画时是我八岁时画的被登在大千画报上。</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俩个崂山道士好难着呀!</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动漫画是我们小朋友们都喜欢的课堂,每节课上学画动漫人物,各种神态的动漫画作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力,也让我们一点点的爱上了动漫课。这一个个可爱鲜活的动漫人物,让我们在学习中不断进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