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动三亚 (十二) 三 角 梅 赞

珍妮

<h3>  花非花,树非树?花亦花,树亦树,是为花树,是三亚的市花。我喜欢这种花树——三角梅!</h3><h3> </h3> <h3>  乘坐飞机,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惟余茫茫”的北国,来到“万顷碧波”“绿树成荫”“姹紫嫣红”的南海。一天之内,经历冬夏两季,体验50来度温差……有生以来,第一次,在“数九寒冬”,在室外,看见满眼的繁花,看到色彩缤纷、仪态万千的三角梅!</h3> <h3>  这就是三角梅,海南三亚到处可见的花树,我特别喜爱的市花!</h3><h3> 这是色彩斑斓的一种花树,花朵鲜艳,叶片也比较好看,因此可以观花也可以观叶。她原产于巴西,是常绿攀援灌木。原种花型比较大,颜色是鲜红的。海南三角梅的变种比较多,最佳品就数白红花同生一枝的双色三角梅了。</h3> <h3>  这就是三角梅,海南三亚到处可见的花树,我最最亲爱的市花!</h3><h3> 她是“抗旱勇士”,即使渴上一个月,浇点水就能再一次“爆花”!她特别喜爱阳光,最好是高温强光,她不怕暴晒,生长对水分要求比较低,土壤微微湿润就好。控水有助于长花,一般家里养的三角梅会出现“勤不出花,懒花不断”的现象呢!是的,充足的阳光是三角梅延长花期的关键。如果每天能晒到8小时以上的阳光,全年开花不是梦。这样喜欢阳光,赶紧让她们尽情享受日光浴吧!</h3> <h3>  这就是我极喜爱的花——三角梅。她在海南非常普遍,几乎随处可见,就像全国的候鸟人一样。她萌芽力很强,移栽时,她是先发芽长枝条后生根的,也和内陆人先租屋体验后买房安家相似。三角梅还比较耐修剪。经常修剪还可以使枝条长得更多,花也开得更多更艳,这像极了我们的后代子孙,越修炼越教育越健康茁壮成长了!</h3> <h3>  让那些看不上候鸟人,小視孩童,狭隘的固执的人们去赞美那肥硕性感的火炬花,去无视这极常见、极爱阳光、极易盛开的三角梅吧,但是我要高声讴歌三角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