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卑2019

常笑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谦卑2019</h3><h3> 2019已成往事,但生命仍在路上。</h3><h3> 这一年,我明白了谦卑是成全生命救赎的秘诀。鸳鸯戏水燕子呢喃的暖春三月,从子夜到巳时,欢畅透支。行至半道,幸得吉利相伴,断柳怜惜,对向无碍,有惊无险,谦卑与善良让死神绕道垂爱。</h3> <h3>  这一年,我明白了谦卑是拓展见闻感受的窗口。知识老化陈腐不可避免,加之时代飞速发展,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在所难免。不断地学习与钻研,是不被社会遗弃的法宝。文本精读,网络研修,集中面授,跟岗实习,交流座谈,形式多样的学习使人顿觉天地之大,物华之繁,人性之杂,名人之勤,个人之弱。国庆节后半月的培训,惊叹同学的优秀与热忱,田大师和孙大师的睿智与随和,也感受到颜老师和王老师的热情与温婉。谦卑与勤奋让生活惊喜不断。</h3> <h3>  这一年,我明白了谦卑是提升幸福指数的快车道。不自以为是,不目中无人,不居高临下,不自惭形秽,不敷衍塞责,工作生活关系处得挺融洽。没有宏图,仍保持着一颗不懈追求幸福的心,听书练字音乐撰文,记录过往,娱乐自我。春节假期,三家三辆车去成都溜达了一圈,本来打算利用节假日再出趟远门,可由于孩子学业紧张,计划泡汤。在激励和关爱下的外甥女不负众望,考中公务员,让大姐去掉了心头最大的担忧。妻子一如既往地勤快随和,儿子健康发愤,亲朋交往甚密,幸福指数爆棚,谦卑与友爱让心态健康乐观。</h3> <h3>  这一年,我明白了谦卑是增进感情稳固的粘合剂。李哥家的表侄大婚,就抽空写对联,草拟执事单,提供婚礼贺词,执笔收礼,整个婚礼顺畅欢欣热闹。定居苏州的三叔三姨回老家省亲,这是他们年年会有的习惯,陪着观赏油葵花,游历村史馆,最后三叔做东,摆两桌把酒言欢,只是争不上买单,有小小遗憾。小谢同学的老父亲出了点小状况,把家里闹得鸡犬不宁,最后询法官,解心结,压惊宴,让小谢能在艰难困境中得到点帮助和安慰。还和几位好朋友时不时小聚,节假日早起锻炼,聊天玩乐,生活也算有滋有味。谦卑与真诚会让交际旷达久远。</h3><h3></h3> <h3>  健康活着,真诚爱着,就是富有。想不开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保持谦卑,无论是成功或失败、聪明或愚笨、快乐或忧伤、富有或清贫、悦纳自我。愿2020,继续健康高雅快乐地让生命奔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