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晴散文集选

潘晓晴

<p class="ql-block">《携一缕阳光,安度流年》</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20191230</p> <h3>我们,站在人间,依依不舍的触摸着走过的或暖或凉,或嘈杂或冷清的时光。似乎总能听到宿命的滴答声声,不急不缓的碎割着灵魂与肉体。</h3> <h3>我一直相信,做一个善良的人,结局都不会太坏,所以,我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了最后的你。</h3> <h3>时光从来不会辜负,藏着暗香,终于如约而至,你踏着春暖暖的笑意,而我,亦是如此。</h3> <h3>最美的爱情如花,往往在一瞬间开放。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相遇,没有预设的情节,没有准备好的台词,一切都是突如其来。</h3> <h3>而你我亦是这样的想法,那么默契,却没有任何理由。</h3> <h3>在遇见那一刻好像突然间有了依靠,在这世间并不是一无所有呢,被人在乎,被人关注,被人叨念的感觉真心充满了欢喜。</h3> <h3>世间最难过的事莫过于生死别离,11月27日医院的一个电话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我甚至固执的认为,我命将休,不久便会化为尘埃,最终被所有人遗忘。</h3> <h3>你说,我们一路前行,怎可忍心留下你独自一人,就算最坏的结果,也要携手同行,这一刻,我知道,有些遇见更是绾在指尖盛放的心花,只一瓣,便浸染了一季荼靡。</h3> <h3>总有那么一个人出现,会让你觉得未来可期,目光所到之处,都是欢喜。</h3> <h3>我携一缕暖阳,浅笑着轻轻走向你,阡陌红尘,寄一抹柔情书写,只因这一刻,有你,也有我。</h3> <h3>曾经看过一段话,借此赠予,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这一程,便是余生。</h3> <p class="ql-block">最美的懂得,是你来,正好我在,共度一段指尖葱茏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散文】《遇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20190211</p><p class="ql-block">遇见,是春风明媚的笑脸,刹那的欢喜,是百千年的寻觅,一世又一世。</p><p class="ql-block">曾经拨动佛珠,清泪滴落,有一丝丝念,磕一夜长头,贴着温柔,那一世相约,欠了谁的诺言?忘却身在红尘,心在天边。</p><p class="ql-block">时光的角落里,总会隐藏着惊喜,在下一个巷口,美好便会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上天从不辜负善良的人,暖阳轻撒,为你演绎了一个春天,你踏着春风深情款款,便是我生命中的盛大欢喜。</p><p class="ql-block">灯火阑珊处的婆娑,人潮人海里,一个回眸,是一眼凝聚的欢喜,也许这世上的美,都有些苍凉,唯有陪伴才是云水深处无言的相守,是一纸素笺的暖,是光阴写意最美的诗行。</p><p class="ql-block">美好的遇见如途中的一抹光,照亮一个人的生活,那份懂得,甚至能点燃了一个人的生命。时光是最好的记录者,它收藏着暗香疏影,收藏着一些内心深处的过往,岁月的长河里,把不堪的记忆全部埋藏。</p><p class="ql-block">人生,有多少别离,就会有多少相逢,喧嚣的尘世,总有一些孤独的灵魂,走在寂寞的路上。因为懂得,岁月,将不再写意迷茫;因为懂得,人生将不再枯燥;因为懂得,所有的千回百转都是值得。</p><p class="ql-block">你说,我们要相互学习,我教你诗词、书法,你教我学习成长。二月的春风,宛如菩提花开,开在你我相识的路上,不离不弃,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寻找一份懂得,寻一份温暖的陪伴,找一个,能够牵手的人。</p> <p class="ql-block">【散文】《爱应美丽》</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201904106)</p><p class="ql-block">灵犀的相遇,是前世求了千百年的果。</p><p class="ql-block">那朵氤氲的莲,靠月光轻抚,终于日渐清晰。</p><p class="ql-block">我守着自己的世界,清寂,自持,也会把心念放逐到更远的地方,我不会寂寞,我知道你也正倚着风,温柔倾听。</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一直爱着,是否可以让岁月花开,即使流年末世,能让等待的结果,明媚温暖与心。</p><p class="ql-block">牵手,相依相偎的守望,要在永不离散的城池中,不离不弃的相随,直到时光流逝到尽头时,去抒写海枯石烂、末世流年、永恒不变的誓言。</p><p class="ql-block">这一刻的凝望,嘴角上扬,记忆中的小情趣,偶尔孩童般的小任性,我知道,有时候我会太执着,但是我的爱人,你知道吗?这并不是无理取闹,也不是无中生有。爱情回归生活,我们面对油盐,有时候会磕磕碰碰,我们应该相互体谅,相互尊重。相知,才能相守;相伴、相互感知,才能携手一生。</p><p class="ql-block">夜晚凉风徐徐,倚在窗边,望着星火点点,远处的灯火阑珊,勾起我岁月长河里原本以为埋葬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遇见,让生命的韵律充盈着欣喜。爱,是尘埃中开出的花朵;信任,是前行中哪怕风风雨雨,也依然选择不离不弃;懂,是哪怕一个眼神,也会明了心中所想。</p><p class="ql-block">如若,时间能停留,我愿以花为名,为你沐唐风宋雨,陪你在千年古诗中缱绻。</p><p class="ql-block">惟愿岁月都温柔以待,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感谢上苍,没有将我遗忘。</p> <p class="ql-block">【散文】《诺夏》</p><p class="ql-block">(20190521)</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p><p class="ql-block">一如既往的双目空洞望着天花板,不知道该干嘛,无力思考,也不想去回忆,只是莫名的想哭,眼角滑过冰凉的泪水,那些抹不掉的过去和抹不掉的人,始终在脑海盘旋。</p><p class="ql-block">忘了你当初的模样,恍惚的影像里最终留下了我孑然的背影。</p><p class="ql-block">你在我孤傲的眼神里曾看穿什么?是斑驳的离殤,还是迷离的幽梦,亦或只是无处归寻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深情也是一桩悲剧,我不是你的梦,你也不是我的诗,你就是熟悉的陌生人,转身之后,便成陌路。</p><p class="ql-block">你无法感知我微冷的温度里,书写着怎样的荒芜,那是痛彻心扉的孤寂。</p><p class="ql-block">心若没有漂泊的地方,到哪儿都是流浪。我无法卑微我的灵魂,去应和你的悲喜,迁就你的疼痛。</p><p class="ql-block">你是个优秀的人,不该因为我而滞留生活的轨迹。遇见,就是场盛大的美丽,管它盛开的花期与焚燃的萍迹。</p><p class="ql-block">习惯与文字为伴,与自己对话,把对你的思念全部写在我的文章里,与孤独长眠。</p><p class="ql-block">忧伤总是无处不在,蔓延在我身边每一个角落,思念如潮海,文字淹没我思绪的同时,也把我淹没在深不见底的恐惧里。我曾经相信纯粹与美好,相信天长地久,却从来不信老天会对我的眷恋,因为那需要勇气,我从来就没有好运。</p><p class="ql-block">夜深了,心却未静,希望不久的将来,一个人也可以快快乐乐。</p><p class="ql-block">与你道别,如秋水长空的音色里,是一段清色的哑音,我以沉默相送,请珍重!</p> <p class="ql-block">【散文】《离别》</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p><p class="ql-block">暖阳投射出片片温暖,阳光却再也照不到心中阴冷潮湿的角落。此时的我,希望有一场倾盆大雨,浇灭我所有的希望和念想,也冻结我所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错误的时间,相遇太美,是生命中长久阴暗荒凉过后无以伦比的美,有一种重生的欢呼雀跃在心里缓缓升腾,让我甘心为那一刻凝眸驻足,留边忘返,心醉,也心痛。</p><p class="ql-block">曾经以为,你就是我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那张令我魂牵梦绕的脸,会许我一生笑颜如花;曾经以为,你就是我心心念念想要牵起的温暖的手,会带我走向长长久久的幸福;曾经以为,你就是我从红尘深处走来懂我半世风霜的爱人,会用尽一生的柔情温我一世的清冷……曾经以为,你的一句:“我的生命有多长就爱你多久”,我既然相信这莫须有的诺言,曾经以为,你就是我一直在等的幸福,而我终于在跌宕起伏过后拥有了这份迟来的幸运。可是,一切都是自以为……</p><p class="ql-block">这次你真的要离开,而我不得不放手。自那天开始到现在,我是怎样恍惚地行走,只是和之前一样,一遍遍咀嚼着那些锥心的疼痛,若可以,我想要把所有的疼痛通通吃掉化掉,了无痕迹,这样生活可以一如从前,我才可以不流泪不脆弱。可我清晰地感觉到,那些疼痛点滴蔓延,在我荒凉的世界里无处可逃。</p><p class="ql-block">想要从此不再为你执笔,终究力不从心;想要彻底将你从心中抹去,还是选择了铭记;想要让自己不再疼痛,却痛出了泪。</p><p class="ql-block">莫名地想哭,眼角有阵阵冰凉滑过。为那抹不去的过往放不下的人,为那不堪回首的错缘,抑或是为心中飘渺的幸福?我乱了心扉。坚强了好久,我几乎要忘了流泪的滋味,但此刻那温热的眼泪是如此真实,无法遮掩也无处躲藏。</p><p class="ql-block">总是不由自主地与孤独抗衡,而文字成了我唯一的武器,字字句句流泻着凄美的忧伤,那是一滴滴血泪的温暖和浸润。文字淹没我的思绪的同时,也将我淹没在孤寂的海洋里,淹没在一种深不见底的恐惧里。我是个从来都愿意去相信的人,相信纯粹与美好,相信旷世绝恋,相信一见钟情,相信天长地久,却一直不敢相信属于自己的爱情,因为那需要运气,而我从来没这么好运。</p><p class="ql-block">怎样孤绝的灵魂,习惯了与文字为伴,与自己对话,在夜里张狂……当孤独成了习惯,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张扬跋扈,笑得凄美灿烂,哭得悲痛欲绝,醉得狼狈憔悴。想要救赎却找不到出口,面对那些温暖的给予我始终挪不动脚步,打不开心窗,我始终挣扎在回忆的沼泽无法自拔。只是在每个黎明来临就开始煎熬,盼着那些刺眼的光亮速速散去,然后倚窗静静地等黑夜驱赶着白天。。。</p> <p class="ql-block">【散文】《拥抱暖阳,肆意芬芳》</p><p class="ql-block">文/潘晓晴 </p><p class="ql-block">2023.04.21</p><p class="ql-block"> 岁月寂安,午后的阳光不再那么热烈,清风徐徐,鸟儿躲在院子浓密的树叶下乘凉。被风吹过的春,紫薇正嫣然。小城静静的依偎在青山脚下,美丽且安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路上,努力向上,不一味抱怨,不盲目索要。人往往会在过多的索要之中失去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是宿命的释然。无论我们人生的烟火是多么的平淡无奇,都要活出灿烂诗意的样子。诗意的生活,是书写生命的最美情怀,让我们在点滴的文字中,返璞归真。独立、个性、风趣、感性,做一个最臻美的自己。文字,是人们最贴心的精神伴侣,它懂你,一字一句,都是另一个真实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会轻易去许下天长地久的誓言,我知道所有的誓言,都是盛开在舌尖的花朵,并不存在任何实际的价值和意义。真正的深情相守,是行动上的付出。誓言,很多时候,只是心头的一种感情的归属,最终都是用来领悟和轮回的,与其让一些誓言成为嘴巴上的白条,成为内心的束缚,还不如踏踏实实且行且珍惜每一段的相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安坐在小城一隅,听取片片青砖灰瓦诉说旧时记忆。时代易了妆,旧衫冷于墙上,人世沧桑,那些回转在季风里的雨打芭蕉,早已成为三千红尘情系一身的回想,怕只能在文字里觅得慰藉了。光阴似墙角的藤蔓,生长出淡淡喜悦与惆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的生命虽然渺小短暂,但它像一扇晴窗,是由自己小的心眼里来照见大的世界。一直相信,有憧憬的日子,光阴就不再寂廖,我把最美的诗篇写给岁月,写给风雅的你。我愿意陪你寻一方碧绿,也愿和你听陌上花开。尽管世事沧桑,多变,但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人生,在于拥有一份美好的心情。绿然初心,只要爱在,梦在,岁月便不会老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