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大提顿国家公园,行摄50张

张振宇 Alfred Zhang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56 平方公里。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分布在该地的冰湖以珍尼湖为最著名。斯内克河上用水坝拦堵形成的杰克森湖为当地最大的水域。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公园内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麋鹿和羚羊,还有其他许多种哺乳动物。 大提顿峰顶疾风劲吹见彩虹 大提顿国家公园是美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公园内海拔3048 米以上的山峰有二十余座,是登山者的乐园伥,还专门设有爬山学校。中西部的德顺山脉像矗立在海中的嵯峨岛屿,从远处看,只见几抹白云,走近时,峰峦逼人,万壑千山从杰克逊坳地拔地而起,显得格外高峻挺拔,巍峨雄秀。其最高峰大提顿峰海拔4198米。在开满小红花的碧绿草原上,是一片郁郁苍苍的林群,其上耸立着山色变幻的高峰,从灰到蓝,由蓝到紫,有时几乎与衬托的白云浑然一体。公园东部有一系列冰川形成的湖泊,杰克森湖最大。这里有几条公路贯穿南北,一路上可观赏到冰川偎依着峡谷,湖泊倒映着蓝天,飞瀑倾泻,溪水长流的景色。 大提顿山脉是个长约60公里,宽约20公里的小山脉,在这小山脉中也只有八个山峰超出海拔3 6 5 8米,其中最高的大提顿山峰亦只高出海平面4198米而已。大提顿山脉的山峰群是以近似天主教教堂尖顶型的角度,由湖面直插入云霄的。是地块上举作用造成了大提顿山脉,但周而复始的冰河时期,才是真正的石雕家。大提顿山脉隆起后,经数百万年的侵蚀作用,冲刷掉了原本山脉外层比较松软的沉积岩层,使得构成地底深层的坚硬花岗岩、片麻岩露出。而后大约在15 万年前的冰河时期,使此地气候逐渐变冷。年复一年的厚雪积在山中的洼地或溪流的源头,又加上洼地或水源地承受了附近山上的崩雪,使得深厚的雪堆聚成冰。当冰的体积逐渐增大时,冰的重量使冰本身渐往低处移动。此时原本的洼地或水源地也不断有新的冰雪聚集而成冰河源头。如此的作用就产生了一长条如河状的山岳冰河。 <p>美国派拉蒙电影开始的一幕,就是类似这张照片</p> <p>喜见小彩虹</p> 麋鹿 <p>看到你,才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自己並非唯一的孤单……</p> 马拉雪橇 蛮像特兰普在美国西部的代言人 坐在我对面的小朋友(来自河北廊坊),一口标准普通话,很可爱,给他拍了几张 <p>同行的游客</p> 酒店附近,正好夕阳西下 《50张完》<div><br></div> <h3>附录一:西安某新闻学院退休的76岁的李教授,以他那几十年新闻职业的敏感度和使命感,当用放大镜读完我全部180多篇美篇后,写出了一篇平凡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人生的报道,那是一篇介绍我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jdj427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点击</a>阅读,在此对李教授深表感谢,也感谢每一位读者。</h3><h3><br></h3><h3><br></h3> <h3>附录二:背景歌曲介绍</h3><div>《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是美国黑人盲歌手Stevie Wonder(史提夫·汪达)演唱歌曲,1984年。曾用于美国电影《红衣女郎》中。歌曲中文翻译为《电话诉衷情》。<br></div><div>这首歌不仅是当年全美全英排行榜冠军,而且还获得1984年第57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br></div><div><br></div><div>《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中英文歌词<br><br></div><div>No new years's day to celebrate </div><div>没有元旦庆贺新年 <br><br></div><div>no chocolate covered candy hearts to give away<br>没有欢天喜地分送糖果糕点<br></div><div><br></div><div>no first of spring,no song to sing<br>没有春天,没有诗篇<br></div><div><br></div><div>in fact here's just another ordinary day<br></div><div>只有往常一样,只是平平常常一天<br></div><div><br></div><div>No April rain,no flowers bloom<br>没有四月雨水,没有绽开花瓣</div><div><br></div><div>no wedding saturday within the month of June<br>没有六月周末举办婚礼盛筵<br></div><div><br></div><div>But what it is,Is something true</div><div>但只有我想说心中真情<br><br></div><div>Made up of these three words that I must say to you<br>我要对你说出心中三个字眼<br></div><div><br></div><div>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br>但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br></div><div><br></div><div>I just called to say how much I care</div><div>电话中,我说天天思念</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电话中,我说我爱你<br></div><div><br>And I mean i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div><div>这些话都是出自我肺腑间</div><div><br>No summer's high,No warm July</div><div>没有夏季七月烈日炎炎</div><div><br></div><div>No harvest moon to light one tender August night</div><div>没有中秋一轮明月照遍人寰</div><div><br>No autumn breeze,No falling leaves</div><div>没有是秋风吹落叶</div><div><br>No even time for birds to fly to southern skies</div><div>没有是天边大雁南飞,季节更换<br></div><div><br>No libra sun,No Halloween</div><div>没有吉庆或万圣节<br></div><div><br>No giving thanks to all the Christmas joy you bring</div><div>没有祝贺圣诞快乐,送礼寒暄</div><div><br>But what it is. Though old so new</div><div>虽然古老,却又新鲜<br></div><div><br>To fill your heart like no three words Could ever do</div><div>但愿这三个字长留在你心间<br></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how much I care</div><div>电话中,我说天天思念<br></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div><div><br>And I mean i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div><div>这些话都是出自我肺腑间</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how much I care</div><div>电话中,我说天天思念</div><div><br>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div><div>我要在电话中,我要说我爱你</div><div><br></div><div>And I mean it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br></div><div>这些话都是出自我肺腑间<br></div><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