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与美好一路同行

莫非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莫非 演唱:莫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制作:莫非 配图:网络</h3></font></h3> <h3>站在岁末,回首这一年所走过的坎坷与磨难,感恩所有的懂得与陪伴。遥望明媚春期的彼岸,心眸里生出盈润的感动,默默许自己一份流年静好。</h3><h3><br></h3><h3>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光阴在悄无声息中把无数个今天变成了昨天。轻轻翻开2020年一页崭新的篇章,将希翼与旖旎缠绕在文字里,让心儿开出朵朵花儿,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h3><h3><br></h3><h3> ——题记</h3> <h3>一直以来,生活中的重心,是工作。感谢领导的认可,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不觉间,来到这个大家庭已经十二个年头了。特别科室的同事们,大家相处和睦,无话不谈,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虽然忙碌时疲惫不堪,但有同事们的配合与理解支持,工作时间却是异常的轻松与愉快。</h3><h3><br></h3><h3>这一年,在医院领导的正确引导下,我院正一步一个台阶的稳步向前发展,医疗技术的提高赢得了越来越多患者的满意和称赞,相应地也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h3><h3><br></h3><h3>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给年轻人做好榜样,与大家庭的每一位家人一起努力,把每位患者都想象成自己的亲人,想其所想,念其所念,以诚相待,勤恳工作,才能真正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口号落到实处,用真心和博爱,浇灌出一朵朵美丽的和谐之花,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征程中,写下我们绚丽夺目的一笔。</h3> <h3></h3><h3>‌这一年,非常感谢父亲的坚强,几次病危入院,都用他那军人的毅力咬牙挺过了一关又一关。感谢我亲爱的妈妈,多年的抑郁症虽未能彻底康复,但病情一直稳定着,不曾恶化。孩子在外求学后,我除了工作,便一直与父母在一起,每每和父母一起吃饭聊天,看见他们脸上的笑颜时,我便是最知足,最幸福的。</h3><h3>‌</h3><h3>‌在经历过好几次抢救室外揪心的等待,清楚了父亲母亲的病情后,我不会再如从前般幻想往后余生,能永远与父母相依相伴,我会现实理智的告诉自己,好好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生老病死,注定是人无法躲避的自然规律,不管我们内心是否接受,都是无法更改的现实。只要父亲母亲还在,家便是完整的,幸福的,我们还有机会伺候和孝顺父母,便是我们最大的福报。</h3><h3><br></h3><h3>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的起点,却无法陪伴我们走向人生的终点,或许,这是人生最大的悲伤。所以,在父母健在的每一天里,除了必须的工作,多些时间去陪伴去照顾,才对得起含辛茹苦将我们养大的父母,也不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诸多遗憾。</h3><h3><br></h3><h3>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父母能继续这样维持着身体,相互陪伴着,时而拌着嘴,时而嘻笑着,而我,就在一旁傻傻的看着,笑着……</h3> <h3>这一年,爱人一意孤行的创业失败,给我们的小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所的阴霾与沉重。巨大的经济压力与心理压力如一座座大山般压得我透不过气来。那段艰难的日子里,面对颓废蛮横不讲理的爱人,我绝望过,也曾想过要放弃,我常在夜里闭上眼睛那一刻,期盼自己若能一直沉睡不醒,该有多好。但做为家里的顶梁柱,上有父母要照顾,下有孩子要扶养,还有每月的贷款要偿还,我若不负责任的逃离,这个家迟早会散。</h3><h3><br></h3><h3>于是,我放弃了自己的骄傲,放弃了自己的原则,一次又一次的为爱人妥协。帮助他,鼓励他,资助他,慢慢的,彼此不再相互攻击与对立,慢慢的,我们恢复了往日的夫妻情谊,任何事情商量着,日子,便回到了从前的和谐,生活,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人生漫路,一起同行的路上,肯定会有阴雨连绵,冷暖无常,但只要彼此不放弃,相互鼓励和支持,理解彼此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辛苦,包容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和那些无意的过失,自然会有希望的阳光和微笑。</h3><h3><br></h3><h3>面对家庭的重担,年老多病的父母和即将走进大学的孩子,不仅需要彼此竭尽全力地去关爱和陪伴,更需要一份不可推卸,不可逃避的责任和担当,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当初不顾一切换来的海誓山盟,更无愧于自己。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夫妻能同心协力,一起努力,给孩子,给我们的小家创造一个温馨的氛围,一个温暖的港湾。</h3> <h3>这一年,高考失利给了孩子沉重的一击,那个炎热的六月里,孩子在失落与颓废中徘徊,那段绝望痛心的日子,一直铭记于轩的内心最深处,他一直坚信,唯有从头来过,才能迈进自己心仪的大学。</h3><h3><br></h3><h3>马克思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人的一生,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们,都要活在希望里,要在困境中奋起,在失望中充满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无数次的跌倒与爬起之间学会坚强,都是在风雨与阳光之间走过成长的路。高考失利并不可耻,它带来的是一些教训,一些冷静的思考,更是一路前行的强心剂。</h3><h3><br></h3><h3>年末的这场病痛,让妈妈极其揪心你,一个人离家在外求学,独自在医院高烧不退,迷糊中摔破了手臂与膝盖,你竟然在电话里只字不提,怕妈妈上班分心。老师电话我通知将你接回家中治病的几天里,看见咳嗽不断,反复发烧,脸色苍白的你,妈妈的心真的好疼好疼。不管对你有多不舍,不管求学的路上有多艰辛,妈妈都会尊重你当初的选择,陪着你一起努力,坚持。</h3><h3><br></h3><h3>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时光能还你一双隐形的翅膀,还你坚忍乐观,自信向上的精神,让你的努力换来明年的成功与美好,让你的汗水换来收获与如愿以偿。妈妈也坚信,蜕变后生就的那双翅膀,就是用来不断搏击,振翅翱翔的。你的路,始终在天上,在苍穹,一路导航的,满目也尽是光明,铺就的也全都是希望,重生的翅膀,定会飞得更高更远!</h3> <h3>这一年,无论空间,全民K歌,还是美篇,都有紧紧相随,不离不弃的几个知己相伴。素,兰水,凡,很感谢你们不嫌弃我的碎碎念,伴我走过了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h3><h3><br></h3><h3>每个人的一生中,从不缺少锦上添花的人,但我更珍惜雪中送碳的你们,感恩你们的陪伴,感恩在我人生跌入低谷时,你们给予我面对起起落落生活的勇气,给我坚强,给我坚持梦想的执着。</h3><h3><br></h3><h3>生命中有一种情谊,虽相隔千山万里,却彼此欣赏,彼此相惜,彼此不言不语的陪伴。那份懂得与心心相惜,是一种无法言语的妥帖与幸福。或许,待我们老了,动不了笔,唱不了歌,看不清留存下来的文章,听不见彼此的歌曲了。但我们坐在阳台上的摇摇椅里,闭上眼睛回味这一路的感动与欢愉时,彼此的嘴角也会有一缕会心的微笑。</h3> <h3>这一年,感恩美篇的陪伴。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心中不禁感慨万千。记得那个深冬季,父亲因消化道出血几次病危入院,在我心情跌入低谷脆弱不堪时,照顾父亲得闲之余便用美篇记录自己的心语。不管是亲情与婚姻,爱情与友情,还是自己的爱好K歌与朗诵,只要有机会独处,就用手中的笔编辑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渐渐的,这种文字寄托变成了每日的阅读与写作习惯,美篇,就这样成为了我这一年里最安静最踏实的心灵港湾,陪伴我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每一个日日夜夜。</h3><h3><br></h3><h3>由于工作忙碌,家庭琐事繁多,专心在美篇写字的机会不太多。但无论欢喜还是心情跌落低谷,都喜欢躲在这个静静的角落抒发自己内心最真的思绪,用最平淡的语言去描绘自己最真的感受,让内心深处得到真正的放松,平静与舒适。</h3><h3><br></h3><h3>在这一年里,偶尔的发文,偶尔的投稿,虽然没有多大成绩,但我收获到了诚挚的友谊。有了美篇的生活里,我收获到了美友们的温暖和感动,每一份情谊,如水般浅漾于心底,不刻骨,却异常馨香。我非常喜欢这个平台,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是我无处倾诉时最忠实的听众,是我寂寞时最踏实的精神港湾。</h3><h3><br></h3><h3>2020年即将到来,祝愿美篇越办越好,茁壮成长,走向辉煌。也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用手中的笔写更多的字,留给岁月,留给自己,也留给懂得的人儿读。</h3><h3><br></h3><h3>我只盼着,每一个文字都洒满花瓣般的柔软与芳香,让心绪在文字里变得恬静,让生命在文字里变得透彻,拂去尘世的喧嚣与尘垢,只留下纯净与安宁。以清澈,以静好,以无忧无惧,让我足够酿一辈子的清甜。</h3> <h3>歌曲:《美丽心情》</h3><h3>填词:姚谦<br></h3><h3>谱曲:中岛美雪</h3><h3>翻唱:莫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