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又一年

清香幽兰

<h1>时光,总在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流走,又到了年终画句号的时刻了!</h1><h1>仔细想想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日子过的平淡、真实而忙碌!家人及亲友们家庭合睦,身体安康,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和幸福!</h1> 家有喜事 <h1>2019年新年伊始、新春前夕,我家小天使、我的小外孙降临了!</h1><h1>宝贝,你的降临让我们即高兴又焦虑,焦虑的是怕带不好你。还好,在我们的百般呵护下,在你自己的努力下,新生儿黄疸、肠胀气、肠绞痛以及疫苗接种后的各种不良反应都没在你身上发生。</h1><h1>你乖巧可爱,不哭不闹,人见人爱!</h1><h1>宝贝,你是人间四月天!温暖了爱你的人们!</h1> 看看我的成长经历 <h1>大家好,我是LuKa。姥姥说我的降临给家人带来了无比的欢乐和喜悦!因此,还是让我自己给大家说说我的成长经历吧!</h1><h1>这张照片是刚从妈妈肚子里取出来的我!因为我不乖,离预产期还有两天的时间里,我在妈妈的肚子里使劲的翻跟头,脐带绕颈两圈,医生只好把我从妈妈肚子里取出来的!妈妈对不起,辛苦了!</h1> <h1>月龄两个月的我,帅吧!</h1> <h1>宝宝我吃完奶爸爸在给我拍嗝,拍着拍着我睡着了,爸爸把自己也拍睡着了……</h1> <h1>在姥爷的怀里、睡梦中微笑😊的我</h1> <h1>第一次坐安全座椅💺要出门的我😯</h1> <h1>哈哈,爸爸妈妈给我过百天的喽!来了好多好多的人,我不哭不闹,全程配合大人们拍照合影,宝宝我好累呀!</h1><h3><br></h3> <h1>妈妈带我去照百天照了,第一张就是我和姥姥的合影。妈妈说姥姥照顾我太辛苦了,慰问一下姥姥,宝宝我配合的好吧</h1> <h1>我明明是个小男生,妈妈非要把我打扮成小公主圆了她的女儿梦。宝宝我抗议</h1> <h1>影楼的哥哥姐姐们都说我的女生照好清秀可爱,拜托。我是男生哦</h1> <h1>看,我是男生吧。这才是真正的我,一枚小小男子汉</h1> <h1>我从四十天开始,妈妈就带我去游泳🏊‍♀️,一直坚持到现在,给我点个赞吧</h1> <h1>哈哈,爸爸妈妈带我出国去看世界喽。都说我这么小带出去受罪。其实我还好,该吃就吃,该睡就睡,醒了就到处看,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外面的世界好好呀!</h1> <h3>我用鹿饼喂小鹿,它还给我点头谢谢呢</h3> <h3>爸爸给我买了个小小背包,他说让我过春节收红包🧧用!哼!爸爸是财迷</h3> <h1>爸爸推我在空气洁净的大街上,我的心情无比愉悦。妈妈和姥姥她们买买买去鸟,爸爸好可怜哦</h1> <h1>我都饿的吃手指头了,妈妈姥姥她们买买买还不回来,哼,宝宝生气了</h1> <h1>这是此时此刻的我,上高爬低,爬行速度飞快,家里的楼梯,从底层到上层爬行2分钟搞定。妈妈说家里好多东西莫名其妙的就找不着了。嘿嘿,都让我悄悄塞到沙发下面的缝隙里了……姥姥说,有苗不愁长,希望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姥姥,在你们的呵护下,我会的!</h1> <h1>好了,我的成长故事讲完了。在此,祝愿大家新年、新春快乐、阖家欢乐,身体健康!</h1> <h1><b>姥姥寄语:LuKa宝贝,自你降生至此,姥姥的眼里就只要你!虽然照顾你很累、责任心很重,但是你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穷的。你小小的心中充满了感性的温暖,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与感慨和幸福!</b></h1><h1><b>还有整整一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了,我们大家祝愿宝贝你健康、快乐的成长!爱你!</b></h1> 2019年行摄之路 <h1><b>2019年全家人的生活重心都围绕着小外孙身上。因为要帮女儿照看小外孙,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摄影及外出拍摄。尽管如此,在家人的支持下还是抽出有限的时间去了青海(茶卡盐湖、大小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坝上、日本三次长途外拍活动。</b></h1><h1><b>2019年,最没有辜负的一件事,就是再忙碌、再累,依然坚持着摄影基础、技术层面、图片后期处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想想看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挺佩服自己的,给自己点个赞吧!</b></h1><h1><b>不多说了,请看图片吧</b></h1> 青海之行 <h1>青海之行去了茶卡盐湖、大柴旦翡翠湖、水上雅丹</h1><h1>茶卡盐湖具有中国“天空之镜”之称。身临其境呈现的是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h1><h1>大柴旦翡翠湖是青海的一个盐湖,这里的天是纯粹的蓝,水是纯粹的绿,宛如仙境,空灵缥缈!</h1><h1>水上雅丹地质公园位于柴达木腹地,雅丹群遍布于湖泊之中,微波粼粼的湖面映照着雅丹的倒影,形象万千,丰富多彩。</h1><h1>青海的自然风光雄奇壮观,美不胜收!</h1> 坝上风光 <h1>坝上,是摄影人的天堂!这里秋色层林尽染,红叶、黄叶满天,霜森叠翠,白桦苍立。草原、湖泊、山川、峡谷,处处呈现着缤纷的颜色,绚丽无比的色彩如同上帝赐予我们的一幅天然的画卷,壮丽无比!</h1> 日本之行 <h1>清水寺三重塔</h1><h1>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国家级宝建筑之一,整座寺院宁静祥和,景色别致</h1> <h1>清水寺:长寿、智慧、健康三眼清泉</h1> <h1>在清水寺举办婚礼的日本人</h1> <h3>二年坂、三年坂</h3> <h3>奈良公园</h3> <h3>大阪城公园</h3> <h3>道顿掘</h3> <h3>金阁寺</h3> <h3>花间小径</h3> <h3>琉璃光院</h3> <h1>富士山一年之中有两百多天被云雾笼罩与遮挡看不见它的真面目,我们此行非常幸运的不仅看到了它的真面目,而且还看见和拍到了带着帽子的富士山</h1> <h1>清晨拍到的日照金山的富士山</h1> <h1>东京浅草寺夜景</h1> <h1>东京湾</h1> <h1>镰仓江之电百年电力车。电车在城市建筑之间、民居之间、公路旁、大海边运行,为游客们展示出多方位的风土人情,令乘客目不暇接!</h1><h3><br></h3><h3><br></h3> <h1>艺妓拍摄:艺妓作为日本女人,有着娉婷婉约的风姿,娇艳俏丽的容貌,妩媚得体的举止,优雅大方的谈吐,稳重端庄的气质。</h1><h1>艺妓是日本表演艺术职业,必须是受过训练的表演艺人,具有唱歌、跳舞、弹《三味线》的技能。主要是透过才艺来取悦客人。</h1> 荷花习拍 <h1>第一次学拍荷花</h1> 其它随拍 <h1>景泰龟城</h1> <h1>金城关夜景</h1> <h1>南山夜景</h1> <h1>白塔山</h1> 外拍花絮 <h1><br></h1><h1><b>2019这一年,日子过的简单、充实而忙碌。感恩时光,感谢家人。感谢这一年在摄影之路上帮助过我的人们。感谢退休前单位的同事们,尽管工作非常忙,但是,你们用最赤诚的心牵挂着李老,时不时给李老打电话问:“老太太,带娃累不累?悠着点,别累着了”“老太太你又要去外拍了,羡慕死你了……”“老太太,回兰州了没有,回来了,吃饭”,李老发自内心的说一句,有你们真好!感谢自己坚持着自己心里坚持的信念,做一个善良、宽容的人。</b></h1><h1><b>过去的时光,成了过去。而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我们还要继续。</b></h1><h1><b>2019,就此别过,我们用真挚的心去拥抱即将到来的时光,2020年吧!</b></h1><h1><b>希望2020年风调雨顺,一切安好</b></h1><h5><br></h5><h5><br></h5><h5><br></h5><h3><b><br></b></h3> <h1><b>文字/图片:清香幽兰</b></h1><h1><b>2019年12月30日</b></h1><h3><b><br></b></h3><h3><b> 🌾🌸🌻谢谢欣赏🌻🌸🌾</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