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安好,只差你一个华丽转身?

凤凰涅槃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切安好,只差你一个华丽转身?</b><br> 文l朱棘原创<br> 今天是星期三,前些天一直闲着确实无聊。有朋友约去怡园一游。先是一惊?怎么久居北京多年,足迹虽未遍布名山大川,古迹名胜。但世界上几个有名的地方也是去过的。有心欲去,终究还是由于丢不下手中的活。推脱不去了。但心还是难以入静。<br> 正思忖间,有朋友说无论若何,我必须去!况且说一切准备就绪。只要人去,其他一切便无须操心,便可以打呼噜睡觉,到地了有人叫,饿了有人呼?只要你尽兴就好,况且还有许多漂亮的妮子呢?本可以推脱不去。又有朋友说是肥差,让我顺便感受一下被人侍候的滋味,又可以放松一下!“别的且不论,你光一听“怡园”,名字多美!差不到那儿去。” 并且朋友说我不必急着知道地儿。去了就对了。就这样,这事就算定下来了!闲下来一回味,也蛮觉得这事儿新鲜!其他不说,单就怡园而论,倒觉得这地名也充满乐趣。再一追问,才知是宁夏少数民族区的一个小县彭城,这放在平日里,根本就不打算去!但前些日子,认得了一位异性朋友,年龄也相差无几,人倒是丑了点,但实诚、谈得来,于是心中很是企盼。假装不愿,于是就半推半就答应了下来了。<br> 先是坐了地铁到天津,再转飞机到固原。至固原已是16点多钟,准备去六盘山一游,但由于天色已晚,就最终商定去彭城,有朋友就吹怡园有多美,夜夜吹笙卖舞!并且说是恰是赏桃花的季节!妈哟,这朋友真能吹,去了都晚上了,哪有夜里有赏桃花呀!得,没戏唱了,我也随便一说,朋友也不再开口!好一阵沉默!若不是天黑,想必脸一定通红。汽车在黑的夜色中奔驰,我于是闭了双眼,满脑子满是空谷幽兰!干脆打开手机给她发信息,她回了下,便不再理,我急你知道不?本打算约她一起用餐,聊聊天!也不算白来一趟!她不回,我紧接打了语音,怕惊了她的家人,还是无回!一顿饭就在企盼中过去了!差点没等吃完饭就去了怡园。<br> 还好,终于到了怡园,借着微弱的晲光,映入眼睑的便全是低矮楼层,灯火也不如大城市亮厰。明显黯淡了许多!明显上当!别说靓丽的妮子,连稍有点姿色能赖过眼的都没有,只有几个雍胖的中年妇人,机械的迈着动克。连一点风韵也无有。惟亮眼的是一个八角楼中有一个穿尼子的少妇,与一老太捞磕,且背对着我,那发型,身段酷似空谷幽兰。 我只是心太跳的厉害,广场人又稀少,只有两个瓜女子放了扩音器在那儿头脑发空的傻,仿似吃了摇头丸,寻找短暂的刺激与虚无缥缈的激情,仿佛不经意间那美好要消失似的,给我总体的感觉就是肠子痒或脚非常不适,欲挠个痒痒,反隔着肚皮亦或隔了靴,盲丛无适,无处着手。一急,反仿生了一身怪病,更仿佛满身皆是痔疮,渗得慌得很!那种感觉更如同白狗啮开獠牙狠狠喋了你一口,你却敲了黑狗一下,不但没解恨似的,又反落到了自己脚踝上,真是愚蠢到佳。我更怕那种头脑苍苍井空的傻瓜女青年,傻到了极致,也亦使我的抑郁症再度空前严重,我明明知道那个人是你,因为我但凡遇到此情此景,我怕你一个华丽的转身,你惊乎,我不知所从!我明明知道你的,那个人就是你,我欲大喊:空谷幽兰,快崩了出来,又咽了回去,非常吃力!我打心里欢喜,又怕你冲我一通嚷:神经病!瞬间又如炽热的烈铜遇了冰凉,便一股白烟泛后。一切便消失殆尽!特别是那一点情,又一份惆怅生起,我悄悄的消失了!妈的!差一点与你见面!我认定那个人一定是你,是你!!!<br> -今日差点见空谷幽兰<br> 回到宾馆回你,你回了讯息,且说那是奇妙 夜,那女的是你,你急!!!见鬼,真是你!!!我不信,你却说是! <br> 我说我真来彭城,曾在你 身旁!<br> 你却说,滚一边去,我尽鬼话!且谎得要命! <br> 我发了位置,你默不作声,你说你跟自己过不去!直到深夜!<br> 我在华都,你在怡园!<br> 我去了兴庆府,你却去了北京!<br> 我回去了,你却走了, <br> 我在怡园,你却背对了我!我不敢鼓足勇气将你喊醒,你却没有给我一个华丽的转身!你思我,念我,我却与你咫尺,你却不曾见我!我在你身旁,又仿似天涯 !!!你说你没有感应,为何几个月不去怡园,没有相约,我在你也在!明明朋友说怡园夜夜华灯初上,歌舞升平,我去你也去,却只有两个瓜妞乱扭呢?渗得慌!得,我不再去,你去否?你只差一个华丽的转身,便可以与我相拥!得,明明有心理感应,你却死猪一个!<br>除痛之外,临走,遗诗为你:</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u><b>朱棘原创·过怡园<br>昨夜相见难与行,月光如练水如银。<br>温情落个无凭语,何寄明月几许情?<br>可惜春色不识早,空留相思难天明。<br>车疾马啸喧喧过,大梦乍醒魂儿惊</b></u>。</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我走了,望勿念,有缘会再见!!!<br>只差你一个华丽的转身!我们便可以不期而遇!<br>你只差一个华丽的转身,一切可现,不是吗?<br>只差你一个华丽转身? 于是有感而填一首,如下,以慰心灵!</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u><b>朱棘原创·鹧鸪天·元霄夜有感<br>若道相思无绝期。奈何恨心痛别离?<br>无缘咫尺难相见,梦里时常泪湿衣。<br>情未枯,鬓已稀。相隔天涯无所依。<br>若是心心有灵犀,千里佳缘必会期。</b></u> <br> 一切安好?<br> —2019.4.17</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