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无事忧天倾――《杞人忧天》角色作文

周子璇

<h3>  杞人无事忧天倾――《杞人忧天》角色作文</h3><h3> “咕咕咕,咕咕咕”伴随着阵阵清脆的鸡鸣声,天边露出了鱼肚白,昨夜又逢雨,今朝风又来,虽然我是一棵生长了几百年年的柳树,但还是让我稍觉微寒</h3><h3> “扑哧”一声,门开了,我的主人慢慢悠悠,神情恍惚的走了出来,走到我的身旁,我清楚的看见,我的主人的黑眼圈几乎占据了脸的一半,他昨夜一夜未睡,不知在想着什么,真是可怕极了,然后,只见他念念叨叨道:“哎,昨夜怎么又下雨了,看来马上就要天崩地裂了,到那时,所有的一切都将身陷混沌,那我们就只有等死了!”随后,他又重复叨念了几遍。连我听了,也忍不住抖动柳条,表示这段语的无理与搞笑。</h3><h3> “主人,该吃早饭了”家中的仆人忽然叫到,但主人却置若罔闻,“主人,主人”仆人又叫了两声,主人终于醒了神,说:“都要天崩地裂了,那还吃什么饭。”仆人听后不再劝解,退一个下去</h3> <h3>  过了几天,我的主人还是这样,茶不思,饭不想,寝食难,他的朋友们都来劝诫他。这一天他最好的朋友来,来时他也神情忧愁,但他显然是因为我的主人忧愁而忧愁的,他刚刚进屋,我的主人便从床上立马坐起来挽住了他的手,问他:“挚友啊,你终于来了,你可否感觉到外面阴沉沉的,随时都会有塌陷的感觉。”友<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听后,先是一惊,然后便哈哈大笑“这两天虽是下雨比较多,但天与地是不可能崩裂的,天是聚集的气体,在人世间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充满了空气,你的一举一动,一呼一吸都在乎空气中,天怎么会塌呢,我可怜的有人你为何眉头皱蹙,面目无神呢?”而我的主人答到:“愁呗!如果天空是由空气组成的,那日月星辰也是在空气中漂浮,但他们终究有一天也是会掉落的,咱们如果被砸中种了,可就完了!”而那边有人眉头一皱,略微思考了一下,说:“日月星辰是在空气和天空中发光的物体即使。日月星辰是在空气和天空中发光的物体即使掉落下来,砸中了我们,对我们也没有什么伤害,所以你更加不用担心了掉落下来,砸中了我们,对我们也没有什么伤害,所以你更加不用担心了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可是我的主人仍然不开窍,他</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还在担心,他</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问</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到:“那如果地坏了呢?裂开一条大缝,我们都要深陷下去呀!”这时那位友人实在没办法拿起茶杯轻轻呷了一口茶水,摇摇头,无奈的说:“大地是有土块堆积而成的。我们的周围全部是土块儿,你的踏步行走活动中日都是在地上进行的,你为何会害怕第一会塌陷下去呢?”</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这位有人解答了我主人的所有问题,我的主人终破涕为笑,并对那位友人说:“朋友啊,多亏了你的劝告,不然我真的什么都做不下去了呢。”说罢,两人皆消除了烦恼,哈哈大笑起来。</h3> <h3>  几十年后,有几位在私塾里上学的儿童。到我身旁来玩。一位长相精致漂亮的小女孩儿说:“小雨小雨,你说天地到底会不会坏呢?”而站在他身旁的那位小男孩儿说:“说天坏与天不坏的都是错误的,因为我们终究不知道天会不会坏,到底何时坏?就像我们活着,不知道是怎样死的,死了,不知是怎样活的一样。我们何必放在心上呢,早在很多年前列子就这样说过了?”说完,一阵风儿刮起。我的枝条在风中飘舞着,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那位友人也并不是精通于天地的文学哲理,而是单纯劝说我的朋友罢了。</h3><h3> 经过这几天,我有许多感触――我们在生活中不应该庸人自扰,关心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是没有用的,我们应该活在当下,珍惜每分每秒,多思考当下的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