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的美篇

平安是福

<h3>2018——2019年度个人工作总结</h3><h3>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2019年从我身边悄然无声的流逝,使我感慨万分,思绪万千。回顾2019.</h3><h3>我得失各半,得到的是:“没想得到的得到了,我得了全学年24个工作代课日。”失去的是:“想得到的没有得到,那就是期末考试成绩上的落差。”但是,为了顾全大局,我无怨无悔。自从我参加工作就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h3><h3><br></h3><h3>我1986年参加工作,始终把“责任心”和“教师的良心”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了33年。2014年调到新农中心小学工作,在这几年里,我一直从事五年级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工作,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一年的工作向尊敬的領导汇报如下:</h3><h3>一、认真学习,提升自己</h3><h3>作为一名道德与法治的老教师,我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名师学习。同时自我认真钻研,精益求精。我始终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只凭简单的技能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就要不断提高自身潜力,适应形势发展对小学教师的要求。”</h3><h3>1、教育教学方面</h3><h3>我认真学习小学道德与法治新课标,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制定了课时计划,按要求认真备课,并根据儿童年龄特征不同,遵循小学道德与法治的教学原则精心设计每节课,力求使教学方法新颖。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的观念。对工作讲究实效,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h3><h3>2、师德方面</h3><h3>我认真学习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用爱心、细心加耐心,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培养和建立新型的师生平等关系,寻找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在知人的基础上教书育人。我的学生既不怕我,又格外亲近我,有什么心理话愿意跟我说,因此,我的话总能说到学生的心坎上。</h3><h3>二、严格要求自我,不懈追求人格修养</h3><h3>在思想上树立高度的职责感和奋斗目标。我把热爱教育事业放在首位,注重为人师表,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勤奋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做好領导分给我的每项任务。注重自身的师德修养,时刻窂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处处注意自我言行举止,在同事及学生面前做出表率。正如俗语所说:“正人先正己,己正人服”的伟大真理。力争成为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教师。</h3><h3>马克思说:“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追求的。”我坚信这句名言,因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渴望有更多的机会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h3><h3>总而言之,我坚信。成绩永远属于过去,今后只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师风师德,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以春蚕的精神,蜡烛的风格,为祖国的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责任。深信这才是一个优秀人民教师永远无止境的奉献与追求。</h3><h3><br></h3><h3><br></h3><h3>新农中心小学刘利</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