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美篇了———《豆丁成长记》之2

清溪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图/清溪</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嗨!大家好!我是豆丁😊😊😊,我现在快两岁了。一年前姥姥把我带到美篇,已经是你们的老朋友了。</h3><h3><br></h3><h3>现在我是个大宝宝了,家里人都特别喜欢我,他们每天给我拍照片,录视频,看到手机里和我一样的宝宝,我可高兴了!今天姥姥专门选了一些好看的照片,让我给大家讲讲这些照片的故事,我非常愿意!那就开始吧🙂🙂🙂</h3> <h3>这是现在的我🤪😛😇怎么样?好看吗。姥姥特别喜欢这一组照片,这是我们在勒泰中心,姥姥趁我不注意为我拍的😋。她说我很帅,又有些小坏,哈哈!夸得我不好意思了☺️</h3> <h3><br></h3><h3>大家说我是个表情控,百变娃,不信你们看🤗</h3> <h3>张着小嘴笑咪咪☺️☺️☺️这是我的专属表情</h3> <h3>气质帅哥🙂🙂</h3> <h3>又变文静可爱,还有点羞涩,不好意思😛😛😛</h3> <h3>这才是生活中的我,自由自在!开心时哈哈大笑,不高兴时大哭大闹!做事游戏时又专心致志🤓🧐😝</h3> <h3>小小男子汉劲头十足😱😱</h3> <h3>这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姥姥又拿来显摆了,她觉得这张照片拍的很棒!这眼神,这表情你们能读懂吗?</h3> <h3>我的世界五彩缤纷,我的姿态千变万化。姥姥姥爷总会用手机留住我精彩瞬间,姥姥说这叫抓拍,我才不让他们来来回回摆弄我呢🤪🤪</h3> <h3>搞笑是我的又一天性,戴上姐姐的护耳发带,照照镜子;拿起望远镜,看看有什么不同,逗得你们哈哈大笑,我才得意😊😊😊</h3> <h3>看我穿的一本正经,准备出发喽🏃🏃</h3><h3>我每天要去门前广场,那里有我的许多好朋友🐶🐣🐒。姥姥说多晒太阳身体好,妈妈说让我学着过集体生活,奶奶说让我去看看外面世界长见识………我听不懂这一套,只为好玩😛😛😛😛</h3> <h3>这里是我们的娱乐天地🐾🐾,玩具、零食共享;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是我们大家的,在他们眼里我们全是他们的心肝宝贝。</h3> <h3>大多时候我们都会和谐相处,但有时候也会因争抢玩具,打的不可开交。我的办法就是,拿自己的去换别的小朋友的玩具,这个办法行不通时,我就启动我的小伎俩,见到喜欢的拿起来就跑,结果惹得小的大哭大闹,大的则互不相让,你争我夺,引来大人们的一阵批评教育。最后只好用一句“叫爸爸买”给自己找个台阶下。🐶🐶🐶</h3> <h3>这张照片真奇葩!这大人、小娃,一对一在干吗?告诉你们吧,这是浩浩的洒水车在表演,把我们看呆了🙊🐔别的小朋友爱看小车跑来跑去,我总爱找它的小机关,昨磨水是怎么喷出来,开关在哪儿?姥姥夸奖我爱动脑筋😋😋</h3> <h3>这不,又和小朋友切嗟起来😉</h3> <h3>坐公交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它大大的像一座房子🏠。奶奶经常带我坐公交车去公园,上车后我将硬币投进小盒子里,然后奶奶抱我去找座位,有时人多没座,就会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把座让给我们,奶奶就会说声“谢谢”,后来再有人这样做,我就会学着说“谢谢,不客气!”姥姥为我纠正,可我老也改不了,每次说了谢谢,不客气也跟着吐噜出来了。后来姥姥觉得我好玩,就随我这样说了,毕竟童言无忌,童言更有趣😂😂😂</h3> <h3>这是我小时候奶奶坐公交带我去植物园,姥姥为我们拍的。我太喜欢这个会跑的大房子了!我从车窗看外面简直看呆了,外面有那么多漂亮的房子,还有许多汽车和人,一行行小树也在跟随我们赛跑,真是太好看了!我高兴的拍着小手,嘴巴也跟着喊了起来“大吊车!”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最喜欢工程车了,铲车、吊车、自卸车………我全知道!</h3> <h3>看我这步伐还有表情,终于如愿以偿,来到平安公园。因为天冷,公园人不太多,只有几个小朋友在湖边玩水,还有个小哥哥地上写字。我才不怕冷呢,我是棒棒的男子汉,决不做温室花朵!👻👻👻</h3> <h3>这段时间,我有点爱管闲事,这个小姐姐在拍照,我上前制止“走开!别拍!别拍了!”搞的小姐姐一头雾水😧😧</h3> <h3>当然,碰见我感兴趣的,我会凑上去看个究竟,这个小哥哥学爷爷们在地上写字,他用的笔真大,蘸着小桶的水写字、画画,好新鲜!</h3> <h3>我有一个最大爱好,就是修修。我喜欢看大人们修东西,什么水管呀、门把手、自行车、马桶、灯………就连大街上修车的,我也会站在那看半天。我特别喜欢研究我玩具上各种小开关、小按钮、拧拧小锣钉啊、转转小轮子啊,所有东西我都好奇,😴😴😴看看它们为什么会跑?哪里发出的声音,充电孔在哪儿,我的脑子里总会蹦出很多问题。😙😙😙</h3> <h3>这个玩具小飞机的轮子我不小心摔掉一个,立刻找来我的工具,改锥、扳手、角尺样样齐全,🔧🔨立马修起来👼👼</h3> <h3>修好了!最后不忘用角尺测测😉😉,我看见上次安装师傅来我家干活,就是这样做来着🙇🎉</h3> <h3>对电动车也感兴趣🙇每次姥爷来,我都会看看这,摸摸那儿,这不正拿着钥匙开锁呢😙😙姥姥特别喜欢看我做事专注的样子😜</h3> <h3>我的玩具可多了!可我最喜欢的是工程车🚌🚓🚜🚠。吊车、铲车、翻斗车;拖拉机、挖掘机、推土机、轨路机、搅拌机……太多了!我全知道。不出去时,我就和这些车玩上半天。</h3> <h3>我有一个装满沙粒的活动场地,我在这里尽情的玩耍,我还学着各种车的声音为我的游戏配音🎉🎉🎉我是一个特别爱说话的宝宝,大人们说的每句话我都能听懂,并学着他们的语气重复去说。姥爷夸我说话像造句,有顺序有条理😋😋</h3> <h3>当然了,我不是只会玩,每天读书也是我的功课。我有许多“可爱”漂亮的书,会唱歌说话的,会伸展收缩的,能拼接的………难怪姥姥说,现在是智能社会,连我们宝宝的书也智能📖📚</h3> <h3>今天我们来科技馆了🚁🚀🛥,这里有那么多好玩好看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来这儿,看什么都新鲜,动动这个、摸摸那个,简直都不想走了😮😮,妈妈说要让我开眼界,培养我从小爱科学,长大才会有出息✨⛄️💥</h3> <h3>这里还有我最喜欢的塔吊🏰🚄,我转动园盘它就上下左右动了,真神奇!我也当了一次驾驶员,心里好骄傲,回去一定和小朋友们炫耀炫耀😜🧐🤣</h3> <h3><font color="#ed2308">加油!宝宝!</font></h3> <h3>我还是个暖心宝宝😊有几件事奶奶见人就说,我都有些难为情了😊😋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h3><h3>比如扫地擦地呀;帮忙提东西呀;和姥姥浇花摘黄叶呀……好多好多,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并且我嘴巴甜会关心人,每次奶奶擦完地我都会告诉大家,地上滑,注点意;还有一次姥爷咳嗽,我赶忙拿起一个小药瓶送到他口边,嘴里还嘱咐着“吃药吧,过两天就好了”。这些话是他们这样对我这么说的,我就学会了。有次妈妈下班我高兴的迎上去,问:妈妈累不累,坐沙发休息休息吧,这是奶奶给我读书,里面小朋友这样说的!<br></h3> <h3>不要抱,自己走🐾🐾</h3> <h3>我是劳动小能手👼👷不管大人干什么我都要参与,“豆丁帮忙”是我说的最多的,尽管我做不好,她们也不生气,姥姥说过,爱动手的宝宝才聪明😅😅</h3> <h3>妈妈,我来!</h3> <h3>我是一个模仿力很强的宝宝,不会错过每一次动手机会。姥姥浇花有我,奶奶包饺子我来!擦地搞卫生更是少不了我🤑🤪🤣</h3> <h3>好啦,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儿吧,明天就是新年了,我祝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明年再见!🤗🤗🤗</h3> 后记 <h3>再过两天就是豆丁两周岁生日了,我将此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孩子,生日快乐!🌹🌹🌹愿你每天开开心心的😇😇😇</h3><h3><br></h3><h3>一年前,我做了美篇《豆丁成长记》,想必大家有些印象。转眼又过了一年多,我们跟他生活了一段时间,亲历了他的生长过程。</h3><h3><br></h3><h3>正如人们所说的,三岁前是孩子性格、习惯生成的关健期,也是语言、思维的飞速发展阶段。豆丁在这些方面尤为突出。不仅是肢体协调,还是语言表达,他都远远超出这个年龄的正常标准。为此我们感到庆幸!也想把孩子这个阶段记录下来,所以有了此篇。</h3><h3><br></h3><h3>选择孩子讲述,显得自然活泼一些。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孩子保留下一些文字、影像,因为这是惟一,不可复制。</h3> 附 <h3>这是每天我回自己住处时,他站在楼梯口送我的情景。每天,如是!</h3><h3>这小小的身影将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h3> <h3>💕就在我公开这篇小文后,迎来豆丁两周岁生日,续上几幅照片🐾🐾</h3> 生日

姥姥

奶奶

喜欢

宝宝

豆丁

小朋友

姥爷

照片

玩具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