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温柔

聆*¯︶¯*

<h1> 收藏了最后一阵江南的雨,一年,又数到了日历的最后几天。雨,会记得抚过的叶、触过的花、停留过的窗檐。而我们,也会记得这一路走来的细碎光阴。<br> 阳台上的多肉,又陪我走过一年春暖冬寒,有别离也有新的相逢。我看过你在夏日里张牙舞爪青涩素颜,亦见过你在寒冬里婷婷袅袅娇艳红妆。无论哪一种模样,都是我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我知你冷暖,你亦温柔了我的琐碎时光。<br> 光阴如流,岁月增长,那些争执、失落、离别、伤悲越发淡然处之,而那些光亮、明媚、轻素的时光越发鲜明。旧日的光和影里,挑选那些鲜亮温润的枝丫,插在岁月的长河里,久久留存、漫漫生香。<br> 如同江南的雨不懂北国的雪,北国的雪亦融不入江南的雨。初初相逢,却还是在各自的世界更为恣意妥帖。在这个世界上,有些缘分也许只是一次擦肩、一眼回眸、一次我吹过你吹过的风、一场灯火阑珊处的遥望,只如此、止如此,然后在辗转的光阴里落字成韵,在寒冬的深夜里摇曳生花。<br>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东流逝水,叶落纷飞。时光啊,就是这样不停留的,一不留神就变旧了。将所有经年的滋味,都化为 指尖一曲清音——欢喜。<br>  岁暮新春至,愿我们,都被世界温柔以待!<br> 有缘的人会看到,懂的人会懂。</h1> <h3>当你途经我的盛放,我在你眼中、你在我心里。</h3> <h3>时光极美,端坐一隅,浅笑安然。</h3> <h3>用修剪下的枝丫自插的长寿花,也已蓄蕾满枝,满满的成就感,满满的欢欣。</h3> <h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我会记得你的相伴。</h3> <h3>光阴像首诗,我们各自在诗里云卷云舒。</h3> <h3>只记花香,不问流年。</h3> <h3>始终相信,相遇和别离都是前世定下的缘。</h3> <h3>在冬的转角处,看窗前玉树琼花,看夜空花火斑斓。</h3><h3>有缘的人会看到,懂的人会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