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迎新】

网络幺幺

<h1><b style="font-size: 22px;">2019,要说爱您还是挺容易。</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纵观整个大背景:新中国70华诞,举国同庆,热闹非凡;从小背景看,首先是父亲所在的部队12军解放金华70周年,我写的《我的父亲》一文先后被金华两报和市党史办刊物刊登与转载,并上了电视。父亲由此上了百度热搜。</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其次是小弟60周岁退休,开启全新生活,轻松愉悦。当然啦,个体的小背景只有置身于国家的大背景之下,才能真正成为值得珍惜与珍藏的价值人生。</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弟退休那天,我夜不能寐,泪流满面……母亲临终前把父亲和小弟托付给我。21年来,我没有辜负母亲的信任,再次交上一份亲情的满分答卷,欣慰。我家小弟是个好老师,大学毕业进校带的第一届学生,就出了个中考状元。尤其是辅导学生的作文与课外阅读方面,在婺城数一数二。有许多学生真的是凭借语文作文的中考成绩顺利进入一中,真可谓是得语文者得天下。甚至还有四中的学生想转学去五中,去刘老师的班里读书。</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最欣赏小弟带出来的学生,到了高中依然饱有学习的后劲,高考作文满分的学生依旧大有人在。还记得小弟因为担任了工会主席,管理工作较多,改教思品,惹得全班同学大哭一场。现在小弟退休了,希望他能帮到更多的孩子。</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2019还有一个小背景,是我进校40周年,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大日子。我写的《温柔启航》,受到广泛的关注与肯定;这是爱我的您和我爱的您,对我最大的鼓励与厚爱。在此一并谢过各位。</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另外,我还完成了自己给自己预定的目标:6年出版6本小说,着实让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2019,我真的不舍您的离去,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儿,想要跟您诉说……我正想着再说些什么的时候,接我的车子已经停在我身边了,我得马上出发去参加快乐知青部落“辞旧迎新”的年会啦!</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第一次搭乘章老师的车子参加活动。之前,英姐姐就告诉我,说章老师是对每一个村民都很好的好村民。</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经过接触与交谈,我觉得章老师除了热情,热心于公益,还真算的上是当今社会的成功人士。因为,他所经历的人生大半心旅旅程,我连听说都不曾有过。</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为章老师今天辉煌的人生成就,点个大大的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章老师大哥人好,更离不开贤妻良母型的嫂子。嫂子也晕车,她却把前面的位置让给了我,我感动至极。</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拍照时,我紧紧地挨着嫂子,以示我的感动与感谢之情。谢谢谢谢谢谢我的好嫂子,爱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的车子到的最早,凤妹妹马上给我们拍照留念。</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凤妹妹是我最敬佩的女性:才貌双全,知书达理,善良单纯,勤快热心肠,摄影技术高超。她常常会忘了自己的身体,而顾及他人、顾及大家。</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年会结束后,她又是搬桌子、扫地,又是倒垃圾。她不仅仅是能力强,我觉得她是有原子弹爆炸般能量的女人,属于那种最好最棒的女人。</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致敬,我可亲可敬的凤妹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对庙宇庙堂没什么感觉,但对大自然充满了敬畏与崇拜。</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好美丽动人的山峰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显得格外清新自然,充满魅力无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是会务组成员,因为搭乘了章老师的车,被临时抓差,分管猜谜语工作。</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非常非常荣幸,这个是孩子们成长中的游戏,我重新成为孩子王。</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小时候,我就是出了名的“儿童团长”,现在不用刻意便能回到儿时,爽到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与会者首先您得佩戴快乐村民的标志。这些都是周大哥自己设计后定制的。</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周大哥也是爱村如家的人,事无巨细,操心不已。</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又看到那一大袋子自编自制的谜语和奖品的时候,要是说我不感动,那我真的是没良知和没良心的人了。</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现在对文化人有了自己新的定义:不是读完书就是文化人。文化人的最高境界是良知文化和良心文化;当今社会有那么多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博士后,没有良知与良心就是文盲,有的甚至连做畜生都不配。</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看大家猜谜多认真,周大哥肯定非常非常欣慰与开心。</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村,最不缺少摄影大师。大师们的敬业与奉献精神,无处不在。</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即便是您工作时的小样儿,都有人偷偷的摄下,尔后广而告之。</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工作着是美丽的,我庆幸被抓了差,却得其萌照,好开心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先后参加了三次村活动,没拍过一张照片,却得到了成千上万张的照片,感动感谢感激不尽!</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在此一并谢过每一位摄影大师:您辛苦了,谢谢谢谢谢谢您的无私奉献,给人留下美的瞬间与幸福快乐的回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胡大哥为我拍的工作照,好萌好喜欢。谢谢谢谢谢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周大哥设计的谜语真是太有意思了,每一个谜底都是村民的名字。</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揭谜到我这儿的时候,错了,我就说:挂回去;对了,我就说:我爱您!接着一个飞吻再加一个奖品。</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看着村民们不同的表情,我都很开心:无论是猜对的您满载而归,或是猜错继续努力,今天的猜一猜,都将是个令人难忘的年会插曲。</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周大哥和张大哥再加上我LG,五岁(1960)跟随父母,整个造漆厂从上海搬迁至金华。</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从大城市到农村城市,当时物质与精神的落差可不是一般般。虽说个人开启的是非常委屈的人生轨迹,但一个厂从此顶起了金华经济的大片天地,金华人民由衷地感谢你们。</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也同样感恩、感谢,因为缘分,让我俩走到了一起。</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我又犯错了。</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摄影陈大师因为没有戴帽子,更没有将帽沿转到脑后的旧时模样,我就不认识他了。我LG打了我两巴掌(高高举起 轻轻落下)叫我记得认人。</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可他又说我从小就是个胆小的人,从不敢多看别人几眼;长大后当了老师,胆子大了一点点,脸皮厚了一点点,但骨子里的东东依旧。他还说我幸亏不经商更不从政,否则死好几百回啦。有人理解真是好哇。</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不过,打死我都不经商,更不要提什么从政,宁愿让我保有不识人的短板好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寿大哥和我是发小,我们有半个多世纪未曾谋面。</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遇见,说起母亲的往事,好亲好亲。谢谢谢谢谢谢寿大哥,将我母亲的往事记得那么清晰,温馨温暖,入心难忘。</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一位好友告诉我:寿大哥是她们小学的班长,读书成绩可好了;现在依然还是非常了不得,经常写诗发文,成绩斐然。</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向大哥学习。</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8月7日那天在厅上村第一次遇见李大姐,相拥洒泪。今天再见格外亲。</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看着大姐那文弱书生样,怎么也联想不上她会登台出演“老婆子”好佩服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大凡我做不到的事情,我谁都佩服不已。</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廖姐姐一直与我保持着联系,我们挺谈得拢,相见恨晚。</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们从相识、相知、相守,我们还会一直携手同行。</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看到陈老师的朋友圈,晒出了我俩拥抱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哭了。</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陈老师身体不是很好,却拎着重重的长焦距镜头,热心的为村民拍照。</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人不是因为美丽了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了才美丽。陈老师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美丽大方、楚楚动人。</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想为您点个大大的赞,花儿献给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摄影大师指挥拍80人集体照时的那气势,这哪里是女人,分明就是统帅大军的大将军嘛。</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以后不再叫她仙女姐姐了,而是改称女汉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才艺双全的冯姐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重情重义的贺妹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无时不刻都在关心我的周妹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舞蹈家冯妹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双“羊”好姐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心爱的凤妹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笑靥是那么美的郑姐姐。</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巧姐姐,居然和我最为心仪的同学香姐姐是好朋友;更巧的是她的儿子定居重庆。咱俩可真是亲上加亲哪。</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巧姐姐单纯善良、美丽动人,她对我的关爱,不亚于亲姐姐。除了感动感谢感激不尽之外,我和巧姐姐相约此生,携手同行。</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照片中间的那位,是我才貌双全的岚妹。这次本该好好享受她的经典好声音的,未能如愿。</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期待下一次。</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铁妹说:想带着我的小说,躲进山里读完它们,然后把满肚子的心里话告诉我。</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广东某出版社的一位主编,读了我的小说,说我的小说是教女人怎么做女人的。但也有人讨厌我的小说,太会说教。</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是啊,只有当我自己做到了的时候,我才有资格说教,就像我教书是一样样的。我的学生视我为他们的最爱,这恐怕也是原因之一吧。刘老师从来不会要求学生,做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不过,我先把丑话说在前头:我的小说没有文采,没有华丽的辞藻,上不了文人骚客的台面,却有的是一片真情实意。</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一对亲家,亿里挑一的好亲家。三生有幸,被我遇见。</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爱不够!</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喜欢的周姐姐和赵姐姐,爱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喜欢的汪姐姐和薛妹妹,爱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好幸福哪,一边是秀妹,一边是铁妹,爱您,爱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小赵猴弟是书法家,每天要练字好多张;我已经非常敬佩他了,没想到他送我一张他的大作,受宠若惊,感动感谢感激不尽。</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还要特别感谢女汉子摄影大师,为我拍摄照片,并进行了后期制作,感动感谢感激不尽。</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胡大哥、楼大哥和陈大哥,他们真是三位好大哥,人称“三剑客”。</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大哥们对每一位村民都是一样的关心与爱护。不管您写的怎样,唱得怎样,诵读怎样,拍照怎样,吃乐怎样,玩耍怎样,衣着怎样,大哥们一概点赞支持,温馨而温暖。</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模范三大哥!</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提出要和三位大哥拍照留念的时候,他们居然搬了一把椅子要我坐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您会懂我当时的感受吗?除了感动还是感动!</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恭敬不如从命:我左手握着陈大哥的手;右手握住胡大哥的手;后脑勺“紧握”楼大哥的手,留下这难忘的瞬间。</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胡大哥为我拍的照片,好神奇呀!</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女人与女人间的心心相印、惺惺相惜,才是最珍贵的,也是我最梦寐以求的。</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原本想单独与村长大人合影留念,结果姐妹们和我是一样的心情。</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村长大人您好福气,没有一个女人拥有您相同的福份哈!</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为什么常常有人夸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您看了就明白了。</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接下来,带着您继续领略一下下我们村里年轻人如诗如画般地风采。</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玲妹,您也是我的偶像,每一次对村民联谊活动的赞助与赠送的礼品,永远铭刻我心,难以忘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谢谢谢谢我可亲可敬可爱的小妹妹!感动感谢感激不尽!</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红色。</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喜欢这一组照片,收藏,谢谢谢谢谢谢明星们,敬礼!</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马上要拍集体照了,快乐村就是快乐,连搬个椅子都那么可爱。</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聚餐啦,吃饱喝足了,才有精气神载歌载舞、欢庆快乐、卯足了劲儿蹦蹦跳跳。</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据说“疯子”都挺“二”的。</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村长您可是带头人哈!</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怎么也学的那么快哪?!</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为“二”锦上添花吧!</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端着饭碗,走到天空中的大树底下吃饭的时候,好一个爽歪歪。我和猴弟说:咱们把大仙的仙气吃进肚子里,然后带回家,您用进您的书法之中;我用进我的小说之中,多美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可真是个货真价实的梦幻家哪。</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英姐姐几天前不小心摔了一跤,她只能坐阵指挥、运筹帷幄、“垂帘听政”。</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可当大家纷纷感谢英姐姐的辛勤付出的时候,她非常非常谦虚地一而再再而三地对经妹妹、章老师的努力与付出大加赞赏。</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英姐姐品德高尚,情怀宽广,也是我的偶像,爱您,永远!</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女貌郎才的一对主持人,人见人爱。</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您俩点个大大的赞,花儿献给您俩!</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辞旧迎新年会开始了,首先由村长致辞。</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最心仪的是村长说到:“今天是咱村的大年三十,村民们快快乐乐过个团圆年。”</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大年三十,永远是和父母、兄弟姐妹们一起度过。今天听村长这么一说,我又回到了父母健在的往日好时光,我真是太幸福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谢谢谢谢村长大人,每每您无私的奉献;每每您无微不至的关爱,您真是咱们村民的父母“官”。</b></p><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三位大哥跳一段自编自导自演的“肺腑”舞,联谊会由此揭开了序幕。</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的节目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叫“三句半”,专门用来夸村长大人的。</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村长大人就是以大林子的胸怀,拥抱各式各样的鸟儿,共同快乐,一起携手同行。</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最难能可贵的是村长奉行“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只要有“落水”者必“打捞”。</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也是醉了,很想落水一回试试。</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红歌红舞,我的最爱。</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体内也流淌着红色的血液。</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歌美舞美人更美,我喜欢的好节目!</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两位李大姐的“老俩口学毛选”,已经红遍知青的“大江南北”了。我为我村的两个版本,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建华大姐每天为大家忙碌操劳,尽心尽责,任劳任怨,值得称赞,为您点一个大大的赞,花儿献给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曼妙的身段,曼妙的舞姿,怎不叫人惊魂。</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王氏两姐妹的歌唱,让我惊叹,了不起的女高音歌唱家。</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咱村真正是藏龙卧虎之地,人才济济。</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兵哥哥的情结,是前辈子的情结;兵哥哥的情怀,是后辈子的情怀。我也向兵哥哥们回个礼:致敬经典!致敬永恒!</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什么叫敬业?陈大师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与舞者一样惊艳四座。</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为您点个大大的赞,花儿献给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一段【逛新城】,惊艳四座,拍案叫绝。</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杨姐姐和冯妹妹一对最佳搭档,又开启了一段全新的歌舞历程。</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秀妹和猴弟的合唱,为舞蹈锦上添花。我必须为舞蹈家和歌唱家点一个大大的赞、献花。</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情到浓时,方会情不自禁。</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快看陈大哥一下子冲到了台上,与演员们互动共舞,将联谊会推向高潮。</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欣赏了知音青友引吭高歌的男高音,还没来得及从他的经典好声音中走出来,他的妻子上台献“花”:一条温馨浪漫的红围巾,将两颗心紧紧的系在了一起,让80个兄弟姐妹们共同见证了这美丽动人的一刻。祝福这恩恩爱爱的一对:开心快乐,幸福绵长。</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演员们疯狂的载歌载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观众们享受的是如痴如醉……</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2019,还有两天就要与您永别了。纵有千言万语万语千言;纵有千般情万般爱;纵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我用侄儿的一句话与您告别吧:“小姑,您和小姑父一定要长寿,因为我这辈子都需要您和小姑父。”谢谢谢谢谢谢我最心爱的侄儿子,您是刘家的好孩子,您不仅个高(一米九)、有颜值,心灵美,更是有良知、良心的文化人;是小姑眼里的“绝世好男人”。</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当泪水将我涌入2020,我会更努力地活成健康、快乐、幸福的样子;下辈子我会活成一棵大树,我还是会继续庇护着我的好孩子。</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2019,在时间上您永不再见;在时空中您一切的一切,荡气回肠,永远铭刻于心。</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怀念长长久久,爱您永永远远。</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后续报道:2019年10月刚退休的小弟,于2020新年伊始被全票当选为五中校退协会会长,又继续开启了为人民服务的新征程。</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泪流满面,我更是欣慰。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刘家的好儿郎,没有给您二老丢脸。</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