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国度——离开加尔各答去戈勒克布尔

有句无篇

<h3>在加尔各答住了三天,按照我的原计划,我将前往印度北方城市——戈勒克布尔,我已经参观完世界佛教四大圣地的“鹿野苑”、“菩提迦耶”,还有戈勒克布尔的佛祖的涅槃之地——拘尸那罗。</h3><h3><br></h3><h3>参观完拘尸那罗之后,再从戈勒克布尔前往尼泊尔的印度苏那利口岸(印度人都叫“苏那利”,我们网上叫“苏脑里”),最终到达尼泊尔的蓝毗尼,这样我就可以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夙愿——拜谒世界佛教四大圣地。</h3><h3><br></h3><h3>本集游记照片太少,是因为后来手机坏了,照片全部丢失。但这段经历必须要有个交代,否则过程连接不上。</h3><h3><br></h3><h3>其实,我也录制了一些视频,但《美篇》规定,一篇游记最多上传五个视频。</h3><h3><br></h3><h3>下图是加尔各答火车站,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火车站之一,汽车可以开进候车大厅,有23个站台,从左到右排列着直通候车室,比北京站大多了,而且不用天桥,下车直接从站台走出站,印度所有的火车站都不检票,所以这种站台的排列,比较适合他们的国情。</h3> <h3>下图的人们是在找本列车自己的名字,我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可能我是外国人,我的名字前面,标有一个特殊的记号。</h3> <h3>我的床位是下铺,对面是一对年轻的印度夫妇,带着一个漂亮的儿子,我用翻译软件告诉他我在戈勒克布尔下车,他指指自己,点点头表示自己也是,我就放心了。在印度坐火车,最怕坐过站!</h3><h3><br></h3><h3>小伙子很爱他的妻子和儿子,小两口总是腻那么甜蜜,征求他们同意,我给他们拍了一张合影,能看出他们生活的很幸福!我用软件告诉他,在中国我们管他这样的丈夫叫“暖男”,他显然理解了我的意思,冲我笑了笑。</h3><h3><br></h3><h3>当火车快到戈勒克布尔站时,我发现印度小伙没有收拾他的行李,而是帮助我把手提箱从床位下拉了出来,火车一到站,他提着我的手提箱下了车,伸出手与我道别,然后重新上车,这时我才知道,他当初是告诉我,到站他会提醒我。</h3> <h3>这是另一家的男孩儿,长的也很可爱,但皮肤稍微黑一些,看的出来,他家条件就差一些,也不如那个孩子活泼。</h3> <h3>一位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在拥挤不堪的车厢过道,缓缓走过,老人手里拄着粗大的木棍,墩得车厢地板,发出咚咚的沉闷声响,同时,极赋予磁性的男低音,吟唱着诵经,穿越整个车厢。(这个有视频,但发在《美篇》小视频调不出来)</h3><h3><br></h3><h3>后来,这一对老人过来,我才明白他们是要钱的,俗话说就是要饭的。不过这些人唱诵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都很好听,比念经的声调又多了一些旋律。</h3> <h3>GS混编车厢,站票的都跑到卧铺车厢来了,这哪是卧铺车厢,基本被站票侵占,妇女一屁股就坐我床上,斜靠在我的腿上,安拉你管不管?🤔🤔🤔</h3> <h3>从加尔各答到戈勒克布尔市,火车20个小时,晚点两小时,到了戈勒克布尔市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打了一辆巴士,给他看我所订青旅的地址,车夫点点头,与我讨价还价,最终我讨价到300卢比的车费,其实,我早查好火车站到青旅只有7、8公里。</h3><h3><br></h3><h3>可第二天早上,我返回火车站旁边的客车站时,才20卢比车费,当然,是搭的结伴突突车,而且还是青旅老板帮助谈好的价钱,司机还主动把我领到去“拘尸那罗”的巴士车上,这是后话。</h3><h3><br></h3><h3>到了青旅,遇到这家老板也会用翻译软件与我对话,我抓住机会问了他很多问题,如:怎么去“拘尸那罗”,怎么去“苏那利”口岸等等,老板很有耐心地用翻译软件一一回答了我。</h3><h3><br></h3><h3>当然,我没忘了向他表达“我很热爱印度”(也是真心的!),我还把我去的各个城市的照片给老板看,他显然很高兴,后来每次出门,他都帮助我拦突突车,谈好价格。只不过给老板拍的照片全丢了,很可惜!</h3><h3><br></h3><h3>戈勒克布尔是个边境城市,什么都贵,尤其对外国人,小刀磨的贼快,这个青旅在印度内地,价格也就几十卢比,这里居然要800卢比,标间得一千多卢比,而我住的只是一张“停尸床”,而且晚上在你目视的范围内,能同时看到七八只蚊子,看来我夜里只好和衣而睡了。</h3> <h3>刚安顿好住宿,就听到街上的高音喇叭放音乐,我跑到街上看到是结婚的,好多人头顶着灯,队伍后面有一辆装饰的马车,绝对的南亚风情!</h3> <h3>这家青旅</h3> <h3>当天夜里我就是这样睡觉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