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临屏

小衡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相遇只是见证另一个离去,正如新年的到来我们不得不别过旧岁……</p><p class="ql-block"> 题 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水的眷念终究是阻挡不了岁月的脚步,当撕下2019年日历的最后一页,2020已向我走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在这岁月的渡口,让我给远去的时光一个浅浅的回眸,给已逝的岁月一个轻轻的挥手,给路过的擦肩一个优雅的转身,让积攒经年的心事随风,何尝不是一种洒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如烟岁月,我感谢自己,在这风雨人生路上,一直与灵魂相似的人为伍,与善良为友,一路拣拾,一路失去,一路遇见,一路再见,一边流泪,一边微笑,在命运的无常中不卑不亢,一如既往的,简单而率真、深情的生活着。</p><p class="ql-block">岁月越行越厚,日子越过越薄,每天都在老去的途中,每一天都在和昨天告别,那些未曾实现的心愿,以及每一次的相聚与别离,都在告诉我珍惜的含义。心生感叹之余,也明白了世上所有的际遇,依然需要缘份和时间来成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愿生活能继续与我温柔以待,纵使此去年华向晚,老去的路上风雨多过阳光,离别多过重逢,我仍愿以一颗知足的心,感恩每一个醒来的清晨,过好每一个夕阳西下的黄昏,珍惜流年里所有的遇见,感恩来过生命中的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做一个温柔且有力量的女人吧!将岁月中历经风雨的苍凉,在不动声色中转换成微笑,制成一把伞,独自撑起光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夜未央,水银似的雪光从窗前掠过,总有一些往事,会穿透这冬的凛冽,触痛我隐匿的旧伤,但我一点也不想把这些伤痛忘记,我把它们视若珍宝,捧着这些记忆,走进岁月深处。</p><p class="ql-block">此刻,我端起了这杯紫红色的液体,摇晃着这琥珀色的温暖,深情地对自己说一声:亲,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202O,你好!</p><p class="ql-block"> 小衡记于2019年岁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翻遍了自己在酷狗与网易的歌单,依然固执地将背景音乐设置为《预约白发上的月光》,李汉颖老师作品,来自网易云音乐。</p><p class="ql-block">沈周山水画取自“度娘”。</p><p class="ql-block">音乐赋予的意境:望不尽的树林,吹不尽的风,你回了一次头,我留下二行泪。</p><p class="ql-block">哦!那些有雨的夜晚并肩走过的乱了节奏的心跳,那些越过山丘无人等候的叹息,那些东波的烟雨,太白的月光都在旋律里。</p><p class="ql-block">围炉饮酒,呵笔夜谈,静心聆听,总有温暖在心底蔓延。</p><p class="ql-block">唯有温暖,能抵岁月漫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