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写小说

朱朱*

<h3>  2019年的美好时光即将离去,回顾这一年,家人幸福安康,坐轮椅的母亲健康状况尚好,生活温馨安宁。祝愿母亲和家人年年如此,一切安好。</h3><h3><br></h3><h3> 一年来,我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看书、上网、短途旅行、写文章、编故事,学写小说,陪母亲聊天看美篇优秀作品,充实而忙碌,累且快乐着!</h3><h3> &nbsp;</h3><h3> 在照顾母亲和家人的同时,我还在美篇创作发表了短篇小说五篇,一篇诗作,一篇纪念父亲的悼文,两篇征文作品,一部中篇小说巳公开发表了六个连载。15篇新作品,获精华作品11篇,获推荐作品2篇。</h3><h3><br></h3><h3> 短篇小说巜谁去参加》和小说连载巜狗狗奇遇记》连载四,荣登美篇早茶,全网推荐推送。纪念文巜最深情的爱,献给天堂的他》,收到“天下美篇报”小编的邀请,准备将此文刊登在其报刊上,被称之为优质文章。</h3><h3><br></h3><h3> 我还参加了区国庆70周年征文比赛,作品巜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荣获一等奖。修改整理后在美篇发表,获得好评,荣获精华。</h3> <h3>  这一年是我最幸福快乐的一年。我的母亲,在我们所有亲人的照顾陪伴下,病情稳定,生活安康。</h3><h3><br></h3><h3> 我创作的家书、纪念文和部分美篇作品,空余时间经常朗读给母亲听,唤起母亲美好的回忆。那曾经精彩的人生经历,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最亲爱的优秀伴侣,那些深情的文字和追思,激起了母亲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勇敢面对病痛,快乐生活。</h3><h3><br></h3><h3> 一年已将远去,我的母亲奇迹般的没复发什么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更没有往年病危时叫救护车直送医院抢救的惊险一幕。感谢美篇优秀作品,感谢精神支柱的巨大力量!</h3> <h3>  一年里,我在美篇又认识了很多有才华的网友。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支持鼓励,成了最好的朋友。</h3><h3><br></h3><h3> 有时也会与网友有一点点的小误会。我曾经与一位优秀的作者在私聊时产生分歧。理科生和文科生的隔屏码字,文字飞舞,浪花飞溅,终成浪涛阻隔,不欢而散,暂成路人。</h3><h3><br></h3><h3> 一段时间后,我们在屏幕上的评论区再次相遇。这么好的点评,应该点赞,我顺手点了这位网友的评论,没想到朋友马上回看了我的新作,并及时鼓励点赞。一瞬间,冰山融化,一切误解烟消云散。</h3><h3><br></h3><h3> 从此我们握手言和,和好如初。我的连载一发表,网友马上赶来阅读点评并提出一些建议。朋友的新作发表,我也过去支持鼓励,我们成了真正的好朋友。</h3> <h3>  快乐的一年,幸福的退休生活。我的短篇小说巜女孩别怕》、巜红雨伞》、巜青春的火花》、巜撒娇》等作品在网上发表后,很多同行在微信群中转发了这些校园小说。</h3><h3><br></h3><h3> 这几篇小说都是教育中小学生和幼儿、幼童的一些过程和经验。引起了我区教育退协的关注,更引起区教育局的重视,转发到各个教育单位的微信群,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h3><h3><br></h3><h3> 年终区教育退协举办微信达人评选,我荣幸的评为年度微信达人,受到了区教育局和退协的表彰。</h3><h3><br></h3><h3> 一年的收获让人快乐和自豪。感谢文字,感谢同行,感谢美篇!让我这个普通的数学教师能创作出各种类型的作品和小说。更感谢同行和美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使我的作品更完善更出色。</h3><h3><br></h3><h3> 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美好的退休生活。让我们怀揣梦想,欢送2019年,喜迎2020年。2020年,我们继续前行,精彩人生!</h3><h3><br></h3> <h3>  文字原创,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h3> 2019年12月28晚写于上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