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紫霞—再品《大话西游》

蟋蟀

<h3>  “现在我郑重宣布,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 非常喜欢紫霞出场时的开场白:她骑在马上,笑颜如花,然后蛮横地给至尊宝的脚底上打上了三颗痣。</h3> <h3>  这个时候,至尊宝还没有拔出紫青宝剑,紫霞仙子也没有爱上他。为了能拿回月光宝盒,至尊宝愿意像小狗一样服从于紫霞仙子,当她的奴隶,因为他当时爱的是白晶晶。后来,所有的事情在至尊宝拔出宝剑的那一刻起改变了……</h3> <h3>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h3> <h3>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她对自己的意中人要求不高,仅此而已,但是试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做到?至尊宝做到了,不过代价却是永远地失去了所爱的人。</h3> <h3>  紫霞仙子对于男人,对于爱情,她们要的并不多。紫霞把身体挡在至尊宝面前,让牛魔王的铁叉刺穿自己——她已经不再是神仙了,为了爱情。那一瞬间,什么都已不重要,一切都义无反顾地给爱情作了祭品,躺在深爱的男人的怀抱里死去,一切随风而去。</h3><h3>  爱,玄奥莫测,让一切都微不足道。</h3> <h3>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至尊宝曾反复地问自己,这曾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疑惑。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我希望是一万年!”至尊宝第一次说这番话是骗紫霞,第二次说已痛不欲生。</h3><h3><br></h3> <h3>  恋爱的时候我们都不懂爱情,懂得爱情后却失去了可以相爱的时光。最让人绝望的事,不是你爱的人离你而去,而是你忘记了怎么去爱一个人,你已丧失了爱的能力。一个在爱情面前无能为力的男人,就像是一条狗。这是一个男人的悲怆和无奈。<br></h3> <h3>  孙悟空将他心中残存的至尊宝的影子幻化作一位夕阳武士,在对现实世界彻底失望后,只能构造一个虚幻的想象来了却这桩心愿——他终于吻了这个深爱的女人,虽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而紫霞那惹人怜爱而又充满幽怨的眼神,深深地映刻在我的脑海中。<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梦醒来,恍如隔世,两眉间相思尽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