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烟雨雾都情

锁清秋·毛毛狗

<h3>2019年在生活的琐碎细腻和工作的压力与惊喜中匆匆而过,昨岁仿佛一部古老的留声机在缓缓流淌,在零下二十度的冬雪严寒中,给自己心灵和身体都放个假,沿长江旖旎而行,领略下三峡的壮美和西南烟雨的雾都。听一听那首“成都”,品一品盖碗茶,过一下成都的慢生活……</h3> <h3>游轮在长江上蜿蜒驰骋,圣诞节虽然是洋节,但所有的节日其实都是一种放松快乐的借口,一种让你能够找到放松心情的理由,游轮上闪亮的圣诞树在诉说着圣诞老人的故事,大家快乐的心情在游船的走走停停间相互感染,所以无论明天如何,今天还是可以摆出铁达尼号的造型……</h3><h3>祝福所有的人,平安节快乐安康!</h3> <h3>国之重器,大美三峡,没有到达三峡,无法感叹人类的伟大和三峡的壮观,伴随着大屏幕反复播放的三峡历史由来,感叹祖国的强大与昌盛。</h3><h3>虽然三峡大坝饱受争议,但历史长河中,功过自有后人评说,秦始皇的长城,隋炀帝的大运河,都在历史的长河中写下浓重的一笔……</h3> <h3>坐在船舷边露台,领略长江上的风和烟雨,毛主席的水调歌头萦绕耳际。</h3><h3>水调歌头.游泳</h3><h3>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馀。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h3><h3>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h3><h3>三峡两岸的磅礴美景正如毛主席的诗词描绘的一样壮阔。</h3><h3>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我不风流,但大浪淘沙,磨去一身棱角……</h3> <h3>周末慢生活,流连于长江的绿水青山间,在重庆磁器口的喧嚣吆喝里,品一品麻辣兔头,酸辣粉,卡布奇诺,听一听歌手的吉他自弹自唱……</h3><h3>白帝城,千年古城,三峡唯一保持原貌的景区,虽然游人寥寥,却在诸葛孔明的孤寂雕像下诉说着三国风云,“出师未捷身先死”何等的悲凉与无奈,择明君保家国,三顾茅庐亦无奈。</h3><h3><br></h3> <h3>重庆两个网红打卡地,人真的很多啊,感叹网络和炒作的强大!</h3><h3>今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首映,我曾一个人包了个场(其实是购买的一张票,全场却只有我一个人看),在惊恐与慨叹和烧脑中从头看到尾,被电影中的美景感叹,据说是重庆的洪崖洞最接近电影里的场景,虽然洪崖洞人山人海,但美轮美奂的旖旎灯光的确让人恍如梦境,赶一下如今的潮流,打卡 XXX到此一游。</h3> <h3>成都的宽巷窄巷是成都慢生活的代表,正赶上团队里有人过生日,连续两天的麻辣火锅已经让一行人肠胃造反,大家借着有人过生日品尝宽巷窄巷里七彩的蛋糕,意犹未尽,竟然还要在结束后继续吃成都串串,也许这就是东北人的情节,一看到小吃店招牌上的串串两个字,眼睛冒光,两腿挪不动……</h3><h3>在大家拍手和着生日歌的祝福里,那个虔诚的闭眼许愿的胖子,是否今年能圆了愿……</h3> <h3>你在北方的大雪里喝着老酒</h3><h3>我在成都的熊猫馆卖着小萌</h3><h3>熊猫慵懒的睡着</h3><h3>我在围栏前看它</h3><h3>它装饰了我的镜头</h3><h3>我却入了它的美梦</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