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成长记(三)

赵世英

<p>上集姥姥拍得效果就不大好,这次因为我的不配合,还是拍照效果不大好。这可没法,凑合着吧,毕竟这是最真实的我,没有处理过的最真实的背景,这才最有回忆的韵味!</p> <p>爸爸买的虎头披风到啦!我穿给大家看看哦!</p> <h3>姥姥的家就是我的战场!!!</h3> <h3>抽空学习一会儿吧,要不考不上公务员了,当初定的目标有点儿高,谁让自己非要在书柜里选申论呢?</h3> <p>姥姥,过来,到我怀里歇歇!</p> <p>快走吧,来不及了,要不我先下楼了。</p> <p>太姥爷,这盒子里东西太乱了,我收拾一下,咹?</p> <p>姥姥,这个积木桌好漂亮哦!</p> <p>穿上新鞋,拿着积木,我先感觉一下。姥姥,我感觉不太满意。</p> <p>我去问问药房大夫,这个药对不对症。我姥姥这几天火气太大、太冲,给她买点降火的药,带回家让她败败火。</p> <p>姥姥,您说嘛?不让我在这玩?可是,站在这,我好高耶!姥姥,您也过来站高高!</p> <p>我不下去了,我就坐这了,姥姥!</p> <h3>好奇的事儿真是不少!姥姥就只是关注本公举的虎头鞋,没有别的事儿了。挡着我视线啦,姥姥,我知道这是姥爷买的!</h3> <p>爸爸,注意啦注意啦!现在开始啦!我要对您说——</p> <p>咋样,爸爸,您幸福吧?</p> <p>嘻——我就是只会可爱嘛!</p> <p>爸爸,我陪您过第一个生日,开心吧?</p> <p>这张放哪好呢?</p> <p>就放这吧。</p> <p>爸爸,您看,放这行吗?</p> <p>爸爸,我总觉得放这不大对劲——</p> <p>唉,还是拿走吧。</p> <p>爸爸,您看,这张放这个位置,咋样?</p> <p>爸爸,这是我最想说的话,也替妈妈说出了她不敢对您说的话。</p> <p>姥姥,您是让猫看着我,您自己挑东西吗?</p> <p>翻箱倒柜地终于找到了爸爸妈妈的婚纱照小册子,我要看看,我在哪里。</p> <p>姥姥,您快看,有二人转的意思吗?</p> <p>太姥爷,他们吃好吃的不让我吃,光逗我,您要说说他们。</p> <p>好,我说他们,大人欺负孩子不像话!</p> <p>舅姥爷,我想到你们学校上学去。</p> <p>好不好,舅姥爷?</p><p>好,好,你可以去,可是上学很辛苦呦!你这么小,能行么?</p> <p>你看,这些书你都要学会呀,不然怎么去上学呢?比方这本行测,你现在就要打基础。</p><p>可是,舅姥爷,您指的这些书都是考公务员用的,不是上初中的书,难度系数太大了——</p> <p>我要攀登,看看是不是无限风光在险峰。</p> <p>我不要坐这了,这是门口,碍事!</p> <p>姥姥,我不怕,我就愿意站在筐篮里玩。</p> <p>咋样,功夫深吧?</p> <p>别说话,好像摸着宝贝儿了——</p> <p>你们这是干嘛呀?想让我一口气看完这么多书吗?</p> <p>那我也得挑挑看,好多都是幼儿绘本,我要学数理化!</p> <p>姥姥,检查一下,我打扫得咋样?</p> <p>姥姥,您过来,听我给您说!</p> <p>姥姥!我这一掌,唰地打出去,咋样?</p> <p>每次洗完澡,妈妈总是糊弄我,把换下来的衣服当帽帽给我戴上,糗死啦!</p> <p>病毒好坏,好多天好多天不能出去玩。今天太阳公公笑眯眯的,妈妈牵着我终于在小区操场上可以喘喘气,溜达溜达了。</p> <p>抗疫在家,窝得我想到处踢腾。姥姥快拍给姥爷看看,我这套少林武功耍得如何。</p> <p>姥姥,病毒好厉害,操场上没有小朋友,吓得他们都居家抗疫了,我也回家抗疫去!</p> <p>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我要多读书,学文化长知识。</p> <p>春天来了,终于可以出门玩了!</p> <p>看我摆的玉米,多整齐,你们快看!</p> <p>又吃了几个,我数数。</p> <p>哇塞,我都这么大了,还能吃到脚丫丫!</p> <p>姥姥,您又在厨房大声嚷嚷了,您是不是没吃我买的败火药啊?</p> <p>哇,姥姥,看,这个衣服帽帽好好看呦!</p> <p>哎,别掀起我的盖头!瞧瞧,脸都露出来了,多不好意思——</p> <p>我最快乐的是,跟姥姥在一起。</p> <p>我小小的幼儿时代,充满了五彩斑斓!</p> <p>甜宝宝即将迈入十九个月。五一这几天,妈妈终于下定决心,要给她断夜奶。</p><p>第一天夜里两点左右,妈妈不给吃奶,甜宝宝哭得声嘶力竭,一塌糊涂,哭了足有一个小时。爸爸难受得一直在跟前默默守着,无助地瞅着自己哇哇大哭的小宝贝儿。</p><p>睡在隔壁的姥姥心疼得偷偷擦眼泪,觉得妈妈不用抹点药之类的办法断奶,做法太残忍,让我们的宝宝以为妈妈不要她了。最后宝宝哭累了,睡着了,第二天起来眼睛还有些肿。</p><p>第二天夜里,大家都没听见哭声。早上起来,妈妈说,夜里甜宝宝想吃奶。她说,咪咪累了,要睡觉。甜宝宝就转过身去,妈妈说,妈妈拍拍。宝宝扭扭身子,不让拍;妈妈拍拍吧,宝宝又扭扭身子,不可以妈妈拍,背着身子睡着了。宝宝生气了。</p><p>第三天夜里,甜宝宝又想吃奶,妈妈说,咪咪累了,要睡觉觉。宝宝又转过身子,背给妈妈睡着了。到了四点,她又想吃奶。妈妈说,天亮了再吃,咪咪睡着了。宝宝迷迷糊糊地睡到六点,对妈妈说:“亮!”</p><p>嗯,天亮了,宝宝真乖,妈妈就让甜宝宝吃咪咪了。</p><p>所以,妈妈管孩子,别人一定不能露面去护孩子,即便妈妈管得不对,也不能出面护孩子,要帮妈妈树立威严。</p><p>疼,就疼在心里;管得不对,背后再悄悄跟妈妈沟通。对孩子的教育是个漫长的过程,但也是不容松懈的过程。就像一棵小树,如果任其发展,长成参天大树的时候,有的影响美观和人们采光的枝干,就不是说砍掉就能砍掉的了,因为错过了修剪的最好时节。</p>

姥姥

妈妈

宝宝

姥爷

爸爸

咪咪

抗疫

咋样

吃奶

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