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我的2019】:感悟真情与美篇相伴

郝凡子琪(竹报平安)

<h3>  回顾二零一九,珍藏一份感动。感谢生命给予的厚爱,珍惜友情,珍惜亲情,珍惜所有的相遇。与美篇结缘,让兴趣更浓!</h3><h3> ――题记</h3> <h3>  随着时间匆匆的脚步,转眼二零一九年就要完成了它的使命。回顾这一年,它给了我抹不去的记忆和感谢,也给了我太多的不舍和许多的憧憬。这一年是我人生最难忘的一年,也是我人生的转折年。</h3> <h1><b>  ㈠瞬间失忆,带给我的心灵感悟</b></h1> <h3>  人生在世,事事难料。有些人,在不经意时,相遇;有些事,在不经意间,发生。</h3> <h3>  二零一九年一月六日的晚上,是我生命的一道关卡,突如其来的病态,近八个小时的失忆,到现在都让我心有余悸。马上就到一年的时间了,岁末年初,我不想再提起那惊魂的往事,提起它只能给我带来精神上的压力,留下抹不去的阴影。(失忆的事情,是后来听朋友和家人说起过的)所以只想借此篇,感谢帮助我的姐妹、朋友,和精心照顾我的爱人,是你们的及时救助,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才使我后半生能清醒地活在世上,重新感受生活的美好与快乐!<br></h3> <h3>  生命是美好的,当一个生命需要另一个生命救助时,你会真正体会到生命的珍贵,进而也体会到朋友,家人结伴而行,关怀备至的那份真情与美好。在朋友的帮助下,在亲人的精心照顾下,你会感觉到世界真的很美,天空是那么的蓝,大地是那么的纯洁。朋友,家人就是漫漫人生路上,可以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的人,无论遇到大事还是小事,在这个世界上都需要珍惜和感激,一帆风顺时,你可能感觉不到朋友,家人的及其重要,只有经历了风雨泥泞,曲折坎坷,才会体会到朋友家人的陪伴是那么的弥足珍贵。</h3> <h3>  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腰缠万贯,也不是拥有国姿天香,而是拥有一个身心健康的体魄。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泡影,不仅自己得不到幸福,连家人也受拖累,生活将黯淡无光。</h3> <h3>  疾病已远离,消除阴影,学会平和心态,学会放下,学会热爱生活;看淡一切,善待自己,让幸福永相随;珍惜友谊,善待别人,让快乐永相伴;学会保健,善待生命,让健康属于自己。用一颗平常心对待自己,对待生活,对待身边所有的一切。感恩生命给予的厚爱!</h3> <h3>  再次感谢那次得病为我付出的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h3> <h1><b> ㈡难舍的故乡情</b></h1> <h3>  人到中年退了休,生活模式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与儿女的相互牵挂,孩子们需要的照顾等等,都有可能产生了另外的一种生活模式。十月一日我们举家搬迁,离开居住的故乡,来到了儿子居住的城市,从此,与儿子一家朝夕相伴,互相有了个照应,而故乡却成了我们心中永远的挂牵。</h3> <h3>  五十六年的故乡生活,凝结了我浓浓的爱乡之情。不论家乡的贫穷还是富有,它都让我眷恋,让我思念…… 离开故乡的那一刻,我和乡亲们都泪眼模糊,心里的诸多不舍无以言表,所有的情感在那一刻,都用眼泪互相倾诉着……</h3> <h3>  难舍的故乡,是世间里的一股清泉,汩汩浸润着我的心田,是枯燥的人感到的一丝甜蜜,绽放着幸福的笑靥。如今故乡成了我梦中的额吉,在遥远的地方,有我无尽的思念,那里有我思念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有我的兄弟姐妹和亲人,有我的种种不舍。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一定去看望久别的故乡,带上日夜的思念,最美的深情,与你相拥,与你诉说心中的爱恋,给您送去阳光般的温暖,鲜花般的芬芳!</h3> <h3>  ――生我养我的故乡啊,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牵挂。我每天都在微信里关注着你的消息,愿你在勃勃生机中生存,在美丽的芬芳中走过岁月!愿故乡的亲人们永远幸福,永远快乐!</h3> <h1><b> ㈢续缘美篇</b></h1> <h3>  曾经喜欢全民K歌的我,如今又爱上了美篇。特别是遇到一些事情有了心灵感悟之后,总想在这里倾诉。这是二零一九年近几个月最美的相伴。美篇是一款好用的图文编辑工具,它包括栏目很多,如摄影,写作,朗诵,唱歌,美食,健康等……样样都有,即能增长知识,又能陶冶情操,坐在家里也能在美友的笔下及美图里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还能在美食篇中学会许多厨艺技能等。如果喜欢自己的美篇作品还可以打印成书,一切享受尽在美篇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手机软件,我爱美篇,美篇是我阅读取得收获的园地,也是我放飞心情的乐园!</h3> <h3>  我也和其他美友一样,深深的爱上了美篇,虽然才疏学浅,文笔苍白,但也阻挡不了我对美篇的热情。</h3> <h3><b>  感谢小美用电子书记录了我的美篇生活。</b></h3> <h3>  2019.8月,我是在朋友发的文章里与美篇邂逅的,随后就下载了,11日写了遇见美篇的心里说说,上传了几张图片。开始不怎么明白,也没有细究,因为文笔不好,所以兴趣不是很浓,只是零散的记录点东西。</h3> <h3>  2018.8.11日,是我在美篇发表的第一篇感想。</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jbaop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邂逅“美篇”</a></h3><h3> (点此蓝色的字即可进入此篇文章)</h3><h3> </h3> <h3>  我的美篇内容大多都是旅游和情感的记录。记录了父母人生的重要经历及我们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记录了一家人游玩的快乐与幸福;记录了同学,同事,朋友相聚在一起的美好;记录了爱人战友们聚会旅游的快乐;记录了社区姐妹一同排练演出的精彩与喜悦。这是记录实际过程的享受,也是留下的美好回忆!</h3> <h3>  美友来自五湖四海,互动成为了友谊的桥梁,美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问候,互相祝福增加了阅读美篇的兴趣,也增添了学习的动力。相识就是缘分,感谢美篇这个大平台。</h3><h3><br></h3> <h3>  美友们的文章精彩纷呈,在闲暇的阅读中,美友老师们的美文佳作感染着我,拨动着我的心弦,好似曲曲妙音,震撼着我的心灵,带我走进了多姿多彩的世界。因此,我越来越爱上了美篇!</h3> <h3>  12.23日我也尝试创作了一首写景抒情小诗,感觉挺浪漫温馨的,随后被美篇推荐给了部分美友。一个小小的成绩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给自己一个“赞”吧👍️!今后继续努力……有爱好,就有色彩;有生命,就有活力!</h3><h3> <a href="https://www.meipian.cn/2leygkq9?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冬之韵:雪中情</a></h3><h3> (点此即可进入)</h3> <h3>  美篇里的很多东西,我都感兴趣,在以后的闲暇时间里,一定潜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成绩。</h3> <h3><font color="#ed2308">  2020年就要来到了,在新的一年,我将广泛涉猎在美篇,虚心学习,希望在有生之年,与美篇为伴,多向老师们学习,多与美友互动,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滋补我荒凉贫瘠的精神家园!活到老学到老是我余生的宗旨,做一个安静的拜读者,学习者!</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感谢邂逅美篇,有了美篇,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祝美篇越办越好!</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祝美友们2020年幸福安康,美文佳作篇篇精彩!</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祝福我和我的家人新年新气象,幸福绕身边,健康到永远!</font></h3> <h1><font color="#ed2308"><b>  永远保留一颗感恩的心,❤️愿明天更美好!☀️☀️🌹️🌹️</b></font></h1> <h3>文字:竹报平安</h3><h3>图片来源:网络,鸣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