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国度——从王舍城到灵鹫山

有句无篇

<h3>从那烂陀遗址回到王舍城,我们是晚上的夜班的卧铺大巴,看时间还有富裕,便决定去灵鹫山,去灵鹫山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甚至突突车也不去,后来发现可能是当地人的规定,只能是马车独占这块旅游市场。</h3><h3><br></h3><h3>我们找了几辆马车,来回200卢比都嫌少,只有这辆装饰的比较简单的马车愿意,反正到灵鹫山是目的,好不好看无所谓!</h3><h3><br></h3><h3>这篇游记可能内容不多,加入到别的游记里,又太多,只能单辟一个游记。其实,我录制了好几个视频,但都在《美篇》里调不出来。</h3><h3><br></h3><h3>好在这个视频我录制到了挺好玩儿的镜头,说句不太尊敬印度人的话,印度阿三有时候想出挣钱的办法特逗,比如我录制到的这个,两个人骑着自行车一前一后,扛着一根竹竿,竹竿吊着一块能躺能坐的竹席,往来于王舍城与灵鹫山之间拉客。看来真有人敢坐。🤔🤔🤔</h3> <h3>到了灵鹫山,上山的缆车排了很长很长的队,我们怕时间来不及,问这个山有多高?得知爬到山顶也就二三十分钟。小张年轻自己爬到山顶,我膝盖半月板有三度损伤,就没上去,在山下拍拍照照。</h3> <h3>西天灵山——灵鹫山。佛陀讲成佛之经典《法华经》、《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大般若经》等重要经典之灵鹫净土,佛陀依然在此讲经说法;隋朝时,智者大师读《法华经》至“药王菩萨本事品”时,忽入定中,见灵山一会,俨然未散。</h3> <h3>看这卖白萝卜的小摊贩,使用的秤多能凑合?但印度商贩绝不缺斤少两,这就是全民信仰的作用!</h3> <h3>印度每个景区都有厕所,但大多数印度男人不用,只要背过身子就不犯法!(下图)</h3> <h3>小张在灵鹫山山顶拍照的</h3> <h3>1969年,在新、旧王舍城间的拉特纳吉里山(Ratnagiri Hills)顶,由日本出资修建了世界和平塔(Vishwa Shanti Stupa,全世界共80座),通有索道,成为该地区的著名旅游景点。<br></h3><h3><br></h3><h3>我在日本富士山也看过世界和平塔,日本在尼泊尔的博卡拉山顶也建造了一座。</h3> <h3>这是王舍城的讲经台等景点,我们没去,在这里也放张照片介绍一下。</h3> <h3>佛祖修炼的洞窟</h3> <h3>我坐在灵鹫山停马车的地方等小张时,在一个卖烤包子摊贩处喝奶茶,一边录下这个马车,比我们坐的马车漂亮!</h3>